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耳濡目染的解釋和造句

關於耳濡目染的解釋和造句

  耳濡目染的解釋:濡:沾溼;染:沾染。耳朵經常聽到,眼睛經常看到,不知不覺地受到影響。

  造句

  1 你父親是個畫家,你從小便耳濡目染,難怪有這麼好的繪畫基礎。

  2 小明父母是美術工作者,他平時耳濡目染,從小就喜歡繪畫。

  3 他生長在書香門第之家,對文學頗有興趣,耳濡目染,很快就學會了寫作。

  4 換句話說,對於新鮮觀念,人們需要在耳濡目染後才會作出改變。

  5 教育是由有生以來,耳濡目染影響的,形成我們人一生的行為,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染於蒼則蒼,染於黃則黃。

  6 這樣一來,曾經可以在大家庭中耳濡目染而來的常識而今就必須有意識地去掌握了。

  7 袁世凱在這裡耳濡目染的,自然是官場的富貴榮華、紙醉金迷。

  8 我也獲得了啟發,把我自幼耳濡目染的獨特文化挹注於我的設計中並引入時尚世界;東方與西方的影響並存於香港,在我身上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也自然而然地進入我的服裝設計中。

  9 讓孩子耳濡目染電影與新聞報道中的暴力與犯罪行為是很糟糕的。

  10 在對西南民族地區民間美術的考察活動中,耳濡目染,我很自然地加深了對西南民族染織工藝的瞭解。

  11 在旭的父親以詐騙維生,在旭從小耳濡目染,比父親青出於藍,某日,父親被逮入獄,在旭更立志成為偉大的騙子。

  12 是啊。走到大街上你才能耳濡目染、品味世情。也算是放飛你的思想咯。

  13 我的家庭教育大多來自耳濡目染的個人經歷。

  14 入住其中,耳濡目染,無不是濃濃的文化馨香氣息。

  15 我想那可能是我看了許多的小說看了許多的名著耳濡目染的成果。

  16 他耳濡目染於有關大規模屠殺和行兇者的話題,可以稱得上是專家了。

  17 出身修仙世家,張靈犀也讀過不少修仙雜聞,平日裡也耳濡目染,但卻從沒聽過有人擁有類似的力量。

  18 郭嘉從小就生活在陽翟,躬逢其聲,耳濡目染,可以想見弱冠之年的郭嘉,免不了養成一些對世俗社會大翻白眼的隱士癖氣。

  19 你年少便跟隨嶽少保馳騁疆場,這些道理你耳濡目染肯定比我清楚。

  20 對此蕭雲飛受乾爹的耳濡目染也多少有些瞭解,他四處看看,在不遠處高位一些有片坡田平地,那邊也是背山,不朝水但是卻高高迎空,一看就是個好位置。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