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腋成裘解析和造句

集腋成裘解析和造句

  1) 集腋成裘:腋:腋下,指狐狸腋下的皮毛;裘:皮衣。狐狸腋下的皮雖很小,但聚集起來就能制一件皮袍。比喻積少成多。

  2) 每天改變一點點,我們的每一次小小的努力雖然看不出有明顯的變化,但是,“積土成山,集腋成裘”,量變的過程中必定會迎來質的飛躍。

  3) 所謂集腋成裘、眾志成城,這個基金會急需各界人士的支援。

  4) 集腋為裘:狐狸腋下的皮雖很小,但聚集起來就能制一件皮袍。比喻積少成多。同“集腋成裘”。

  5) 這個古文資料庫,因為各界的集腋成裘,內容越來越豐富。

  6) 經過許多人集腋成裘的努力,許多貧苦家庭的生活才得以改善。

  7) 全校師生髮起愛心捐款,集腋成裘,終於幫助這位同學度過難關。

  8) 所有的社會大眾及企業家都應該樂於捐輸,集腋成裘,共同為提升地方文化水準貢獻心力。

  9) 我們學習中應該集腋成裘,多積累好詞佳句。

  10) 我們平日裡只要多觀察,時間久了,寫作的素材也就自然集腋成裘了。

  11) 金字塔的形象告訴我們偉大的成功實際上就是集腋成裘。

  12) 定期定額的投資,是一種集腋成裘的投資理財方式。

  13) 學習是需要慢慢積累的`,集腋成裘,積少成多,經過長時間的積累,才能在學習上取得很好的成績。

  14) 良好的理財計畫,可以使小額金錢集腋成裘,成為一筆不小的財富。

  15) 他們同心協力,希望能集腋成裘,為本地辦一所大學。

  16) 我們生活中,只要集腋成裘,就能成功。

  17) 基金活期定額投資具有相似臨時儲蓄的特性,能集腋成裘,平攤投資利息,降低區域性風險。

  18) 如今弄多少是多少,也只好是集腋成裘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