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用荷花造句(精選100句)

關於用荷花造句(精選100句)

  夏天到了,荷花開得格外美麗。小編整理了一些描寫荷花的優美句子,希望大家喜歡

  用荷花造句1

  1、荷花使整個公園變得很香。

  2、荷花雖好,也要綠葉扶持。

  3、讓你微笑的唇兒發一個誓,說我的歌聲怎樣地消失在沉默裡,像一隻在荷花裡沉醉的蜜蜂。

  4、我們需要淤泥,是為了長出荷花。

  5、泉水從瓦瓶中噴出蓮花的形狀,以此這個溫泉有命名為蓮花唐(荷花溫泉)。

  6、荷花在日中開放,丟掉了自己的一切所有。

  7、屋前荷花塘和南岸塘相毗鄰,綠水瀅瀅,風過處,蕩起縷縷漣漪。

  8、心頭荷花開,身畔暖風走。

  9、荷花產於非洲和亞洲。

  10、雖然,我喜歡春日的萌芽,留戀夏日的荷花。

  11、我自己也常常畫荷花,但總畫不出她那亭亭玉立的樣子,覺得很遺憾。

  12、我每天都與荷花姐姐、小雨妹妹、其他的水滴聊聊天,做遊戲,好不自在!

  13、荷花有紅的,也有白的。

  14、站在歷史的岸邊,我看見,一位婉約的女子,正擷一朵淨美的荷花,沿著宋朝湖畔淡淡的淺秋,款款步入風塵景色之中。

  15、作為一個最古老和最深切的象徵,我們的星球,荷花盛開是一項神聖的花人民的埃及,印度和中國。

  用荷花造句2

  1、翠綠的荷葉叢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著輕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

  2、風停了,荷花也停止了舞蹈,荷花漸漸睡了,我也更愛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3、荷葉的莖是綠的,上面佈滿了小刺兒,好像一把傘柄;如果把荷葉莖折斷,莖上就有許多連著的絲,真不愧是“藕斷絲連。

  4、荷葉都那麼美,那荷花肯定是“亭亭玉立”了。

  5、荷葉莖的上面是很嫩的綠葉,綠的那麼新鮮,那荷葉就像一把把張開的傘,有的像一個個大圓盤,還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透過荷葉的縫隙,只見一根根帶著刺兒的莖在水上昂首挺胸。

  6、荷葉中冒出了許多仙女般的荷花,有的荷花花瓣全都展開了,露出了金黃色的花蕊和嫩黃色的蓮蓬,它們好像在仰頭微笑,散發出陣陣芳香,真讓人陶醉。有的還是含苞欲放的花朵,還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還有幾個睡蓮,歪著腦袋緊貼水面,像一個個羞答答的大姑娘。

  7、靜靜的湖面上佈滿了碧翠欲滴的荷葉,像是插滿了密密麻麻的翡翠傘似的,把湖面蓋的嚴嚴實實的。

  8、可是看那株蓮花,在雨中怎樣地唯我而又忘我!當沒有陽光的時候,它自己便是陽光;當沒有歡樂的時候,它自己便是歡樂!一株蓮花裡有那麼完美自足的世界。

  9、綠葉叢中,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像嬌羞的少女,滿臉緋紅,微微含笑。漫天的雨紛然而又廣漠,廣不可及的灰色中竟有這樣一株紅蓮!像一堆即將燃起的火,像一罐立刻要傾潑的顏色!我立在池畔,雖不欲撈月,也幾成失足。

  10、那滿池的荷葉,有的像一把撐開的大雨傘,像母親保護孩子似的保護著“傘”下的荷花;有的像一把把扇子在風中搖曳;還有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鋪在水面上,上面還託著晶瑩透亮的水珠,在葉片上滾來滾去。

  11、那片片荷葉,像撐開的一張張綠傘,有的輕浮於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

  12、清晨,晶瑩透明的露水在荷葉上晃動,一陣風吹來,荷葉上的露珠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往下流。生命也如一場雨嗎?你曾無知地在其間雀躍,你曾痴迷地在其間沉吟——但更多的時候,你得忍受那些寒冷和潮溼,那些無奈與寂寥,並且以晴日的幻想度日。

  13、倘有荷在池,倘有荷在心,則長長的雨季何患?

