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爾德的經典語錄精選

王爾德的經典語錄精選

  1、恨是盲目的,愛亦然。

  2、我們教給人們如何記憶,卻從來不教他們如何成長。

  3、女人是用耳朵戀愛的,而你們男人如果會產生愛情的話,卻是用眼睛來戀愛。

  4、我把靈魂的珍珠投入酒杯,踏著長笛的音符走在享樂的路上。

  5、別人信仰看不見的東西,我信仰人可以觸控、看到的東西。

  6、即使是最壞的習慣,一旦失去了,人總是要遺憾的。也許最令人感到遺憾的就是這些壞習慣,因為它們是個性的重要組成部分。

  7、要是一個人吸引我,他無論選擇什麼方式表達自己,對我來說都很可愛。

  8、哪怕是再平常的事,只要你把它隱藏起來,就顯得饒有趣味。

  9、結婚的唯一美妙之處,就是雙方都絕對需要靠撒謊過日子。

  10、女人倘若不能使她的過錯顯得十分可愛,那她就僅僅是個女人而已。

  11、每件賞心悅目的東西背後,總有一段悲哀的隱情,連最不起眼的小花要開放,世界也得經歷陣痛。

  12、人生因為有美,所以最後一定是悲劇。

  13、感情的長處在於會使我們迷失方向,而科學的長處就在於它是不動感情的。

  14、往事常常可以抹掉,手段是悔恨、剋制或遺忘。

  15、一旦被貼上標籤,你就很難逃脫。

  16、惡大莫過於浮淺。

  17、其實薄倖的人,更知曉愛的真相。

  18、很多東西如果不是怕別人撿去,我們一定會扔掉。

  19、心是用來碎的。

  20、天堂和地獄都在我們每個人自己身上。

  21、年輕的時候我以為錢就是一切,現在老了才知道,確實如此。

  22、可我還相信,在創世紀的時候,上帝替我們每一個孤獨分離的人都造了一個世界,而在那世界裡--我們的內心世界--一個人應該尋求生存。

  23、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比被人議論還要糟糕,那就是不被議論。

  24、定義一樣東西,就意味著限制了它。

  25、真正的傻瓜,如上帝所嘲弄、毀滅的那些人,是不瞭解自己的人。我有很長一段時間就做了一個這樣的傻瓜,你做這種傻瓜的時間比我還長。不要再做這樣的傻瓜了。不要害怕,最大的罪惡是淺薄。一切被認識到的東西都是對的。

  26、人們在生活中所犯的致命的錯誤不是由於人的不理智--不理智的時刻也許是人最美好的時刻--而是因為人是有邏輯性才,它們之間是有很大不同的。

  27、我不想謀生,我想生活。

  28、說出真理是一件痛苦的事,但被迫說謊更痛苦。

  29、孩子最初愛他們父母,等大一些他們評判父母;然後有些時候,他們原諒父母。

  30、過去的事情唯一可愛之處就在於它已經過去。

  31、愛是靠想像滋養的,因為愛,我們變得比我們所知道的還聰明,比我們的實際情形更高貴;用愛,我們可以把"生命"看做一個整體;靠愛,而且只靠愛,我們就能按照理想的方式理解處於現實關係中的其他人。只有美好的和精心想像出來的東西才能滋養愛,但一切都能滋養恨。

  32、我覺得我把自己的整個心靈都給了一個人,這個卻把它當作紐扣上的一朵花,當作滿足虛榮的裝飾品對待,只供夏天一日之用。

  33、我知道你不配得到我的愛,但愛是不能在市場上公開買賣的,商販的天平對之也毫無用途。愛的快樂,就像思想的快樂一樣,在於感覺到它的存在。愛的目的就是愛,不多也不少。

  34、愚人創造了世界,智者不得不活在其中。

  35、忠貞不貳的人只知道愛的小零小碎,而見異思遷者才懂得愛的大悲大痛。

  36、我愛他,是因為他像愛情本身應有的樣子。

  37、只有淺薄的人才瞭解自己。

  38、愛自己是終身浪漫的開始。

  39、一個人倘若不為自己思考,那就從未思考過。

  40、自私不是一個人按照他自己的意願生活,而是要求別人按照他的意願生活。

  41、結婚是想象戰勝了理智,再婚是希望戰勝了經驗。

  42、你不知羞恥地索取,毫無感激地接受。

  43、不夠真誠是危險的,太真誠則絕對是致命的。

  44、一種想法是否有價值,同談出這個想法的人是否出於真心毫無關係。

  45、做你自己,因為別人已經有人做了。

  46、一生只愛一次的人是膚淺的,他們把那叫做忠貞不渝,我卻叫做習慣性懶惰或是缺乏想象力。情感生活的忠貞不渝就如同智力生活的一成不變一樣,簡直是承認失敗。

  47、才貌出眾的人多半在劫難逃。

  48、永遠寬恕你的敵人,沒有什麼能比這個更讓他們惱怒的了。

  49、真相很少純粹,也決不簡單。

  50、你的錯誤不是你對生活所知甚少,而是你知道得太多了。你已把童年時期的曙光中所擁有的那種精美的花朵,純潔的'光,天真的希望的快樂遠遠地拋在後面了。你已迅捷地奔跑著經過了浪漫進入了現實。你開始著迷於陰溝及裡面生長的東西。

