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刨根問底造句

用刨根問底造句

  刨根問底意思是比喻追究底細。出自《老張的哲學》。下面讓小編來帶你看看用刨根問底造句,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小明總是喜歡刨根問底地把事請問清楚。

  2、寶寶的好奇心很強,凡是她不懂的事,總愛刨根問底的。

  3、如果碰上刨根問底的客戶,就會請他們把錢投到別處去。

  4、不要盯著別人的疤痕或瑕疵,也不要刨根問底地打聽。朋友間說的秘密不要透露給他人。

  5、如果你想刨根問底,則需要做大量的“調研”工作。

  6、他對於人類的存在刨根問底。

  7、不要錯誤地讓面試變成單向的提問—回答程式,那樣肯定是你被刨根問底,而對面試官的想法卻知之甚少。

  8、女人們喜歡刨根問底,將問題從頭到尾說清楚。

  9、為對上述迷惑刨根問底,就需要“挖”得更深一些。

  10、我認為我們並不需要總是,或根本不需要刨根問底地去了解我們思想的源頭。

  11、雖說心裡有點不樂意,到了這時候父親還在賣關子,但柳銘峰自己也確實也不是喜歡刨根問底的人。

  12、這些學生寄來的錢很少,附上的簡訊更加刨根問底。

  13、小明是個對未知問題刨根問底的好學生。

  14、我們要做一個善於刨根問底的人,事事都要問問為什麼。

  15、“不景氣的經濟讓我們對一切刨根問底,並開始質疑一切我們曾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他說。

  16、只好回近江,這些不甘心的記者繼續到江東大學去刨根問底,學校裡還有一些留校的學生,很輕鬆就照到了“藍浣溪”。

  17、面試時,不要對這種問題刨根問底,但一定要仔細觀察,並且相信自己的直覺。

  18、我遇到什麼問題都要刨根問底問清楚。

  19、說是人小鬼大嗎?其中一個比較大的孩子開了口,孩子就是孩子,實在忍不住劇情的拖沓就會直接開始刨根問底。

  20、周青心裡清楚的很,要是他隨口說是用的什麼解卦方法,對於卦理精通的週四兒必然會刨根問底,所以他乾脆說的天馬行空,讓週四兒摸不著頭腦。

  21、他望著我,表情和藹,準備繼續刨根問底的樣子,我記得在研討會上我就注意過這種眼神。

  22、所有一言難盡的故事,他們都學會了不再刨根問底,也沒有時間和心情再去聆聽細節。很多時候彼此所需要的不過是詢問時表現出的關切而已,所以乾巴巴的一句簡介,就已經足夠。

  23、出乎意料,女兒居然沒有刨根問底,又繼續專注到她的書裡了。

  24、這件事情可能涉及到很多隱秘,我們還是不要刨根問底的好!

  25、很多簡單的事情沒有必要刨根問底。

  26、老師應該鼓勵學生對周圍感興趣的事物刨根問底,樂於探究。

  27、每天都自問新問題。具有刨根問底的精神,思維便具有創造力和活力,將意識範圍擴大。

  28、現在在我心中我知道和尊重你們所說的一切,因此不會刨根問底了。

  29、我的優點就是對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一定會去專研,刨根問底。

  30、對於數學愛好者和那些喜歡刨根問底的人來說,下面列出的衰減計算公式會有所幫助。

  31、人們對每件列車的意外事故總是刨根問底,而對天天在公路上付出的死亡代價只略提一二。

  32、只有對未知的東西刨根問底我們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

  33、如果一個聰明人要刨根問底,那他肯定找到非常多的答案。

  34、我與紐西蘭的筆友、孟買的`刨根問底的陌生人和曼哈頓辯論高手進行思想交流。

  35、他遇到問題時總是喜歡刨根問底的請教別人。

  36、這人做事喜歡刨根問底。

  37、有時候很想刨根問底,我究竟想要什麼,我活著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38、他這個人有個特點,遇事就是喜歡刨根問底,弄個水落石出。

  39、大自然的許多奧秘;如果刨根問底,恐怕誰也解釋不清。

  40、我是喜歡刨根問底的病人之一,並且剛開始的時候,我還以為他會告訴我所有事情。

  41、可以說的,秋師傅自然會告訴我,執意隱瞞的,無論如何刨根問底都沒有作用。

  42、現在的當務之急不是刨根問底,而是查清事實。

  43、精細研讀文字中的所有用典,如有可能,對用典要刨根問底。

  44、可是,小姑娘還是一個勁兒地刨根問底,她突然又甩出一個問題:“媽咪,你幹嗎要和爸爸離婚啊?”

  45、許多見過他的人都吃驚於他們所形容的“懶於刨根問底”以及他通常的“被動”。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