  14、我一時為之驚愕駐足,那樣似開不開,欲語不語,將紅未紅,待香未香的一株紅蓮!

  15、一池的綠,一池無聲的歌,在鄉間不惹眼的路邊——豈只有哲學書中才有真理?豈只有研究院中才答案?一筆簡單的雨荷可繪出多少形象之外的美善,一片亭亭青葉支撐了多少世紀的傲骨!

  用荷花造句3

  1、月光下,那一朵朵荷花,手掌大的花瓣明淨如雪,五六個花瓣拼成了一朵大荷花。荷花的樣子千姿百態,有的像害羞的小女孩漲紅了臉,躺在碧綠的荷葉下;有的獵奇地探出頭來,望著這美麗可愛的人間;有的荷花像俊俏的仙姑正對著平靜的湖面梳妝打扮。荷花已經開不少了,有的睜開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兒全部睜開了,露出了嫩小的蓮蓬,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荷葉上,而荷葉則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

  2、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白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有的才睜開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兒全都睜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碎似的。我忽然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朵荷花,穿著潔白的衣裳,站在陽光裡。一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潔白的衣裳隨風飄動。不光是我一朵,一池的荷花都在舞蹈。風過了,我停止舞蹈詩詞名句,夢……

  3、荷花展開青甜美的笑臉,荷葉展現青綠色的古裝終點站葉似翡脆般碧綠晶瑩,花茹白玉般純羽無暇終點站咧日下,撐起一把把綠叄,給大地一片清梁;風語中,姚曳苗條的伸樣,給州圍留下一片幽香終點站

  4、荷的綠色,這五彩冰粉的世界裡終點站百色的代表,希旺的象幀,給生命賦予年輕的貨力,給人生注入綠色的發誓終點站綠得馥育明麗,綠得楚楚動人,綠得至著熱咧,綠得揉婉靦腆終點站。

  5、一朵朵荷花,緊緊依偎著碧綠滾圓的荷葉,在輕柔的雨絲沐浴下,顯得更加清秀、雅潔、嫵媚、可愛了。

  用荷花造句4

  1、我愛蓮是因為它潔身自愛的品格;我愛蓮是因為它身處逆境而奮力向上的精神;我愛蓮是因為它剛直不阿,威武不曲的風采;我愛蓮是因為它香遠益清的雅美;我愛蓮是因為它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操守;我愛蓮是因為它裝點了河港和湖泊;我愛蓮是因為它美麗了鄉村和城市。

  2、我愛荷花,因為它象徵著美麗,象徵著希望。在池塘裡,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永不疲憊的為大自然增色生輝,所以,我愛荷花。

  3、微風習習,荷池泛起微波,荷葉和花朵也輕輕地搖曳起來,好象在翩翩起舞,引來幾隻蜻蜓在荷池上空飛舞,這真是一幅高雅素潔的風景畫呀!

  4、一望無盡的荷葉挨挨擠擠的,有的高、有的低像一個個碧綠碧綠的大圓盤。這幅景像讓我不由想起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兩句詩。

  5、雨後的荷葉更添了一些嫵媚。每一張荷葉都無一例外地捧著一團雨水,但決不是我們通常在文章中讀到的那種被稱為露珠的東西,它渾圓如球,肥碩似雞蛋般大小,靜靜地躺在葉的中心,軟軟的晶瑩著,遠遠近近的閃爍著,像荷葉的眼睛,活了這片遼闊的綠。

  6、月光將荷葉倒影在水中,現實的存在永如夢幻般難以觸及,唯留現實與夢幻隨風飄蕩。 蓮葉田田,不染汙泥的蓮穿風塵走日月,攜著不棄的情懷,不變的歌音,一直永唱到永遠。

  7、在平靜的湖面,總有幾隻調皮的青蛙飄蕩在我們的視線裡,從一片荷葉跨越另一片荷葉,像是在歡呼雀躍,“夏天來了,終於可以有地方乘涼了”。名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

