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砧木造句

用砧木造句

  【注音】: zhen mu

  砧木解釋

  【意思】:(zhēnmù)嫁接植物時把接穗接在另一個植物體上,這個植物體叫砧木,例如把梨樹枝接在杜梨樹上,梨樹枝是接穗,杜梨樹是砧木。

  砧木造句:

  1、葡萄砧木不同對其生長髮育與開花結果所產生的影響也不同。

  2、該研究為選擇卡瓦胡椒嫁接用砧木、卡瓦胡椒的分子鑑定和構建卡瓦胡椒指紋圖譜提供了依據。

  3、結果表明,砧木與嫁接植株新梢生長之間存在著密切關係。

  4、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兩種植物的部分就會長在一起。嫁接植物產生的葉子和果實來自於接穗,而不是砧木。

  5、十六世紀以前,還沒開始利用已經知道生長勢的知名砧木。

  6、討論了影響RAPD分析技術的主要因素;對RAPD分析技術在果樹砧木真實度和純度檢測中的應用作了展望。

  7、大衛,賽揚,以及植物新砧木雅各布在“實地生長在早春”苗圃。

  8、他親子種植了赤霞珠、美樂和莎當妮葡萄砧木,投入了極大的耐心、愛心和關注。

  9、例如在接穗和砧木的組織混合處可以發育出新的芽。

  10、柑橘砧木種質資源的調查、引種、選育和利用研究仍是今後的研究重點和方向。

  11、結果表明:最優組合是A1B2即用桃做砧木採用方型芽接。

  12、然後將接穗插入砧木切口緊密貼合。

  13、被嫁接的植物體被稱為砧木。

  14、試驗結果表明,利用抗線蟲果樹和砧木品種、改良土壤、施用殺線蟲劑等措施能有效防治果樹線蟲病。

  15、接受嫁接的植物就被稱作砧木。

  16、以番茄為砧木能促進茄子接穗的莖、葉生長,增強葉片的光合強度,降低脯氨酸含量,提高果實的產量和品質;

  17、同時研究薔薇根頸的發生和生長規律以及對其長度的調控方法,為更好的'利用實生砧木提供依據。

  18、嫁接植株的吸鉀特性則取決於砧木和接穗的聯合效應。

  19、本文介紹在秋季把當年春季育出的板栗實生苗,進行不切斷砧木的單芽貼接,取得成活率達85%以上。

  20、種子從白品種(白博士)被認為是由一些製作優良砧木,但似乎並沒有受到很大的客觀資料來支援這一立場。

  21、經過多a的果樹高接換頭實踐,在接穗切削、嫁接時間、砧木處理、嫁接方法及接後管理等方面,總結出了一套高接換頭新技術。

  22、矮化砧木在梨樹生產中具有重要的意義。

  23、接受接穗的植物叫做砧木。

  24、本文在2JSZ—600型蔬菜自動嫁接機器人的基礎上研究設計了一套基於影象處理技術的可用於營養缽苗嫁接的砧木輸送自動定位系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