  51、任何地方,只要你愛它,它就是你的世界。

  52、當愛到了終點,軟弱者哭泣,精明者馬上去發現另外一個,聰明的早就預備了一個。

  53、我喜歡人勝於原則,而我喜歡沒有原則的人更勝於這世界上的任何東西。

  54、如果你浪費了自己的年齡,那是挺可悲的。因為你的青春只能持續一點兒時間--很短的一點兒時間。

  55、理智的表情在哪裡露頭,美,真正的美就在那裡告終。

  56、切莫垂頭喪氣,即使失去了一切,你還握有未來。

  57、我同相貌美的人交朋友,同名聲好的人相識,同頭腦靈的人做對頭。

  58、邪惡是善良的人們編造的謊言,用來解釋其他人的特殊魅力。

  59、生活在陰溝裡,依然有仰望星空的權利。

  60、若諸神要懲罰我等,必先讓我等如願以償。

  61、夢想家只能在月光下找到自己的路,他的懲罰是第一個看見黎明。

  62、不幸的是,我在你的身上花去了一生。

  63、給我們赦免的,是懺悔而不是牧師。

  64、生活的一切都和性有關,除了性本身。因為性關乎權力。

  65、生活中真正的悲劇發生得一點藝術性也沒有,它們無情的暴力讓我們受傷,它們絕對的支離破碎讓我們受傷。它們傷害我們,一如世俗粗鄙腐蝕我們。

  66、在歡樂和歡笑的後面,或許還有粗暴、生硬和無感覺的東西,但在悲哀之後始終是隻有悲哀。痛苦與歡樂不同,它不戴面具。

  67、每個人生來都是君王,但大多數在流亡中死去。

  68、強烈的情緒要麼碰得鼻青眼腫,要麼立即收斂;要麼置人於死地,要麼自己滅亡。小悲小愛繼續生存,大悲大愛則毀滅於自己的充盈。

  69、什麼是離婚的主要原因?結婚。

  70、大多數人發現他們從未後悔的事情只是他們的錯誤,但發現時已經太晚了。

  71、嘲笑一個處於痛苦中的靈魂是一件可怕的事,嘲笑者的生活是不美的。

  72、但願我能愛,但我似乎失去了熱情,拋卻了慾望。我太關注自己了。我自己的人格成了我的負擔。我要逃避,我要離開,我要忘卻。

  73、一個人要做一件愚蠢透頂的事,常常是出於最崇高的動機。

  74、只有感官才能解救靈魂,正如只有靈魂才能解救感官。

  75、要是我對什麼人骨子裡喜歡了,我無論如何都不會把他們的名字告訴別人。那就像把他們的一部分交了出去。

  76、將人類以善惡來區分這根本就是愚蠢的想法。因為人類啊,要麼就是有魅力的,要麼就是無聊的,只可能是這兩種的其中之一。

  77、你一旦為自己找到一個錯誤的藉口,你不久就會再為自己找到一百個藉口。

  78、使人感到悲哀的是,幾乎沒有人能在死亡之前就已"擁有自己的靈魂"。愛默生說:"對任何人來說,最可貴的是他自己的行動。"這話是很對的。大多數人都不是他自己,他們的思想是別人的思想,他們的生活都是一種模仿,他們的激情也都是借用別人的。

  79、浪漫的本質是不確定性。

  80、渺小的憂傷和渺小的愛壽命很長,偉大的愛和偉大的憂傷卻毀於自身的過於豐富強烈。

  81、我寬恕了你的過去,雖然我對我們的未來隻字未提。

  82、他被束縛在思想的牢籠中。記憶像一種可怕的疾病,蠶食著他的靈魂。

  83、如果我寫不出美麗的書,至少我可以讀到美麗的書,還有什麼能比這更使我快樂?

