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健康的源泉演講稿

運動健康的源泉演講稿

  “生命在於運動”,這是法國著名思想家伏爾泰的名言。“健全的頭腦寓於健全的體格。”這是艾默生的處世之道。“身體的健康因靜止不動而破壞,因運動練習而長期保持”,這是盧梭的感悟。“勞其形者常年,安其樂者短命。”這是歐陽修的總結。由此可見,中外歷史上的政治名人、文化名人和科技名人,大都熱愛體育運動。

  運動充滿魅力。愛因斯坦陶醉於科學的同時會經常散步,比爾·蓋茨在研究計算機之餘會投入大量的精力於不同的運動中。這是運動的獨特魅力吸引著這些偉人,也正因為他們被運動所傾倒,才使愛因斯坦一直保持清醒的頭腦,使比爾蓋茨年輕充滿活力,讓更多的人們被他們折服。

  運動給人帶來活力。毛澤東曾說:“有健康的人,便有希望;有希望的人,便有了一切。”眾所周知,毛澤東從青少年時期起,就堅持刻苦的學習和頑強的體育鍛煉。在刻苦攻讀之餘,無論做操、跑步、游泳、爬山和野營,毛澤東都積極參加,認真鍛鍊。解放後,毛澤東曾先後13次橫渡長江,並寫下了“萬里長江橫渡,極目楚天舒。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閒庭信步”的豪邁詩句。 運動,他像容光煥發的使者,向暮年人微笑致意,給年輕人點燃激情。他的作用無以倫比,可使人體運動富有節律,使動作變得優美,柔中有剛毅。他讓我們懂得,取得成功的關鍵,只能是體力和精神融為一體。

  運動,是培育人類的沃地。他透過最直接的途徑,增強民族體質,矯正畸形軀體,防病患與未然,使我們長的.茁壯有力。他告訴我們良好的生活習慣,要求我們對過度行為引起警惕。

  剛剛過去的奧運會,它點燃的激情依然永存。10月底,我校一年一度的體育節即將拉開帷幕。召開運動會,是真正落實增強學生體質的一個重要舉措,是發揮我們體育特長和身心特點的舞臺。體育運動,重在參與。參與運動,會賦予我們勇敢、果斷的精神;參與運動,會賦予我們更快、更高、更強的力量;參與運動,會令我們擁有健康與快樂。

  如果沒有經歷跑步中的衝刺,我們就不能深深地懂得堅持的意義,無法理解終點前眾人急切的眼神和無法抑制的吶喊。

  如果沒有經歷跳高中的一躍,就不可能體會到跨越艱險所需要的勇氣,也無法品嚐到超越的快感。

  如果沒有經歷擲鉛球的技巧,就不可能感受到力量之美,也無緣體會投擲瞬間的灑脫。 如果沒有經歷運動場面,不參與其中,就不可能體會因為勝利而歡呼的激情和喜悅。

  運動,多麼驕傲,它讓生命之樹常青。生命,給予運動以真實意義。每一個細胞的組合,每一神經的連動,每一骨骼的存在,都串起了運動的全部,生命,多麼可貴,它讓運動的高峰迭起;生命,多麼值得珍惜,它讓運動之火絢麗多姿。生命,創造了運動;運動,使生命輝煌。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