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燭夜遊造句

  秉燭夜遊[bǐng zhú yè yóu][解釋]秉:執持。手持蠟燭在夜間行遊。意謂人生短暫,應當及時行樂。也比喻珍惜光陰。[出自]唐·李白《春夜宴從桃花園序》:“古人秉燭夜遊;良有以也。”

  秉燭夜遊造句

  1. 她微笑著站在我的面前,自信而堅強,透過他的眼神,我讀出了疲倦,昨晚,她一定又秉燭夜遊了。

  2. 在寧靜的夜晚,我獨自秉燭夜遊來到花園,在月光下欣賞大自然那栩栩如生的美景。

  3. 曇花的觀賞要在夜間,映著微微涼意的月光,有種秉燭夜遊的韻味。

  4. 趕到曇花開放的時候,約幾位朋友來看看,更有秉燭夜遊的味道。(老舍《養花》)

  5. 夏日夜晚,涼風習習,約上幾位朋友,秉燭夜遊,到天橋上,站在上面往下看,看著馬路上的汽車應接不暇,愜意極了。

  6. 元宵節的晚上,村裡的孩子們秉燭夜遊,處處歡聲笑語。

  7. 那秉燭夜遊的男女老少,都喜氣洋洋,載歌載舞。

  8. 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姑娘,是秉燭夜遊的人群中最引人注目的。

  9. 夏日夜晚,涼風習習,約上幾位朋友,秉燭夜遊,愜意極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