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不虛發造句

箭不虛發造句

  箭不虛發是一個漢語成語,意思是箭射得準,每發必中。意同箭無虛發。下面小編給大家帶來箭不虛發造句,歡迎大家閱讀。

  箭不虛發

  【讀音】

  jiàn bù xū fā

  【出處】

  漢·司馬相如《上林賦》:“弓不虛發,應聲而倒。”

  【示例】

  清·蔣士銓《香祖樓》十六:“你說天下有這等得心應手,箭不虛發的美事。”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五十九回:“馬超箭不虛發,船上駕舟之人,應弦落水。”

  【用法】

  補充式;作謂語、賓語;形容辦事有充分的把握

  【近義詞】

  百發百中、箭無虛發、彈無虛發

  【反義詞】

  無的放矢、百無一存

  造句

  1) 連長在射擊比賽中箭不虛發,不愧是全軍有名的神槍手。

  2) 蝮蛇躲在樹上襲擊小鳥幾乎箭不虛發。

  3) 林強是校籃球隊隊長,他投籃幾乎是箭不虛發。

  4) 喝蜂蜜浸泡蘿蔔的汁來治咳嗽,聽說有箭不虛發的'效果。

  5) 上帝,願我們箭不虛發防守緊密無縫。

  6) 他偷偷學習射箭,終於練成了箭不虛發的神箭手。

  7) 連長刻苦訓練,練就了箭不虛發的好槍法。

  8) 包你百用百靈,箭不虛發。

  9) 他屢獲射擊金牌,是個箭不虛發的神槍手。

  10) 他料事如神,經常是箭不虛發。

  11) 在這次射擊比賽中,我們班人人都是箭不虛發,箭不虛發。

  12) 只見他反身跳投,又進了,真是箭不虛發!

  13) 喬丹投籃箭不虛發,真令人叫絕。

  14) 箭不虛發:他打靶箭不虛發,贏得了大家的喝彩。

  15) 他投籃的命中率很高,幾乎箭不虛發。

  16) 要想在奧運拿射箭金牌,非得練成箭不虛發的功夫不可。

  17) 他射箭箭不虛發!每一次開槍都打中了匪徒。

  18) 軍師妙計向來箭不虛發,不必懷疑。

  19) 他是我軍有名的神槍手,在戰場箭不虛發,彈無虛發。

  20) 她手持雙槍,左右開弓,箭不虛發,人稱神槍手。

  21) 看這些高手射飛鏢,幾乎都是箭不虛發,真令人佩服。

  22) 我射箭箭不虛發,經常一箭雙鵰。

  23) 他的射箭技術一流,箭不虛發。

  24) 在這次射擊比賽中,我們班人人彈無虛發,個個箭不虛發,奪得集體一等功。

  25) 他是個箭不虛發的神槍手。

  26) 司令員頂呱呱,我們跟著他打了大半輩子仗,他分析判斷敵情極準,可以說是箭不虛發。

  27) 小楊經過刻苦訓練,射擊水平提高很快,在這次全團射擊大賽上,他箭不虛發,槍槍十環,被戰士們稱作“神槍手”。

  28) 只要箭射出去,就一定有斬獲!羿羽世家,箭不虛發!這是甚至在魔族跟蠻族的大地上,都流傳非常廣的傳言。

  29) 施劍飛等人箭不虛發,黑衣人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射殺了一半。

  30) 儘管其中多數技能只宜應用於商業領域,但每位成員都具有長弓在手箭不虛發的天賦。

  31) 當兩位情場高手遇上,要一決高下,之前本是箭不虛發的追女捕男本領,現在都未必夠用,究竟民俊與之願,誰能首先戰勝心魔,成為情場至尊?

  32) 鳥兒為你歌唱快樂,花兒為你綻放幸福,我送你的是祝福,8.18發財日,願我的祝福箭不虛發,你的好運一發不可收拾。

  33) 今天建軍節,祝你的事業綁上遠端導彈一飛沖天,你的好運如狙擊步槍箭不虛發,你的煩惱被原子彈炸得灰飛煙滅,讓快樂特種b'dui佔領你生活每一天。

  34) 踢出的不是足球是煩惱,繞過的不是對手是憂愁,傳出的不是足球是快樂,追趕的不是足球是幸福,射入的不適球門是成功。世界足球日,願你生活地就像踢足球,快樂箭不虛發!

  35) 8.18,發財日,發條祝福送予你:願你奮發有為,生活美美;升官發財,鈔票多多;精神煥發,心情妙妙。我的祝福箭不虛發:收到者必發!

  36) “一步大”,事業上常常大步前進;“二步小”,家庭中事事心細溫和;“三步跳”,友情裡時時問候體貼。生活就像三步上籃,願您每一步都用心經營,自然箭不虛發,如魚得水!

  37) 1118要要要發,送你要發大禮包:財運一發不可收拾,快樂一發雙中,好運箭不虛發,得此禮包者,今天你就是發哥,發達無極限!

  38) 1118發財日,一定發!天上掉餡餅,黃金磕到牙,鈔票堆成山,腰包漲開花,好運不落下,紅包滿手抓,財運汩汩冒,幸福到你家。收到簡訊,箭不虛發!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