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明珠造句(3篇)

掌上明珠造句(3篇)

掌上明珠造句1

  1、她可是我們董事長的掌上明珠,你敢打她。

  2、老闆對他的這個女兒愛如掌上明珠,從不讓她受任何委屈。

  3、你千萬別得罪她,她可是咱們老闆的掌上明珠。

  4、別看別人不把她當回事,在家裡她可是父親的掌上明珠。

  5、身為獨生女的她,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十分受寵。

  6、很多人希望自己能生於大富之家,成為掌上明珠。

  7、母親視為掌上明珠的次子艾爾弗雷德最為沉默寡言。

  8、他告訴她,她是他的掌上明珠,是他的心頭肉。

  9、可愛的獨生女是這對老夫婦的掌上明珠。

  10、祖父總是極其寵愛吉林恩,她是他的掌上明珠。

  11、這些古董是他的寶貝,每一件他都視如掌上明珠,你可千萬要小心保管。

  12、老王很寵愛他的女兒,那是他的掌上明珠。

  13、她父母很愛她,把她當作掌上明珠。

  14、結婚十年才生這麼個千金,夫妻倆視若掌上明珠,心疼得不得了。

  15、她是父母的掌上明珠,自小就受到無微不至的保護,所以有些嬌生慣養。

  16、他有七個兒子,一個女兒,難怪把女兒看作是掌上明珠。

  17、鐵木真把華琤公主看成自己的掌上明珠。

  18、她苗條美麗、活潑大方,是父母的掌上明珠。

  19、武則天視太平如掌上明珠,對這個她唯一存活的女兒,她有著一種難以言表的補償心理。

  20、她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一顰一笑、一言一行都牽動著父母的心。

  21、他對孩子真是愛如掌上明珠,凡事都能做到有求必應,馬上就辦。

  22、我這小孫女不但模樣可愛,而且活潑慧黠,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

  23、這顆夜明珠,他天天拿在手上把玩,真是名副其實的掌上明珠。

  24、賈母視寶玉為掌上明珠。

  25、妹妹從小就是爺爺奶奶的掌上明珠。

掌上明珠造句2

  掌上明珠的意思

  【成語】掌上明珠

  【解釋】掌上明珠,指拿在手中愛不忍釋的珍珠。原比喻特別珍愛的人(多指男子所鍾愛的女子),也作掌中珠、掌上(之)珠、掌上玉、掌內明珠。後多用來比喻父母疼愛的兒女,多指女兒