  84、一個人不哭的那一天也就是他的心變硬的那一天,而不是他的心充滿歡樂的那一天。

  85、生活中只有兩個悲劇:一個是沒有得到你想要的,另外一個是得到了你想要的。

  86、如今是這樣一個時代,看得太多而沒有時間欣賞,寫的太多而沒有時間思想。

  87、時尚通常是醜陋的一種形式,以至於人們忍無可忍地每六個月便要把它修改一下。

  88、雖說提出要做一個更好的人是句不科學的空話,成為一個更深刻的人,則是受過苦的那些人的特權。我想我是變深刻了。

  89、人想恢復青春,只消重演過去幹的蠢事就夠了。

  90、愛,是這個世界上的聰明人一直在尋找的那個失去的秘密,只有透過愛,人才能接近麻風病患者的心和上帝的腳。

  91、為了自己,我必須饒恕你。一個人,不能永遠在胸中養著一條毒蛇;不能夜夜起身,在靈魂的園子裡栽種荊棘。

  92、不要垂頭喪氣,即使失去一切,明天仍在你的手裡。

  93、老年人相信一切,中年人懷疑一切,青年人什麼都懂。

  94、自戀是一生浪漫的開始。

  95、美是一種天賦,實際上,美超過了天賦,因為它不需要解釋。

  96、只有兩種人最具有吸引力,一種是無所不知的人,一種是一無所知的人。

  97、女人是用來愛的,而不是用來了解的。

  98、人生就是一件蠢事追著另一件蠢事而來,而愛情則是兩個蠢東西追來追去。

  99、每個聖人都有不可告人的過去,每個罪人都有潔白無瑕的未來。

  100、男人結婚是因為疲憊,女人結婚是因為好奇,結果雙方都大失所望。

  101、每個聖人都有過去,每個罪人都有未來。

  102、每個人生下來都是王,而大多數人卻在放逐中死去。

  103、我們都在陰溝裡,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104、不管是偉大的人還是渺小的人,除了用自己的手毀滅自己之外,沒有什麼別的東西能夠毀滅他。

  105、老年人的悲劇,不在於他身體的衰老,而在於他的心依然年輕。

  106、請把你的心給我,與我為伍,這個世界太殘酷了,我有些害怕。

  107、做你自己,因為別人都有人做了。

  108、你知道的比你認為知道的多,但比你想知道的少。

  109、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是自私,要求別人按自己的意願生活才是。

  110、恭維不會使女人飄然,卻往往使男人喪志。

  111、對於忠告,你所能做的,就是把它奉送給別人,忠告從來就不是給自己準備的。

  112、一個人戀愛的時候總是以自欺欺人開始,而以欺騙別人告終。

  113、浪漫的精髓就在於它充滿種種可能。

  114、人真正的完美不在於他擁有什麼,而在於他是什麼。

  115、偉大的藝術家所看到的,從來都不是世界的本來面目。一旦他看透了,他就不再是藝術家。

  116、活著是世界上最罕見的事,大多數人只是存在,僅此而已。

  117、世上只有一件事比被人議論更糟糕了,那就是沒有人議論你。

  118、在這個時代裡,那些非必需品反而成了我們的必需品。

  119、我們之所以把別人想得很好,是因為我們大家都替自己擔心。樂觀主義的基礎純粹是恐懼。

  120、同情一個朋友的苦難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但同情一個朋友的成功則需要具有十分出色的素質。

  121、美麗要比善良好,善良要比難看強。

  122、人生有兩個悲劇,第一是想得到的得不到,第二是想得到的得到了。

  123、良心和膽怯其實是一回事,良心不過是膽怯的商號名稱罷了。

  124、別虛擲你的一寸光陰吧,別去聽無聊的話,別試圖補救無望的過失,別在愚昧、平庸和猥瑣的事上消磨你的生命,這些東西都是我們這個時代病態的目標和虛假的理想。生活吧!過屬於你的奇妙的生活!點滴都別浪費。

  125、我喜歡自言自語,因為這樣節約時間,而且不會有人跟我爭論。

  126、至於你那些夢,不要再去想它們。現世的擔子太重了,不是一個人擔得起的,人世的煩惱也太大了,不是一顆心受得了的。

  127、生活並不複雜,複雜的是我們人自己。生活是單純的,單純的才是正確的。

  128、男女之間不存在純粹的友誼,有的只是愛恨情仇。

  129、你是我的敵人:一個從未有人有過的敵人。我把我自己的生活交給你,以滿足你那種人的感情中最低階、最卑鄙的感情:恨、虛榮心和貪婪,而你卻毫不顧惜地浪費掉我的生活。在不到三年的時間裡,從任何一種角度看你都徹底地把我毀掉了。

  130、恨,在思想上被看做是一種"永恆的虛無",而從感情上則是一種"官能萎縮症"的形式,它會殺死除了它自己之外的一切。

  131、一個人總是可以善待他毫不在意的人。

  132、如果你拒絕接受我的信,我也照寫不誤,以便你知道至少有信一直在等著你。

  133、把人分成好和壞的是荒謬的。人要麼是迷人,或者乏味。

  134、沒有人富有到可以贖回自己的過去。

  135、我向你索取的報酬,僅是要你做一個忠實的情人。因為哲理雖智,愛卻比他更慧;權利雖雄,愛卻比他更偉。焰光的色彩是愛的雙翅,烈火的顏色是愛的軀幹。

  136、我們彼此在傷害對方的生命,你絕對是在毀滅我的生活,而我也明顯沒有使你感到幸福,我們所能做出的惟一不可避免的、明智合理的選擇就是分開,徹底的分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