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而不可及造句

渴望而不可及造句

  渴望而不可及又稱“可望而不可及”唐·宋之問《明河篇》:“明河可望不可親,願得乘槎一問津。看看下面的渴望而不可及造句。

  渴望而不可及造句

  1、我的心是一座城,那城裡一直住著一個我可望不可及的人。終其一生,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浮雲萬里橫渡,塵世的路,我用一紙芳華訴說流年的沉重。

  2、對於九寨溝不要認為是可望不可及,河南焦作的雲臺山就是具體而微的九寨溝,大家不妨一遊。

  3、這首詩描寫的只是一種理想,實際上可望不可及。

  4、闡釋的意向性藉助文字理論,反思層面,直指意義可望不可及的“希望之鄉”.

  5、理想念的。電流源通常在許多情況下是可望不可及的.1種有源元件,而電阻和導體則屬於無源元件。

  6、成為修氣士,已經是一般人可望不可及的境界。

  7、如果說“全民免費醫療保障”是一個可望不可及的中國夢,那麼,泰康與360聯手推出的“飛常保”100萬免費航意險,則至少將“全民福利”向前推進了一大步。

  8、但在一般人眼中,聖賢的標準仍然可望不可及,“神州六億皆堯舜”、“滿街盡聖人”,只是美好的理想。

  9、理想是羅盤,給船舶導引方向;理想是船舶,載著你出海遠行。但理想有時候又是海天相吻的弧線,可望不可及,折磨著你那進去的心。

  10、我們一輩子的.追求,有史以來有多少世代的人追求的無非是完美。但完美永遠是追求不到的,因為人的理想、幻想永無止境。所謂完美像水中花、鏡中月,始終可望不可及。

  11、媽媽的愛情是卑微的。爸爸的“愛情”是可恥的。我的“愛情”,是可望不可及的。

  12、童話之所以美麗,因為年少的心相信南瓜會變成馬車,王子一定會找到水晶鞋的主人,只可惜,那些始終是假的,正如世界上有些事情,無論多努力,都是可望不可及。愛情正是如此。景行

  12、和小桐相比,桐野千穗彷彿是從畫中走出的美人,好似仙女一般,給人以可望不可及之感,小桐雖然不似桐野千穗如此淑靜,但她的清麗靈動,也令人難以忘懷。

  13、於今天的網際網路時代,海量資訊充斥著生活的各個角落,文字的出版已經不是平常人可望不可及的奢侈了,人人都在當作家,都在爭先恐後的舞文弄墨。

  14、那時候,電腦在中國普通老百勝的心裡還是十分神秘的東西,都說電腦是高科技的產物,是有知識的人的財產,對平民百勝來說是可望不可及的東西.

  15、南原只是這片大陸的一隅,在這片大陸有種人介乎於人與神魔之間,在凡人眼裡他們有通天的本事,駕雲御器,移星換月,隻手遮天,是他們可望不可及的存在。

  16、而此時的袁鳳身形閃爍之間則簡直如同鬼魅一般,雙腳不斷踩著同樣的奇怪方位,閃轉騰挪之間彷彿有種可望不可及的虛幻,總是恰到好處的避開袁力的每一次攻擊。

  17、慢慢形成勢力,最為突出的勢力當屬青冥,碧落,黃泉三大巨頭,較小的還有壬水,長生殿以及戰劫門等等,當然,論聲勢,三大勢力根本就是小門小派可望不可及的。

  18、我挨個替他們鬆綁,喧布了一件他們做夢都想卻一輩子都可望不可及的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