儼然如何造句

儼然如何造句

  儼然的意思

  詞目:儼然

  音節:yǎn rán

  解釋:1.嚴肅莊重的樣子。 2.引申為一本正經﹑煞有介事的樣子。 3.齊整有序的樣子。 4.真切﹑明顯的樣子。 5.宛然;彷彿。

  用儼然造句

  1)他們儼然如老相識一樣親密無間地攀談了。

  2)心中無數次意淫的事情居然成真,偶儼然如小飛俠般如諸葛亮般,通天入地運籌帷幄料事如神事半功倍。

  3)他第一次注意到他們翻閱書本,舉懷品茗,或者輕輕打鼾時,全都有多麼儼然不可一世的悠閒勁。

  4)他穿上那套衣服儼然象個運動員。

  5)第二號當差的小夥子進房來了。他從來是副誠懇,怯懦而又詭詐狡猾,儼然半個聖塞巴斯蒂安受苦受難的神氣。

  6)四年來湯姆儼然已化身為年輕的超人。

  7)乾隆年間,廣陵的徽州鹽商紛紛徵集蘇州名優,備蓄家班,一時間鋪張炫異,爭奇鬥妍,揚州儼然成了崑劇的第二故鄉,精諳工尺的徽州鹽商亦不乏其人。

  8)我看你盲目的樣子就知道你儼然已經忘記了我的姓名。

  9)可是蔑克里斯卻住在貴族助梅惠區裡,而且走過幫德街時,竟是儀表堂堂,儼然貴紳因為只要你有錢,縱令你是個下流人。

  10)她兩眼閃閃有光,環顧四周,儼然不可一世的神氣。

  11)他談起話來老氣橫秋,儼然不可一世。

  12)他本身是報紙編輯,因此每作新詩詞必在報紙上自我吹噓,儼然以當代文豪自居。

  13)翠翠在風日裡長養著,把皮膚變得黒黑的,觸目為青山綠水,一對眸子清明如水晶。自然既長養她切教育她,為人天真活潑,處處儼然如一隻小獸物。

  14)我覺得他儼然能夠勝任這個任務了,不信你去看看他平時的表現。

  15)桂林的山峰參差不齊,儼然是一幅優美的自然風景畫。

  16)我的叔伯姑姨們商量了一番,儼然是在為我挑選一家預備學校。

  17)以婦人部為首的各位婦女,儼然肩負這項根本。

  18)他帶著無限的瞭解,厭惡,儼然不屑的神色,無可奈何地站起身就走出去。

  19)舞會上,她一邊跳著輕快的踢踏舞,一邊用她美妙的嗓音唱著民族歌曲,儼然成了舞會的主角!

  20)我們這次文明寢室很儼然會透過,毫無疑問的事情。

  儼然的正確造句

  1)這已經是很儼然的事情了,他就是這件事情的兇手。

  2)在宏觀經濟遭遇寒流的背景下,樓市與股市儼然成為了一對難兄難弟。

  3)他大聲地懶洋洋地愉快地講話,儼然是一位消化系統同他錢袋的狀況一樣良好的紳士。

  4)桂林像一座“水城”,儼然不同於威尼斯的紅色小樓河道縱橫,卻別有一番風韻。走進桂林,撲面而來的是一股溼氣。放眼四周,處處是朦朧的水汽,空氣潮溼的快要地下水來!讓人有種身處夢境之中的錯覺。

  5)煙被風撕成許多碎塊,有如一簇簇的麻屑,或者儼然是一片灰濛濛的大霧直往前奔。

  6)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其中往來種作,男女衣著,悉如外人。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

  7)人生的勝敗,自己的生命儼然覺知,並不能欺瞞。

  8)君子正其衣冠,尊其瞻視,儼然人望而畏之,斯不亦威而不猛乎?

  9)近睹分明似儼然,遠觀自在若飛仙。

  10)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

  11)聲音渾厚、威嚴,儼然是哈佛出身的氣派,就跟無線電裡所有的滑稽演員叫人已經聽膩的模仿完全一樣。

  12)他說話的口氣,儼然像個偉大的政治家。

  13)起初吉姆看上去儼然一個正人君子,可無法繼續維持那種假象。

  14)他儼然自封為我們的代表。

  15)遠處一幢幢高大的樓房,隱在天際,儼然是一尊尊龐然大物威嚴地立著,窺視著世界萬物。

  16)儼然他已經知道這道題的正確答案了,不然他怎麼會能夠如此胸有成竹的呢。

  17) 摘要當今的法語教科書層出不窮,儼然成為大部分教師唯一的教學工具。

  18)一度被傑斐遜奉為英雄的農民,昔日儼然是男子漢大丈夫,而今卻一落千丈,成了鄉下人、莊稼漢、鄉巴佬。

  19)這時候,她儼然是一位公主,她經常這樣自詡自己的神態。

  20)那裡原是不毛之地,現在一片蔥蘢,儼然成為綠洲。

  21)他那個派頭,儼然整個教區首屈一指的人物了。

  22)央行行長儼然可以在全球經濟體中大權在握,動作雷厲風行。

  23)威嚴,儼然是哈佛出身的氣派,就跟無線電裡所有的滑稽演員叫人已經聽膩的.模仿完全一樣。

  24)露珠乾淨透明,天上的月亮投影在她的波心,映射出又一輪月亮,草兒看著這一切,眼睛發直,眼珠一轉也不轉,儼然呆了的模樣。在他眼中,披上月亮圖案紗裙的露珠是他心中無人可比的美麗。他願意就此沉淪。

  25)那碧天的雲,蠻荒的山,被秋霜洗黃的野草,儼然像一位飾著金色麗紗的處女,裸露著奶黃色的胴體,在蕭瑟的秋風中婆娑起舞,展現著消魂的倩姿。

  26)剛剛還是蔚藍的天空,驟然已泛起紅暈,那是霞吧。一條半圓形淺紅色的光線橫穿乾坤,儼然立在那裡,邊緣有絲若有若無的黃色線,將它襯得完美無瑕。

  27)書法不過一技耳,然立品是第一關頭。品高者,一點一畫,自有清剛雅正之氣;品下者,雖激昂頓挫,儼然可觀,而縱橫剛暴,未免流露楮外。

  28)每當第一遍讀一本好書的時候,我似乎覺得找到了一個朋友;當我再一次讀這本書的時候,儼然又跟老朋友重逢。

  29)在幹活的日子裡,他是一個心中有數的年輕人,動作麻利,穿著得體,儼然是一個好樣的小夥子。

  30)劉邦虛報賀禮坐了上席,毫無自責不安之意,酒席間,意氣自若,取笑客人,頤指氣使,儼然一副上客主子情態,呂公心中暗暗稱奇。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