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豁然開悟造句8條

怎麼用豁然開悟造句8條

  ‘七’是陽數,禪宗或取其‘一陽來複’之意表示僧人在此期間坐禪參究心性,以期回光反照,豁然開悟。

  《射鵰英雄傳》結尾部分,寫到郭靖的'哲學思考,看上去是提升了郭靖的境界,經丘處機特別是洪七公點撥豁然開悟。

  不得明人指示若能熟讀精思,二人對局演之,再因聰明過人,至於用力之久,亦能豁然開悟,然較有明人指示須百倍其功。

  錦鯉豁然開悟,但沮喪中它突然又欣喜的發現,自己居然學會思考了。

  久而久之,便有可能豁然開悟,參悟禪理。

  可證明你有心。此心與彼心相映,就可使生命產生疑問。難道這不是最好的證明嗎?”主人豁然開悟,將心迎擁而入。佛曰:“真諦難得亦易得。”

  一詞為古印度語音譯,意思是覺悟智慧,用以指人忽如睡醒,豁然開悟,突入徹悟途徑,頓悟真理,達到超凡脫俗的境界。

  眾人聞罷通靈大師謝映登的此番話語,豁然開悟,彷彿踏入了一個神聖和神秘莊嚴的藝術殿堂,觀看和領略到了華夏書法藝術的最高階最神秘的境界和堂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