瘧的組詞造句

瘧的組詞造句

  1、瘧疾造句:蚊子追蹤二氧化碳(CO2)氣體,因為它們叮咬的動物(在本案例中就是人類)撥出這種氣體,蚊子在叮咬過程中傳播諸如瘧疾和登革熱等疾病。

  解釋:(nüè?jí)急性的傳染病,病原體是瘧原蟲,傳染媒介是蚊子,週期性發作,由於瘧原蟲的不同,或隔一日發作,或隔二日發作,也有的不定期發作。症狀是發冷發熱,熱後大量出汗,頭痛,口渴,全身無力。通稱瘧子(yào?zi),有的地區叫脾寒。

  2、瘧原蟲造句:研究人員預計,這些瘧原蟲將從皮膚移動到血管,然後血管會把它們帶到肝臟,在那裡它們就發育成另一種形態,從而隨後引發瘧疾症狀。

  解釋:單細胞動物,具有原生質和細胞核,寄生在人的紅血球裡能引起瘧疾。通常有間日瘧原蟲、三日瘧原蟲和惡性瘧原蟲三種。

  3、瘧蚊造句:他的小組沿著布吉納法索一條400公里長的邊線收集瘧蚊的`幼蟲,然後他們檢查了這些蚊子的一些基因,這些基因通常都用來確認瘧蚊這種蚊子。

  解釋:見〖按蚊。

  4、瘧滌平造句: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被完全隔絕了天然奎寧的供應,被迫研製了一種稱作為瘧滌平的合成替代物。

  解釋:(nüèdípíng)見〖阿的平。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