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造句舉例

隨波逐流造句舉例

  1、然而生活在這苦難的世界,卻身不由己地隨波逐流於濁世中,佛教的五戒全犯。

  2、在生活中,一個沒有信仰的人就像一個沒有羅盤的水手,在浩瀚大海里隨波逐流。

  3、我的眼神隨波逐流被你拖著走不想就此罷手想不透。

  4、我們隨波逐流,四處飄蕩。到了海岬下面的避風處,速度突然減低,船慢慢停了下來。最後就好象走進了一道死水灣似的。

  5、所謂擇善固執,就是我們要有主見,不可隨波逐流。

  6、因為發動機故障了,如今只能任船兒在海上隨波逐流。

  7、美麗的人生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創造性地運用我們擁有的資源,拒絕隨波逐流的結果。

  8、一個人要力爭上游或是隨波逐流,取決於自己的決心和毅力。

  9、現在他過著隨波逐流的生活。經歷了在知識天他的長期磨難之後他休息著,恢復著健康。

  10、我是要隨波逐流,做個平庸的人呢?還是要抗逆世俗,追求自我的發展?

  11、在新舊總統交替期間,似乎誰也不願意承擔最後的責任,於是事情就這樣隨波逐流下去了。

  12、危險在於許多經理人僅僅想隨波逐流,人云亦云。

  13、愚蠢的隨波逐流代表思想膚淺的幽靈,受到平庸淺薄的'的政治家,哲學家和神職人員的推崇。

  14、我們不會隨波逐流滑向悲劇的深淵,而是要開闢通往安全之路。

  15、我們行事要有定見,不能隨波逐流。

  16、社會道德淪喪,我們身為知識分子,要力挽狂瀾,不能隨波逐流。

  17、泛溪的小舟隨波逐流而下,才過沒多久,船兒就已經走了好遠。

  18、一個人必須要認識到,隨波逐流無異於矇蔽你的雙眼。

  19、這些律師,這個陪審團,這個隨波逐流的推事,這些命運的暗算都沒有從根本上使他覺得不安,或者自卑或者怯弱。

  20、獨桅船也和他們一起沉沒了,他們此時正在石縫中和海草上飄泊。啊,多少人在死神般的大海上隨波逐流!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