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險為夷的造句

化險為夷的造句

  1、上語文課時,老師正講得津津有味,卻發現我在摺紙飛機,老師故意提問我,幸好我課前先預習了,才化險為夷。

  2、一個星期二的下午,我們和同學去足球場踢足球,正好我們的隊員犯了規罰點球,好在守門員接住了,真是化險為夷呀!

  3、我剛學溜冰時,因經驗不夠豐富,經常面臨摔倒的危險,幸虧我反應敏捷,一次次化險為夷,才有後來爐火純青的技術。

  4、貪玩的弟弟在沙灘砌堡壘,大功告成,正在眉飛色舞地誇耀自己的堡壘如何堅固時,突然一個大浪衝上岸邊,他急忙臥下身子擋著,才化險為夷。

  5、這次考試,我有一道題不會做,結果我絞盡腦汁,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以我的聰明才智,做了出來,長嘆:“化險為夷啊!”

  6、當年多虧抗日戰士們幫我們打敗了可惡的日本鬼子,我們才能化險為夷,過上幸福生活。

  7、考試前的那驚心動魄的一刻終於過去了,我們終於化險為夷。

  8、如果你考試不理想,又怕父母在你屁股上“操練”的話,最好寫篇作文給“校園童話”,沒準上了報,父母一高興,就化險為夷了。

  9、考試後,我把75分的試卷藏在櫃子裡,當媽媽準備要開櫃子的時候,我害怕極了,擔心又會有一頓臭罵。這時,妹妹叫道:“媽媽,我要蘋果!”媽媽終於離開了,真是化險為夷啊。

  10、小明因病缺課兩週,成績一落千丈,灰心的'他在老師精心輔導下,刻苦補習,學習成績終於“化險為夷”了。

  11、今天玩電腦的時候,突然媽媽回來了,媽媽問我說:“誰給你玩電腦的?”我急得流出汗來。就在這時,電話的鈴聲響起來了,我媽媽一聽電話,臉上的陰沉變為天晴,我的事情從此化險為夷。電話啊,你可幫我的大忙了。

  12、聰聰考試不及格,媽媽很生氣,舉起棍子正準備打他,這時有人來找媽媽去幫忙,聰聰終於化險為夷躲過了這一關。

  13、在拔河比賽的時候,我們班輸了第一局。在第二局和第三局的時候,我們發揮了拼搏和頑強的精神,化險為夷,轉敗為勝。

  14、上午,我不小心將爸爸電腦的顯示器弄壞了,爸爸大發雷霆,準備揍我。我急中生智,大談特談爸爸最喜歡的世界盃球隊——義大利隊,爸爸馬上也眉飛色舞地說開了,哦,總算化險為夷!

  15、由於大家的共同努力,終於化險為夷,消弭一場可能發生的災禍。

  16、遇到這麼危險的事,他竟然能化險為夷,真是福星高照。

  17、突見一位肩背書包的印族少年急步過去攙扶他,過往汽車也停車相讓,終於化險為夷!

  18、如果不是消防隊員及時搶救,化險為夷,這場火災恐怕會造成慘重的傷亡。

  19、無論遇到什麼危險,身經百戰的老王總能化險為夷。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