  頭”,就是描述的蜻蜓對荷花的誘惑。為了搶鏡,賞花的人群在飛奔,掏出武器“咔嚓”連拍式的把畫面升級成了一幅幅形態優美的畫面,紛紛打包裝進了自己的行囊。

  8、在那一片荷葉的掩蓋下,露出了幾朵荷花。有的白如玉,有的粉似霞。白的好象少女白嫩的皮膚,又似無暇的白雪。再看粉紅的,真不知它是被天邊的晚霞映紅了臉,還是怕羞。它們可以說是“出汙泥而不染,濁清漣而不妖”。

  9、再細看。荷花千姿百態,潔白無暇,像水晶一樣純潔。有的才只有一個青裡泛白的花苞,嬌羞欲語,含苞欲放;有的只開了一半,一些花瓣散下去,另一些簇擁在花蕊旁,猶如一位衣衫未整的美人;那些全開了的,像一個個穿著潔白素淨的衣服的姑娘在翩翩起舞;還有些,花瓣都掉光了,露出碧綠碧綠的蓮蓬,蓮子上面的小孔,似乎是一張張小嘴巴,正放開喉嚨大喊著:“我成熟了,快來摘啊!”荷花散發出清新淡雅的芬芳,引來花蝶飛舞,嬉戲其間,令人賞心悅目。而那調皮的蜻蜓,扇動著翅膀,從那朵花飛到另一朵花,與荷花快樂地嬉戲著。我陶醉了,覺得眼前的荷花是一位位風姿綽約的荷花仙子在翩翩起舞。

  10、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裡。葉子和花彷彿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像籠著輕紗的夢。雖然是滿月,天上卻有一層淡淡的雲,所以不能朗照;但我以為這恰是到了好處——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別有風味的。月光是隔了樹照過來的,高處叢生的灌木,落下參差的斑駁的黑影,峭楞楞如鬼一般;彎彎的楊柳的稀疏的倩影,卻又像是畫在荷葉上。塘中的月色並不均勻;但光與影有著和諧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著的名曲。

  11、你瞧,河面上那一張張荷葉,翠綠,墨綠,顏色不一,光滑油亮。它們挨挨擠擠,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出水老高,還有的卷著卷兒。那高高挺立的荷葉,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張開舞裙。浮在水面上的荷葉好似一個個碧玉盤。偶爾幾隻青蛙跳到荷葉上,濺起水花落在玉盤裡滾來滾去。

  12、你看,那打著苞的,真像一位緬腆的小姑娘,不肯向人們露笑臉。半開著的,像一位純潔的少女,用白嫩的手捧託著臉龐。完全盛開的更加動人,她開朗地向人們露出美麗的笑容。

  13、沐浴雨中的荷葉,或平鋪於水面,或挺立於水面,新葉嫩嫩的尖尖的,淺淺的探出了水面,猶如初生的嬰兒,萬物的更迭。蛙兒蹲在荷葉上,快意地唱著,鳴蟬躲在深枝上,肆意的叫著,帶來盛夏的暑意,對抗著冰雪的凜冽。幾朵白蓮遠遠地開著,冰清而玉潔,給人一種不可偎近之感,惟恐沾染了俗氣而融化了冰晶。

  14、荷葉厚實而寬闊,有農人的斗笠那麼大;葉杆高而壯,像挺直的手臂支撐著荷葉。大概因為陽光和肥力分佈的差異,荷葉長勢並不均勻,一忽兒高一忽兒低,將整個荷塘的表面演繹成幾個綠色的巨型大浪,呼啦啦的似乎要消退了,又忽然捲起浪頭朝前湧去。荷塘因此而總是欲靜還動,欲停不止……

  15、荷塘的四面,遠遠近近,高高低低都是樹,而楊柳最多。這些樹將一片荷塘重重圍住;只在小路一旁,漏著幾段空隙,像是特為月光留下的。樹色一例是陰陰的,乍看像一團煙霧;但楊柳的丰姿,便在煙霧裡也辨得出。樹梢上隱隱約約的是一帶遠山,只有些大意罷了。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采的,是渴睡人的眼。這時候最熱鬧的,要數樹上的蟬聲與水裡的蛙聲;但熱鬧是它們的,我什麼也沒有。

