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轉化造句

用轉化造句

  1.陳凱歌說:“如果你的心是崎嶇的,那麼你的人生也會崎嶇。”可見,生命的線條往往由我們自己夠了。智者善於在曲線和直線之間進行轉化。化曲為直,磨平人生不快;化直為曲,再掀一番激越。曲曲直直,相生相息。

  2.這個故事原來叫"與狐謀皮",後來轉化成"與虎謀皮",比喻跟惡人商量要他犧牲自己的利益,那是絕對辦不到的。

  3.國家對善以及善解釋權的壟斷有可能製造出最大的惡,至善轉化為至惡的例子不勝列舉,不是善本身轉化為惡,而是求善者的權力轉化為惡。

  4.貧窮的記憶,在事過境遷之後,像黑白片一樣,可能產生一種煙塵朦朧的美感,轉化為辛酸而甜美的.回憶。

  5.對於犯了錯誤的同學,我們一定要因勢利導,加強思想工作,採用批評與鼓勵相結合的辦法,促進其轉化改正。

  6.所以,企業要思想開放,透過博採眾長吸收外界先進經驗,促進無序向有序的轉化。

  7.你繼續奮鬥五年再回頭看看,最後轉化的結果可能就會令人歎為觀止。

  8.不只是樹,人也是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廚藝可獨立自主的心。在不確定中,就能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長。

  9.在風水觀念逐步滲入民間社會並轉化為習慣性的民俗信仰之過程中,不登大雅之堂的通書的推力究竟有多大,我們很難作定量的研究,但這種推力畢竟是客觀存在的。

  10.轉敗為功指將失敗轉化為勝利。

  11.正是這片片黃葉,換來了整個大樹的盎然生機。這片樹葉的誕生和消亡,正標誌著生命的四季不停轉化。

  12.戰爭與和平是相反相成的,戰爭在一定條件下可以轉化成和平,和平在一定條件下也可以轉化成戰爭。

  13.鑑於情人節當天情人緊缺的情況,丘位元做出一個艱難的決定:如果檢測到一個男人同時佔有兩個及兩個以上情人資源的話,所有情人將自動轉化成男人。情人節,請勿花心喔!

  14.我們的運動,在這個相當令人愉快,無宿命論的觀點看來,是由平淡無奇的玩耍來推動的,是玩耍種類的轉化,且是它最偉大的產物。

  15.謬論可以轉化為真理。

  16.做學問要學以致用,能將知識轉化效益,閉門造車是沒有出路的。

  17.那是一個特殊的年代,因而產生了特殊的“文藝”。離散與孤絕造就了上一代人的悲情人生,文藝成為了一條曲曲折折的小路,匯通著苦楚的心靈,將感官的苦痛轉化為歷史的風塵。

  18.知白先生的"知白守黑",是在白與黑之間,找到了一個現代轉化的中間色,或者說,這是現代性必須經過的一道窄門:灰色,或者灰度。

  19.一種純然的快樂情緒就像酒精在血管裡一樣,開始把半痴半呆轉化成興奮的暈眩。先是他的喉嚨發乾,然後全身輕微地顫抖,最後眼淚不能遏止地往外洶湧,並且從胸腔裡發出一陣低沉的、像山谷裡的迴音一樣的哭聲。

  20.擁有浩瀚澎湃的構思實在不足為憑,能將美輪美奐的構思轉化為有效的實踐方案才是制勝之道。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