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的組詞造句

蝶的組詞造句

  1、蝶骨造句:方法:對33例常規腦電圖(EEG)正常或無特異性改變的患兒進行了蝶骨電極加過度換氣試驗(HV)描記後出現癇樣放電的病例進行分析。

  解釋:頭骨之一,形狀象蝴蝶,在腦顱的底部,枕骨之前。

  2、蝶泳造句:中國選手奧運亞軍焦劉洋,在本屆亞運會中已經獲得了女子100米蝶泳的冠軍,她準備繼續拿下200米蝶泳的冠軍,不過預賽第一名的泳道在決賽中似乎不是那麼有利。

  解釋:(1)游泳的一種姿勢,也是游泳專案之一,跟蛙泳相似,但兩臂划水後須提出水面再向前擺去,因形似蝶飛而得名。(2)指海豚泳。

  3、蝴蝶結造句:考慮給你的婚禮請柬增加一些補充的細節,比如一條金邊或是閃光的卡紙,或是用蜂蠟在請柬上蓋一個羽毛狀的印章,在婚紗上加一些蝴蝶結、花邊。

  解釋:形狀象蝴蝶的結子。

  4、蝴蝶造句:實際上種群的`分裂也許並不難做到,科學家說他們已經發現:一種熱帶的蝴蝶種群也許正是靠著這樣的模式變成了兩個獨特的種群。

  解釋:【胡蝶】昆蟲,翅膀闊大,顏色美麗,靜止時四翅豎立在背部,腹部瘦長。吸花蜜。種類很多,有的幼蟲吃農作物,對人類有害,有的幼蟲吃蚜蟲,對人類有益。簡稱蝶。

  5、蛺蝶造句:蛺蝶帶有斑點的眼睛由成許許多多微小晶狀體構成。這雙眼睛使它看到人類看不到的由飽含花蜜的花朵發出的紫外線,從而引導蛺蝶找到這些花朵。

  解釋:蝴蝶的一類,成蟲赤黃色,幼蟲灰黑色,身上有很多刺。有的吃麻類植物的葉子,對農作物有害。

  6、蝴蝶花造句:接著,可愛的淺紫色蝴蝶花開放了,滿地都是粉嫩、驕傲的穗狀花兒,直到連空氣都閃躍著紫紅色彩,四處瀰漫清新閃亮的輕盈。

  解釋:見〖三色堇。

  7、鳳蝶造句:期間易發生鳳蝶食苗木嫩葉,造成苗木生長不良時,用50%敵百蟲和馬拉松乳劑0.1%溶液噴治。

  解釋:蝴蝶的一種,翅寬大,有鮮豔的斑紋,後翅有尾狀突起。熱帶森林中最多。某些種類的幼蟲吃柑、橘等樹的葉子。

  8、粉蝶造句:研究了瑞香狼毒正己烷萃取物對菜青蟲生長髮育影響、對菜粉蝶的生殖影響、產卵忌避作用及對卵孵化的影響;

  解釋:蝴蝶的一種,翅白色,有黑色斑點,也有黃色或橙色的。白色粉蝶的幼蟲吃白菜、油菜、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的葉,是農業害蟲。

  9、蝴蝶裝造句:對於佛教徒來說,因為他們喜歡隨身攜帶經典背頌,所以容易攜帶的蝴蝶裝書對他們更為重要。

  解釋:古代圖書裝訂法的一種,有字的紙面相對摺疊,中縫的背面用膠或糨糊粘連,再以厚紙包裹做書面。展開時,兩邊向外,象蝴蝶的雙翅,故名。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