  用荷花造句5

  1、來到池塘邊,荷花一株株挺立在那兒,它們姿態各異,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張開了兩三片花瓣,有的全部盛開了,有的似亭亭玉立的少女……有了荷花,當然少不了荷葉的映襯,荷葉像一把把大傘,為這些少女遮風擋雨,使得這些荷花更加粉嫩,更加秀美。

  2、炎熱的夏天,太陽照在荷花上真是豔麗多彩,它們給寧靜的池塘增添了一份生機;碧綠的荷葉像個大玉盤襯托著荷花,美麗絕倫。這真時“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3、荷花池裡的水清撤見底。夏天,荷花池裡的荷葉碧綠碧綠的,挨挨擠擠的,就像一個個圓盤,又像一柄柄大傘,一陣風吹來,荷葉你拉拉我,我扯扯你。荷葉託著荷花,荷花更美麗,不信,你看,荷花有的白的如雪,有的紅的如霞,有的搶著開放,有的像位害羞的小泵娘,還沒開放呢!一陣風吹來,荷花跳起了優美的舞蹈。有句詩說:“荷花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還真是,荷花花剛剛露出尖尖的角,就已經有蜻蜓立在上頭了。

  4、我愛荷花池,它雖沒有西湖那樣濃妝淡抹,沒有長江那樣氣勢磅礴,沒有瘦西湖那樣寧靜柔和,就是這樣一個小池子,帶個人們的感覺卻是無景能比的。

  5、月的荷塘,微風送來縷縷清香。我興致勃勃地觀賞著荷花動人的姿態。你看,那荷花有的還是花骨朵,含苞欲放,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露出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都展開了,露出了嫩黃色的小蓮蓬,可謂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我被這景色深深地陶醉了。如果有畫家來到這兒,把眼前這迷人的景色畫下來,那肯定會引起劇烈的`轟動。

  6、荷葉們在池塘裡召開了擠壓大賽。每片綠油油的荷葉像個大力士,你擠我,我擠你。有些大力士支撐不住了,就被其他大力士擠到了角落裡去。一陣雷雨過後,小水珠像斷了線的珍珠,一粒一粒的爬在荷葉上曬太陽,金光閃閃,非常美麗。有些荷葉是斜過來的,小水珠叭嗒叭嗒地落在池塘裡,過一會兒就沒有了聲音。蜻蜓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它落在蓮蓬上,蓮蓬就更加充滿生機。

  7、天又暗了一節,荷塘旁的柳樹、楊樹都成了一片朦朧。荷花彷彿在空中飄蕩,飄著飄著,一隻青蛙跳進塘裡,似乎吵醒了正在睡覺的荷花和荷葉。但一陣風吹來,荷花和荷葉搖了搖又進入了甜美的夢香。

  8、來到荷花池邊,先映入眼簾的還是那千姿百態的荷花。接著便看到池中那一隻只龍頭船。荷花早已開了不少,有的直立在那兒,好像在專門等著我;有的花瓣沒有完全展開,好似一個害羞的小泵娘,見不得外人,只依靠綠葉的襯托和陪伴;有的還是花苞,只露出一兩片花瓣。

  9、去年夏天,我去了北京清華大學的蓮橋,走近荷塘,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片翠綠的荷葉,就像綠色的海洋,讓人陶醉,心境豁然開朗起來。荷葉有小的,有大的,可愛極了。過了一會,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像一顆顆珍珠落到了一個個碧綠的圓盤上,雨中的荷花更顯得嬌嫩,雨中的荷塘更有一番詩意,讓人流連忘返。

