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湖光山色”造句精選語句

用“湖光山色”造句精選語句

  湖光山色造句

  湖光山色[解釋】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出自】宋·吳自牧《夢梁錄·五代人物》:“杭城湖光山色之秀,鍾為人物,所以清奇特,為天下寇。”

  1、遊人泛舟於此,登石欣賞湖光山色,恍如身置畫中。

  2、在美麗的西子湖畔,欣賞那湖光山色,江山如畫的景色時,讓人留戀忘返。

  3、魚米之鄉的江南,滿眼的湖光山色、江山如畫,伴著明月清風,聞著桂子飄香,看著水光接天,恍若人間天堂。

  4、我喜愛柳樹,不僅因為它輕盈柔美的風姿為湖光山色增添了嫵媚的風采,還因為它有堅韌不拔的性格。

  5、頤和園的湖光山色令人流連忘返。

  6、在美麗的西子湖畔,欣賞那湖光山色,江山如畫的景色時,讓人留戀忘返,非常喜愛這景色美麗、富饒的魚米之鄉,難怪古人將蘇杭比做人間天堂!

  7、令人賞心悅目的湖光山色,使遊客樂而忘返。

  8、看著滿眼的湖光山色,令人心曠神怡,真是引人入勝啊!

  9、西湖位於杭州的西面,它以其秀麗的湖光山色和眾多的名勝古蹟而聞名中外,是中國著名的`旅遊勝地,也被譽為“人間天堂”。

  10、一進公園,頓時感到心曠神怡,那綠色的山連著綠色的水,綠色的水倒映著綠色的山,再加上山頂白塔聳立,岸旁楊柳拂動,湖光山色,異常美麗。

  11、杭州西湖水波如鏡,倒映著四周的秀色層巒,泛舟湖上,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12、五羊雕塑,鎮海樓,身處鬧市區的越秀公園,不僅以擁有兩座廣州標準性建築為傲,更因湖光山色、鬧中取靜聞名。

  13、不遠處,小坪水庫碧波連天,茶坊清香四溢。山、林、水、巖共同構築出一片廣袤的湖光山色。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