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油菜花造句

用油菜花造句

  1.煙雨中的溧陽一切都是新的。油菜花鮮豔欲滴、羞羞答答,讓你不忍肆意觸動,桃李如出浴的處子一般楚楚動人,撩撥你的青春情愫。那一抹一抹的煙雨將江南溧陽塗成了淡淡的水墨畫,我遊弋在這古樸、迷離的水墨畫卷中,行進在這如詩如畫的煙雨江南!

  2.春天來的好快,悄無聲息、不知不覺中,草兒綠了,枝條發芽了,遍地的野花、油菜花開的燦爛多姿,一切沐浴著春晨的曙光,在春風中搖弋、輕擺,似乎少女的輕歌曼舞,楚楚動人。

  3.初次見到油菜花時,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目不暇接的爛漫黃色海洋竟然能壯美瑰麗。我想像著,假如把飛奔的列車視窗做畫框,列車瞬間而過,一個個絕妙的油畫就定格在視窗中,多麼美的天然油畫啊。

  4. 春色從湖畔洋溢開來,曠野裡、枝頭上那一抹綠最使民氣動,山上的幾棵桃樹粉飾在綠色的山間,幾處油菜花田則是最好的副角,春色就愈收隱得濃重了。

  5.春,是播種的季節。放眼忘去,田埂上,插秧機,犁田機,拖拉機遍地都是。有時,微風拂面,夾雜著油菜花淡淡的幽香。人們臉上沒有一絲疲憊,都樂開了花,我想:這也許就是豐收的前兆吧!

  6.油菜花是一種平淡無奇的花,沒有菊花的多姿多彩,沒有牡丹的國色天香,沒有水仙花的冰清玉潔,沒有茉莉花的芳香,因此沒人讚美它,但是我卻十分喜它。

  7. 春日,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盛開了,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在春風裡昂首怒放,盈盈招手,展示其迷人的風姿,煞是喜人。

  8. 一片金黃色的植物,但好像不是油菜花,遠處看,散發出金黃色的光芒,一陣風吹來,像層層疊起的波浪,此起彼伏,真是一幅美好的景象。

  9. 油菜花是一種普通的花,我喜歡它的樸素自然純潔與高尚。我忽然想到了自己,應該發揚油菜花的精神,默默地成長,默默地奉獻。

  10.記得上次離開老家田裡才星星幾點黃色油菜花開得不多,像是用筆蘸了黃顏料後揮灑出的墨點;而這個禮拜回來一看,卻是漫山遍野一片金黃,刺得眼睛都有些痛了,好象誰不小心把顏料桶弄翻了似的。

  11.望著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總能激起我無垠的遐思,大自然對人類給予了極大的恩賜,使得大地或五彩斑斕,或清秀婉約,或粗獷豪放,或壯美瑰麗……這璀璨的油菜花海不正是大自然給人的悅目的自然點綴麼。

  12. 油菜花又開了,滿坡滿野的金黃,那是它們的熱烈在那片豐茂的綠葉中閃爍。在這清明的前後,在這樣一個溫暖馨香的季節裡,是老鼠嫁女的好日子。

  13.這麼多的油菜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勢,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一片油菜花看做一大幅美麗的圖畫,我就是這片油菜花中的一朵,我也要把自己的芬芳散發出來。

  14. 徜徉在油菜花叢中,溢位濃濃的菜花香味夾雜馨香的泥土氣息泌人心脾。甜蜜的往事輕輕滑過心底,觸動我的心絃。

  15. 從遠處看,整個大地一片金黃,好象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有幾個小朋友在放風箏,風箏在空中飛翔,與油菜花一起構成了一副美麗的圖畫。

  16. 雨後的原野空氣格外清新,江南春光分外明媚,油菜花、紫雲英花香氣撲鼻;蜜蜂嚶嚶嗡嗡作我的嚮導,彩蝶振翅飛舞,似在歡迎來賓。

  17.仔細看,油菜花形態各異,有的剛剛開放,金黃的花瓣閃閃發亮;有的早已開放,花瓣落了,花蕊有點青青;還有的含苞待放,鼓鼓的花苞彷彿要破裂似的。

  18.我發現了春風吹,吹綠了柳樹,吹紅了桃花,吹黃了油菜花,吹的大地真開心,吹的春天真美麗,吹的小朋友真高興,世界的小動物說春風真好和春天真美麗。

  19. 這是中國唯一一片棲身都市中央的油菜花地,喧囂與安靜,只有一江之隔。

  20. 暮春的油菜花一片放肆,粉蝶轟轟其上。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