  10、夏天,池塘裡有一片荷花,其中有一朵最美麗。它的莖是碧綠色的,上面有很多墨綠色的斑點。荷花的花瓣有兩層,外面的一層向四面展開,內部的花瓣圍著一個圓圓的淡綠的還沒有成熟的蓮蓬。花瓣的頂部是生紅色的,漸漸往下就是粉紅色的了,好像畫家用一支畫筆飽蘸了,分紅從上往下有深入淺畫出來的。而且一片花瓣都像一個大勺子。旁邊有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花瓣緊緊地抱在一起,像一個熟透的大桃子。荷花周圍盡似傘狀的荷葉,上面有許多小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就像晶瑩透亮的珍珠。

  11、在池塘裡,一朵朵粉紅色的荷花,像一位位穿著粉紅衣裳的少女,頭上戴著黃色的蓮蓬,靜靜地站在那裡。一陣風兒吹來,這些少女們就翩翩起舞。荷花的花瓣上有一層一層的小道兒,看起來更加生機盎然。荷花有的半開著,蓮蓬只露出了半個,像小泵孃的頭髮長得只露出半張臉;有的全開了,露出金黃的花蕊,好像小朋友的臉蛋,笑呀笑呀!

  12、我喜歡荷花不僅僅是因為它舞姿優雅動人,也不僅僅是因為它的用途廣泛具有實用價值。而是因為它象徵著在汙濁環境中仍能潔身自好的人;象徵著追求自由、理想、不受世俗羈絆的獨立的自主的生活。

  13、湖面上那一張張荷葉,翠綠的、墨綠的,顏色不一。它們挨挨擠擠,有的緊緊“帖”在湖面上,有的出水很高。還有的卷著卷兒。那些高高挺立著的荷葉,猶如婷婷玉立的少女跳舞時高高飄起的裙襬。而浮在湖面上的荷葉,好似一個個玉盤。偶爾,幾隻青蛙跳到荷葉上,濺起的一朵朵水花落在了“玉盤”裡,變成了一顆顆圓滾滾的珍珠。可愛透亮的“珍珠”在“玉盤”裡滾來滾去。幾隻青蛙瞪著鼓鼓的眼睛望著我,好像害怕了,又“呱”地叫了一聲,跳到水裡去了。

  14、我摘下一片荷葉,往裡面滴一點水,只見一顆顆晶瑩透亮的小水珠在碧綠的荷葉上滾動著,特別好玩!我頓時想起了媽媽對我說的話,荷葉不易吸水,又有香味,可用來裹食物。有一種荷葉包得粉蒸肉又香又嫩,是人們喜愛的食物。荷葉的用處可真大呀!

  15、夏天是荷花盛開的季節,荷花的顏色分為白色、粉色還有紅色的,好看極了!有風的時候,荷花搖搖擺擺像是在跳舞。下過雨以後,荷葉上一顆顆露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晶瑩透明,似乎讓所有衰老的花草樹木顯出了生機。我非常喜歡夏日的荷花。

  16、蓮花,你有清正廉潔的高尚品質。你紮根汙泥,珍愛自潔,保持天生麗質的本色。雖然環境冷酷哀涼,但你不嘆世態炎涼,不怨時乖命蹇,不屈從環境,不沾汙納垢,照樣安身立命,隨遇而安,處之泰然,追求完美。汙者管自汙,蓮花竟自潔。

  17、荷花池裡有很多荷花,荷葉。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大圓盤,荷花有的開了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開了,像一個個小泵娘,穿著粉紅色的衣服在水裡跳舞,上面還有小蜻蜓自由自在的飛著,好像在和我們一起看荷花,小魚在水裡歡快的游來游去。我們慢慢的走過,還看見很多人在池邊釣魚,我個小夥伴都靜靜的看著,恐怕驚動了小魚。

  18、荷塘不僅荷葉漂亮,荷花也有著自己的特點。荷花的形狀就像一個個小搖籃,只有你仔細地聞它,才能聞到它那清新淡雅的幽香,荷花有粉色的、乳白色的,但是乳白的荷花卻很稀少,荷花有單瓣、復瓣、半重瓣。微分吹來,荷花和荷葉左右搖來搖去,像一位位仙女在水面上翩翩起舞,風停了,荷花又在水面上亭亭玉立。

