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最經典語錄

尼采最經典語錄

  1、即使你對他們溫柔敦厚,但他們仍舊是覺得受到你的蔑視。他們以隱秘的傷害行為報答你的善舉。你無言的驕傲總與他們的口味不合;倘若你某次謙虛到虛榮的地步,他們就喜不自勝了。

  2、超人即是海洋,你們的偉大輕蔑會在海中沉沒。人是一根繩索,連線在動物與超人之間———繩索懸於深淵上方。

  3、誰被民眾仇恨呢?如同一條被眾狗仇恨的狼呢?是奔放不羈的天才,是桎梏的死敵,是拒不頂禮膜拜並悠遊於林泉的高士。

  4、人生沒有目的,只有過程,所謂的終極目的是虛無的閒散是天才的理想,懶惰是浪漫主義者的美德。所以,我並不否認尼采這句話的正確性,剩下的問題是:這種人適合在當今社會生存嗎?

  5、平庸是一幅自負精神能忍受的幸福的假面具,因為,它不讓大多數的人,即平庸者去想到偽裝:他進行偽裝正是為了平庸者的緣故———為不觸怒他們,是的,常常出自同情和友善。

  6、對於強大的,有負載能力的精神而言,存在著許多沉重之物。這精神包含一種令人肅然起敬的.東西:它的強大要求負載沉重,甚至最沉重之物。

  7、我的靈魂平靜而明亮,宛若清晨的群山。可是他們認為,我冷酷,是開著可怕玩笑的嘲諷者。

  8、人的生存是可怕的,且總無意義:一個搞惡作劇的人可能成為它的厄運。我要向人們講授生存的意義,這意義就是超人,是烏雲裡的閃電。

  9、人的情況和樹相同。它愈想開向高處和明亮處,它的根愈要向下,向泥土,向黑暗處,向深處———向惡。

  10、人人需求同一,人人都是一個樣,誰若感覺不同,誰就進瘋人院。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