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王伐紂怎麼造句

武王伐紂怎麼造句

  1,武王伐紂,神仙大戰,恩怨自此生。

  2,至武王伐紂凱旋,姜子牙修築封神臺封神已有三百年。

  3,昔日武王伐紂之時,亦曾前歌後舞,難道喜樂之人,就當不得仁者的稱呼了麼?退下!

  4,武王伐紂,雪深丈餘,五車二馬,行無轍跡,詣營求謁。

  5,武王伐紂,攻佔殷商都城時,微子“乃持其祭器造於軍門,肉袒面縛,左牽羊,右把茅,膝行而前以告。

  6,扣馬村在會盟鎮的東北角,相傳武王伐紂路過這裡,被伯夷叔齊兩個老頑固扣住馬頭勸諫,後人就把這裡稱為扣馬村。

  7,周武王伐紂,商朝滅亡,當年曾降周的微子啟於商邱,國號宋,以奉商朝的宗祀。

  8,周朝跳舞,尤為時尚,武王伐紂,師旅在途,前歌後舞。

  9,武王伐紂後建立的周朝,採用了“封邦建國”的政策,將周族及其聯盟部落的分支派往各戰略要地殖民,成立城邦國家;同時又將各地表示服從周朝的地方部落封為方國。

  10,奉玉虛宮元始天尊之命,讓我轉告你,周武王伐紂乃是天命,姜尚率領大軍即將入關,你不得阻兵。

  11,周武王伐紂克殷,微子乃持其祭器造于軍門,肉袒面縛,左牽牛,右把茅,膝行而前以告。

  12,在武王伐紂的慶功宴會上,天下歡騰,將士雀躍,庖人應景而作八寶飯慶賀。

  13,周武王伐紂,乃立亳社,以為監戒,覆上棧下,不使通天地陰陽之氣。

  14,武王伐紂,前歌後舞,非仁者邪?卿言不當,宜速起出!

  15,文王死後,武王伐紂,他們叩馬而諫,以為父喪而用兵是不仁不孝,武王滅商後,他們回到首陽山,不食周粟飢餓而死。

  16,周武王伐紂時,就有“巴師勇銳,歌舞以凌殷人,前徒倒戈”的`記載。

  17,在以後的歷史中,巴國的軍隊參加了武王伐紂的聯盟軍,成為前鋒部隊,戴著百獸面具,跳著“巴渝舞”衝鋒陷陣,打敗了殷商軍隊。

  18,憑藉奸、猾、痞之能力,屢屢脫離險境,次次戰勝強敵,玩轉商廷,輔武王伐紂,又率領大商遺族軍團,環球遠征,參與三千年前人類各大文明古國的紛爭。

  19,西周的周公,“一沐三握髮,一飯三吐餔”,連吃飯、沐浴的功夫都用來“辦公事”,“周公吐餔,天下歸心”,最後輔佐武王伐紂,建立了周朝的一統天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