  19、月光下的荷塘波光粼粼一般了,不時發出清脆的聲音,叮咚!叮-咚-!餅了一會了,周圍漸漸靜了下來,荷葉躺著睡著了,而荷花卻是站著睡的,苗條的身材,垂著劉海,還有那剛被烈日照過的紅紅的粉臉,成了睡美人,我突然想起宋代周敦頤的《愛蓮說》中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20、“看啊!多美的荷花啊”不知是誰喊了一聲。我看到了,在那一片高高挺立的荷葉下面,露出了幾朵美麗的荷花。有的白如玉,有的粉似霞。那白的荷花如小孩子白嫩的皮膚,又似無暇的白雪;粉的荷花不知她是被天邊的晚霞映紅了臉,還是怕羞,白裡透紅。你瞧,那含苞欲放的荷花,真像一位靦腆的小泵娘,不肯向人們露出半邊臉,半開的荷花,像一位純潔的少女,用雙手托住臉龐。那完全盛開的荷花更是美麗動人,她開心地向人們露出燦爛的笑容。

  用荷花造句6

  1、浸浴在月光下,荷花輕輕顫動著,就像可愛的小精靈輕輕地起舞。她要開花了,她的花筒慢慢捲起,絳紫色的外衣慢慢開啟。這一刻,風兒忘記了舞動,鳥兒忘記了歌唱,星星忘記了眨眼。他們屏起呼吸,等待著目睹荷花開放後美麗。終於,在全世界地注視下,荷花展露出她一生最美的姿態。

  2、荷花,你沒有玫瑰的豔麗,沒有茉莉的芳香,但你在我心中依然美麗。如果你能在綻放的時間長一點,那該多好呀!

  3、荷花不懈地努力著,儘管有人說,開花只在瞬間,倒不如儲存自己的精力,更長地存在於這世界。但她依然堅信,只要有過曾經的輝煌,就算失去生命也毫無遺憾。她知道,她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開出美麗的花朵,那是她的使命。

  4、荷花的花瓣後面有許多細小的絲條圍繞著花瓣。小絲條有很多種顏色,比如說:紅色、黃色、棕色、白色等。這些小絲條給荷花加上了一種爆炸的景象,使荷花多了一種與眾不同的特點。花瓣有點像白蓮的花瓣,都是白色的,但荷花的花瓣比白蓮的花瓣要滑。摸一摸,你會發現荷花的花瓣比絲綢還要滑。花芯更是別具一格,花芯十分像一條小船,一條白色的,佈滿小花的船。船上好象還有一個花仙子在撐船。我想,描述了這麼多,荷花的美麗形象一定吸引到你了吧!

  5、荷花的生命是短暫的。它沒有眼淚,沒有悲傷,沒有猶豫,有的只是忠實於自己的倔強。而為這驚豔的美付出的代價就是綻放而又凋謝。

  6、荷花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卻活得燦爛。每一個人生下來都有自己的意義,有的獲得成就,有的成就別人。想朱自清這樣的大師能有幾個?可他還是不滿足自己的作為,可想而知有多少人是混過了一生。我們應該像荷花一樣,擁有燦爛的一生。

  7、荷花還會發出一種沁人心脾的香味。尤其是剛綻放的一剎那,香味十分濃郁。如果你在陽臺種了一株已經開了的荷花,整個晚上陽臺都飄著一種獨特的香味。

  8、晚上,花瓣完全露出來了,淡黃淡黃的,別有一種幽雅的美。八點左右,花蕾繼續慢慢綻開,像電視裡的慢鏡頭。八點半後,她終於不再膽怯了,歡快地怒放了。花瓣完全褪去了原來的黃色,顏色變得雪白了。我仔細觀察,花瓣呈梭形,端部狹窄,上部漸漸增寬;花瓣與花瓣整整齊齊地圍成一圈,向四周攤開,開口直徑有六釐米那麼大,像個喇叭,中間有八九條纖細的蕊絲,毛茸茸的,彎成半月形,宛如清水中的大蝦向外伸出觸鬚。花瓣是雪白的,花蕊柱是淡黃的,花基是深黃的,不同的顏色是那樣的鮮明,又那樣的和諧、淡雅、柔和。隨著花瓣的展開,一股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9、我藉著柔和的月光,只見荷花它那白淨的花瓣潤如玉,白如絹,輕如絹。在輕柔的月光的照耀下,多麼嬌媚,多麼誘人,多麼可愛!真比牡丹要好上幾倍!我如痴如醉地欣賞著它。