  【出處】最早出自晉傅玄的《短歌行》:“昔君視我,如掌中珠。何意一朝,棄我溝渠!”意為:你以前待我就像掌上的明珠,又怎能料到有天會將它拋棄在水溝邊

  【近義詞】心肝寶貝

  【語法】偏正式;作賓語、定語;含褒義

  用掌上明珠造句

  1. 在每一個家庭中,父母都將自己的子女視為掌上明珠,給予孩子無限的關愛,這份至愛的親情是人類最崇高最純真的感情,也是每個人最難割捨的情結。因為,親情是無私的。

  2. 她父母很愛她,把她當作掌上明珠。

  3. 他有七個兒子,一個女兒,難怪把女兒看作是掌上明珠。

  4. 鐵木真把華琤公主看成自己的掌上明珠。

  5. 孩子是這個女人的`掌上明珠,但是她依然對他們嚴格要求。

  6. 你千萬別得罪她,她可是咱們老闆的掌上明珠。

  7. 別看別人不把她當回事,在家裡她可是父親的掌上明珠。

  8. 很多人希望自己能生於大富之家,成為掌上明珠。

  9. 母親視為掌上明珠的次子艾爾弗雷德最為沉默寡言。

  10. 溺愛孩子,視獨生子女為掌上明珠,重視物質方面的滿足,忽視了思想品德的教養,平時嬌生慣養,助長了子女的自私和奢侈。

  11. 他告訴她,她是他的掌上明珠,是他的心頭肉。

  12. 可愛的獨生女是這對老夫婦的掌上明珠。

  13. 祖父總是極其寵愛吉林恩,她是他的掌上明珠。

  14. 老王很寵愛他的女兒,那是他的掌上明珠。

  15. 現在的大學生幾乎都是獨生子女,父母的掌上明珠,在家受慣了父母的寵愛。

  16. 她是賈雨村的掌上明珠,元宵節被家人帶出去看燈,被拐子拐賣。

  17. 母后武則天視太平如掌上明珠,對這個她唯一存活的女兒,她有著一種難以言表的補償心理。

  18. 她苗條美麗、活潑大方,是父母的掌上明珠。

  19. 賈母視寶玉為掌上明珠。

  20. 這幅古畫他視為掌上明珠,珍藏了多年,解放後,他毅然決定獻給歷史博物館。

  21. 這對嬌兒痴女是他的掌上明珠.

  22. 顯擺什麼?你是教主的掌上明珠,你武功修為好,那也是應該的,倒是這章泰來內力修為的確令人好奇,有機會一定要問個清楚。

  23. 小姐訂婚了,連夫人回來知道了自家掌上明珠未滿16就草草訂婚了,必定哭天搶地,到時,整個林家大宅註定水漫金山。

  24. 誰知道呢?所以他就視閨女為掌上明珠,忝安於弄瓦之喜。

掌上明珠造句3

  1、溺愛孩子,視獨生子女為掌上明珠,重視物質方面的滿足,忽視了思想品德的教養,平時嬌生慣養,助長了子女的自私和奢侈。

  2、溺愛才是愛孩子是父母愛情的結晶,是家庭生活樂趣的重要來源,在父母的一生中舉足輕重,被視為掌上明珠百倍愛護。

  3、孩子是這個女人的掌上明珠,但是她依然對他們嚴格要求。

  4、黑珍珠極為稀少,因此價格也十分高昂。在中世紀的歐洲,它曾是貴族的掌上明珠,如今在歐美,黑珍珠又開始流行起來。

  5、母后武則天視太平如掌上明珠,對這個她唯一存活的女兒,她有著一種難以言表的補償心理。

  6、現在的大學生幾乎都是獨生子女,父母的掌上明珠,在家受慣了父母的寵愛。

  7、徐志摩生於清末一個貴族地主家庭,雖是庶出,卻是其父親的唯一的老來子,被全家人視為掌上明珠。

  8、母親視為掌上明珠的次子艾爾弗雷德最為沉默寡言。

  9、你千萬別得罪她,她可是咱們老闆的掌上明珠。

  10、可愛的獨生女是這對老夫婦的掌上明珠。

  11、老王很寵愛他的女兒,那是他的掌上明珠。

  12、她是賈雨村的掌上明珠,元宵節被家人帶出去看燈,被拐子拐賣。

  13、她苗條美麗、活潑大方,是父母的掌上明珠。

  14、麗迪雅是個胖胖的、發育得很好的姑娘,今年才十五歲,細皮白肉,笑顏常開,她是母親的掌上明珠,由於嬌縱過度,她很小就進入了社交界。

  15、很多人希望自己能生於大富之家,成為掌上明珠

  16、他告訴她,她是他的掌上明珠,是他的心頭肉。

  17、祖父總是極其寵愛吉林恩,她是他的掌上明珠。

  18、女主人公朱麗葉在父母眼裡是個循規蹈矩的姑娘,被捧之為掌上明珠。

  19、信奉佛教的父母分別以印度教中神的名字為他們的三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命名,“烏瑪”代表了他們對自己的掌上明珠的珍愛和企盼。

  20、這幅古畫他視為掌上明珠,珍藏了多年,解放後,他毅然決定獻給歷史博物館。

  21、由於我國大多數家庭都是獨生子女,不少學生都是家長的掌上明珠,養成了嬌寵型。

  22、美玲是這家一個可愛的女孩兒,所有人都喜歡她,並視她為掌上明珠。

  23、別看別人不把她當回事,在家裡她可是父親的掌上明珠。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