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的組詞造句

督的組詞造句

  1、基督造句:然而我們只有一位神,就是父,萬物都本於他,我們也歸於他。並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物都是藉著他有的,我們也是藉著他有的。

  解釋:基督教稱救世主。參看〖救世主。[希臘christos]

  2、總督造句:當英國航空公司皇家專機抵達機場時,當地天氣晴好,百慕大群島總督理查德?戈茲尼及總理艾瓦特?布朗前來迎接女王及愛丁堡公爵的到訪。

  解釋:(1)明初在用兵時派往地方巡視監察的官員,清朝始正式成為地方最高長官,一般管轄兩省的軍事和政治,也有管三省或只管一省的。(2)英國、法國等帝國主義國家駐在殖民地的最高統治官員。英國皇帝派駐自治領的代表也叫總督。

  3、基督教造句:“我,穆斯林,你,基督徒,”他在開始辯論前這麼宣稱。他說教的主要意思是伊斯蘭教是正確的,因為它是一種比基督教和猶太教更新的.宗教。

  解釋:世界上主要宗教之一,公元一世紀產生於亞細亞的西部地區,奉耶穌為救世主。公元四世紀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公元十一世紀分裂為天主教和東正教。公元十六世紀宗教改革以後,又陸續從天主教分裂出許多新的教派,合稱新教。我國所稱基督教,多指新教。

  4、督學造句:他是這樣說的:“因此類木製坐具之匱乏,吾輩不知何以為座,不知應座師尊於何處,更不知吾輩最尊敬之督學來察時,當奉何以為座。”

  解釋:舊時教育行政機關中負責視察、監督學校工作的人員。

  5、督察造句:例如,有一位教育督察想知道在一個龐大的學校系統中,不吃早飯就上學的學生、已經做過防感冒免疫的學生,或其它任何型別的學生佔多大比例。

  解釋:監督察看。

  6、監督造句:一切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必須依靠人民的支援,經常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聯絡,傾聽人民的意見和建議,接受人民的監督,努力為人民服務。

  解釋:(1)察看並督促:政府機關要接受人民~。(2)做監督工作的人。

  7、督促造句:包括英國、法國以及美國在內的眾國家都督促他們的公民避免到泰國去旅遊,並建議那些已經在曼谷的公民留在酒店內,遠離衝突。

  解釋:監督催促:已經佈置了的工作,應當認真~檢查。

  8、督軍造句:他的親近顧問也因布什把聲稱攻擊伊斯蘭的索馬利亞督軍武裝起來而使事態惡化的行為強烈譴責了他。

  解釋:民國初年一省的最高軍事長官。

  9、都督造句:征討都督是在西晉末年出現的。在東晉時期,征討都督為當時國家廣泛使用,並且,在征討都督的設定上,表現出明顯的特點。

  解釋:<輕>古時的軍事長官。民國初年各省也設有都督,兼管民政。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