  10、夏夜,姥姥家的荷花又開了,花瓣大大的,白白的,長在粗大強壯的枝莖上。在月色的照耀下閃著光澤。它的開放讓全家都欣喜若狂,大家不停的稱讚著,欣賞著。不過最讓我為之驚歎的還是它那短暫而又美麗的瞬間。

  11、只見荷花頂著淡綠的花苞,那碩大的花苞配上碩大的葉子,卻沒有絲毫笨拙的感覺,反襯出來的竟是一絲絲優雅,那輕如雲,薄如紙的花瓣,就像用琉璃雕刻,好像可以透過花瓣看到花芯。即使只是花骨朵就已經讓人陶醉,荷花定是讓人更痴迷。

  12、花瓣慢慢翹起,雪白色的外衣慢慢開啟,相互簇擁著,花瓣清透嬌嫩,嫩得讓人心疼。她像玉一樣潔白無暇,完美的讓人驚歎。她的白,她的神秘,她的美麗,楚楚動人,頗有些養在深閨人不知的韻味。淡淡的,真的是淡淡的,那種夢幻般沁人心脾的清香蔓延開來。花蕊在微風中貪婪地吮吸著甜潤的空氣。一束聖潔的光縈繞在她的頭頂,宛若成為所有事物的焦點。她好幸福。

  13、不要說它們太短暫,不要說它們不能長久,它們只是服從了自己內在的力量,在最恰當的時候,從內心掙出,展現給塵世一抹清觀,一點孤傲,一懷感傷。一次情懷的感動,可以讓它們的生命因此延長几千年——世間上最好的保留之地便是人心的記憶,活在人們的記憶之中的美,何嘗不逾越千年呢?

  14、半夜裡,忽然有一股高潔清雅的芬芳緩緩漾來。聞著這沁人心脾的幽香,我的心不禁為之一動,隨即下床尋覓起來。循著這份馥郁,我終於找到了它——那開得無比燦爛的璀璨絕俗的荷花。狀如蓮花的花瓣潔白無瑕,婀娜多姿,使我眼睛為之一亮。

  15、放眼望去,這婀娜多姿的荷花,有的像小女孩剛剛梳洗過的香發,有的像楊柳舒展下垂的柳條,有的像無聲的瀑布,有的像飛濺的水花……散發出一陣陣沁人心脾的幽香,猛吸一口,頓時覺得心曠神怡,如痴如醉。

  用荷花造句7

  1、走進園門,一股清香淡雅的花香撲面而來,順著花香望去,眼前是一株株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亭亭玉立,競相開放,粉的,紅的,白的,淺紅的,真是鮮豔多姿,色彩明麗。

  2、走近荷花池,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荷葉,像綠色的海洋。有的荷葉才只冒出一點嫩尖,可愛極了;有的已經長成手掌般大了,微風吹來,隨風搖曳,高高挺立;有的已經長成“大玉盤”了,生機勃勃。一片片荷葉挨埃擠擠,好象是一群兄弟姐妹,心連著心,親密無間。這時,吹來一陣風,“綠的海洋”霎時間波濤起伏,荷葉一片連著一片翻騰著,美麗極了。風停了,“綠的海洋”又平靜下來了。葉面上的水珠兒滴溜溜地滾動著,晶瑩剔透,像一顆顆漂亮的珍珠。真是“一陣風來碧浪翻,珍珠零落難收拾”。

  3、這個季節,荷花長大,成熟,由一粒種子經過大地的養育與呵護,變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它們依山伴水,在荷葉的陪襯下顯得格外亮眼,粉嫩嫩的色彩泛出桃紅色的笑靨,讓人過目不忘,浮想聯翩,尖尖的花瓣均勻地露出來,灑滿滿懷,有種“蓮花寶典”的意境和“觀世音仙天下凡”的浮想。

