讓青春在奮鬥中綻放光芒的演講稿

讓青春在奮鬥中綻放光芒的演講稿

尊敬的院領導,各位評委,親愛的同仁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xx區法院研究室xx,能夠在這裡彙報交流工作和學習體會,我感到十分榮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青春在奮鬥中綻放光芒》。

  大家知道,法院是審判機關,研究室在司法改革前,並不承擔審判任務,在外人看來,這是一個比較輕閒的部門,但做為xx區法院的研究室卻並沒有大家想象中的那麼輕鬆。平均每年要完成30多萬字的彙報調研材料、200多次照像錄影,xx000餘條對外宣傳等等,在這些簡單數字的背後,你可知道,是多少回的苦思冥想,多少遍的字斟句酌,多少次的加班加點。每一次工作彙報、每一次評優評獎,每一次宣傳採訪,每一次微信微博,都有我們無言的付出。

  去年,xx主任懷孕期間,正趕上我院案件繁簡分流機制改革、全國文明單位評選、龍江楷模參評等,大量的文字材料需要研究室去綜合、去撰寫、去上傳下達。當時科里人員較少,為了不耽誤工作,xx主任經常早來晚走,坐不下就站著,腳腫的穿不上鞋只能穿著拖鞋,最後她從單位直接進了產房。事後,醫生跟她說,你也太大意了,再晚來幾分鐘,孩子可能就生在來醫院的路上了。上班後,她經常因臨時任務錯過送奶時間,孩子餓得直哭,婆婆責怪她,你即使工作再忙也得按時給孩子餵奶呀!望著眼淚未乾、大口大口吃奶的孩子和生氣的婆婆,她總是愧疚的說,下次我一定改。

  研究室不光是xx主任舍小家顧大家,把工作當成事業幹,其他同事也是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

  記得今年三月份,中院領導來我院工作調研,為把彙報稿寫好,他連續三天吃住在辦公室。同事問他,這樣值得嗎,他卻說,我不能辜負組織和領導對我的信任。現在,我還年輕,忙點累點沒啥,到目前為止,xx雖然來法院工作一年半時間,但累計加班就有xx0多次,201xx年因工作突出榮記三等功一次。  201xx年,從外地考入xx區法院的`xx,帶著當法官的夢想,來到我院,但在崗位分配時卻被分到了研究室,當看到一起來的同事都分到的審判一線,他有些彷徨,但他還是欣然的服從了分配。剛到研究室不久,領導讓他撰寫全院年度工作總結,為完成好這次任務,他虛心向領導和同事請教,查閱檔案資料,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最終高標準完成了任務,得到了院領導的好評。

  xx、xx,他們的故事只是研究室同事們的一個縮影,在每個人的背後,還有許許多多鮮為人知的動人故事。就是這樣一個年輕人的集體,人人在各自的崗位上,用默默的堅守,踐行著淡泊明志,勤學善思、律己奮進,團結協作的職業操守.

  作為法院普通幹警,我們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蹟,也不會有驚天動地的壯舉,每天只是重複普通而平凡的工作,但至少有一點我們可以做到,那就是——對待工作,我們努力到無能為力。

  青春是用來奮鬥的,只有進行激情奮鬥的青春,只有不斷頑強拼搏的青春,只有為人民做出奉獻的青春,才會留下充實、溫暖、持久、無悔的青春。

  中國有夢,青春無悔。青春,因夢想而絢麗,因奮鬥而精彩,讓我們的青春,在奮鬥中綻放光芒。

  花謝還會再開,盛年不會再來。青春只屬於我們一次。那麼,就讓我們不忘初心,努力拼搏,攜手前行,去憧憬和續寫xx區法院美好的明天!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