  4、我喜歡荷花不僅僅是因為它舞姿優雅動人,也不僅僅是因為它的用途廣泛具有實用價值。而是因為它象徵著在汙濁環境中仍能潔身自好的人;象徵著追求自由、理想、不受世俗羈絆的獨立的自主的生活。

  5、霧雨蒙澪,池塘裡的荷葉碧綠碧綠的似乎似剛剛完成的水墨丹青。雨打在荷葉上發出沙沙的悅耳的響聲,匯聚成顆顆水珠,湧入葉心凝成一汪清泓,挺立的葉兒似乎不喜太多的水破壞了詩意,輕輕低了一下頭,水珠兒便躍身墜入池塘去擁抱戲水的魚兒。

  6、星期天,我和媽媽來公園遊玩,高興地來到荷花池邊,有幸欣賞到正在盛開的荷花。一池的荷花亭亭玉立,像一群姑娘。荷花有的粉紅。有的淡粉。有的潔白如玉。有的貌似晚霞。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綻放光芒。有的昂首怒放。有的斬露頭角……

  7、沿著荷塘,是一條曲折的小煤屑路。這是一條幽僻的路;白天也少人走,夜晚更加寂寞。荷塘四面,長著許多樹,蓊蓊鬱鬱的。路的一旁,是些楊柳,和一些不知道名字的樹。沒有月光的晚上,這路上陰森森的,有些怕人。今晚卻很好,雖然月光也還是淡淡的。

  8、楊老先生是這樣讚美蓮花的“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荷花又名蓮花、芙蕖、芙蓉、菡萏,是百花中名稱最多的花之一。荷花為多年生水生植物。根莖肥大多節,橫生於水底泥中。荷花栽培品種很多,依用途不同可分為藕蓮、子蓮和花蓮三大系統。

  9、葉子本是肩並肩密密地挨著,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葉子底下是脈脈的流水,遮住了,不能見一些顏色;而葉子卻更見風致了。

  10、一個個淺粉色的花骨朵兒正含苞待放,引來了戲水的蜻蜓,這正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荷花周圍是層層疊疊的荷葉,荷葉上,有一顆大露珠,不一會兒,微風吹來,大露珠被吹散成一顆顆小露珠了。就像露珠會分身術一樣。一顆顆露珠滾動在荷葉上,真像一顆顆晶瑩的珍珠落在了綠玉盤中。

  11、清晨,翠綠的荷葉叢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著輕紗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還沒來得及開放的花苞就像一個個彩色的燈泡,又像一個個少女嬌羞欲語;再加上綠蓋疊翠,青盤滾珠,好一幅迷人的景色。

  12、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著些白花,有嫋娜地開著的,有羞澀地打著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彷彿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這時候葉子與花也有一絲的顫動,像閃電般,霎時傳過荷塘的那邊去了。

  13、盛開的紅荷讓人眼前一亮,一絲輕暖的喜意湧上心頭。她那美麗的顏色讓人不知如何形容,猶如一枝飽蘸墨彩的畫筆點在花尖上,無聲的氤開,至淡而至無,透著那極致的東方神韻。

  14、一片片荷葉挨挨擠擠,像一個個大圓盤。在那片片荷葉間,露出了一朵朵荷花。有的還是一個花骨朵,脹得快要破裂似的;有的只開放了一點點,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還有的全開放了,宛如一位位仙女穿著粉紅色的裙子在陽光下跳舞……

  15、我家後院就有一個小池塘,上面佈滿了荷花,我喜歡在傍晚時一個人獨自欣賞。朵朵荷花真是出汙泥而不染,有的潔白如雪,有的粉似朝霞,有的剛剛露出幾片荷葉,有的剛打骨朵。在陽光下,一顆珍珠似的水滴,落進了池塘消失的無影無蹤。一根碧綠的莖,上面長出的是花世家族最美的兄弟姐妹,在加上一片片渾圓墨綠的荷葉,讓你感覺象是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真是“人在畫中游”。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