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青春叛逆的週記

關於青春叛逆的週記

關於青春叛逆的週記1

  我是一個完全不知道生活是什麼的女孩,我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幾個愛我的人。或許吧,有的人就在身邊愛著我,但我全然不知,有時候我總覺得生活過不下去,有時候還有輕生的念頭,因為我覺得這個世界就不該有我的存在。

  曾經的有那麼幾時我有多麼想擺脫掉這個世界,我感覺全世界的人都在鄙視我,世界之大又有什麼地方是我的容生之地。我開始害怕、我開始膽怯、我開始退縮,我怕面對事實、我擔心會被別人否定、我不想被社會拋棄。於是我逃走了,我離開了我的家,我離開了我的學校,我離開了屬於我的城市。我有些落寞,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何去何從,或許我真的錯了!

  一切都要從頭開始,所以我決定開始我的生涯去闖蕩社會,不讓自己的人生留下某些遺憾,可是在外闖蕩了三年後我才發現僅憑自己的力量就想要得到天下那是不可能的。在外面受了多大的委屈都不算委屈,因為有我的朋友在身邊一切都是快樂的。漸漸的我也開始學會體諒別人,開始接受別人對我的幫助,在外面沒有朋友不行,我學會了釋懷。這一年我回家了。

  回到家後,看到僅僅40歲而滄桑的爸爸媽媽,頓時我有些心痛,我不知道此時該用怎樣的表情來形容我的心情!!這一切都是那時不懂愛的我闖下的大禍,我有些懊惱,我覺得自己真的沒有用,所以我決定用我一生的時間去保護最愛我的兩個人,我不想再讓他們受到任何的傷害。

  如果這個世界給你封存了你的命運,那麼還有身邊的朋友、親人會給你帶來愛,小時不懂什麼是愛?那麼就應該試著去了解身邊的每一位關愛你的人,時間不會停留在某個地方等著你,我們應該去勇敢的追逐,放心的去愛!

關於青春叛逆的週記2

  青春期有人生精彩的小花絮,也有令人煩惱的叛逆。

  當我們是幼年的時候,也只是一個咿呀學語,蹣跚學步的小幼童。當我們漸漸成長為一個少年時,我們就慢慢地懂得了一些人情世故、悲歡離合。但當我們成長到一個花的季節時,就開始肆無忌憚地蔓延生長。那時的我們懵懵懂懂,正處叛逆時期,什麼事情都不會去想太多,自己喜歡就做,不會去顧及後果,這也是人生危險的一個階段。一點小敏感就容易產生衝動,甚至對老師家長的忠告產生叛逆。

  青春期大家都會有一些小情緒,會有自己獨立的想法。比如說:有時自己只想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想與人交流,不想說話,只想自己一個人;有時自己想與身邊的人瘋成一片,無憂無慮地玩耍,嬉戲;有時自己又想鬧一點小脾氣,其實本沒什麼事,但自己就是不開心,想與他人爭吵起來。其實這些想法是每一個青春期的人們都會有的,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了,但是,在家長眼裡看來就是叛逆。他們會想方設法的去“瞭解”你,就是因為家長的太想“瞭解”而導致了孩子們對家長的做法太不瞭解,促使了家長與孩子們之間總有一道牆。其實,家長與孩子們是可以成為很好很好的朋友的,最主要是看父母們怎樣去處理他們與孩子們相處。這一點很關鍵,方法不對,就會使孩子從朋友變成陌生人。方法對了,自然就會和孩子成為知心好友。

  當然,青春叛逆期過得好與壞,最主要還是靠自己怎樣雕刻和裝飾它了,雕刻的好,就是一件很美的工藝品;雕刻得不好那就是一個廢木頭了。要學會做人,要學會冷靜處理生活中遇到的方方面面的的問題,凡事要學會換位思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他人對你好要懂得感恩,他人對你不好,要學會寬容。這就是一個人的風度和氣質,用它裝飾人生,你的人生將變得多姿多彩,令人羨慕。如此,當你跨過了青春叛逆期,迎來成年,你就會發現,因為你在青春叛逆期經受了考驗,你成熟了,長大了,擁有了一筆難得的財富,以後的路你走得很順利,事業也很成功,人生變得輝煌。而那些在青春叛逆期隨心所欲又沒得到家長很好引導的人,成年了也許還在跌跌撞撞,四處碰鼻,因為他們不懂如何與人相處,凡事以我為中心,稍不如意,便心情煩躁,不知所措甚至迷失方向。原因就是沒經受青春叛逆期考驗。

  同學們,我們現在就處在這一時期,但不要大驚小怪,只要我們聽老師家長的話,尊敬師長,團結同學,與人為善,學會生活,學會學習就可以順利成長。

關於青春叛逆的週記3

  叛逆,是掩藏於孩子骨子裡的一種萌動,是青春期孩子的代名詞。它既與生俱來,又與時俱進,爆發,只是時間的早遲,卻不能避免。

  從小,在大人眼裡的我,一直都是一個沉默寡言、聽話的乖乖女。但不知何時,一顆種子悄悄在我心裡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漸漸地慢慢佔據了我的整個心靈——它,就是叛逆。

  一天下午,我像往常一樣,靠在沙發上慵懶的看著電視,還時不時的玩弄著手中的手機。電視里正在插播廣告,我忙裡偷閒地玩手機玩的不亦樂乎。可沒想到被媽媽看到了,我嚇得把手機一下扔到了懷裡,嘴裡裝作沒事人一般,對媽媽說道:“媽,您怎麼走路都不帶出聲,嚇到我了。”我以為這樣就可以過去了,但媽媽不但沒走,倒好像發現了什麼,迎面向我走來。我心裡發虛,順勢把手機藏到了褲子的口袋裡。站了起來。裝著憤憤的說:“您幹什麼啊,還讓不讓人看電視了!”“你肯定又用手機上網了。”媽媽沒理會我,直言不諱的說。同時,雙手就向我藏手機的身後伸去,我一個轉身,躲開了,又用手擋住了媽媽伸向我身後的魔爪,就這樣,我和媽媽在樓上撕扯著。

  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她見一時僵持不下,就叫妹妹搬救兵,可爸爸不知在忙什麼事。半天也沒上來。媽媽見要輸,就用笤帚威脅我,那時,我吃了豹子膽似的,反正鐵了心不交出手機,媽媽又跑到樓下去叫我爸爸。

  見勢不妙,趁著空檔,趕忙拿出手機,把記憶體卡格式化了。雖然一時找不到證據,但我的心依然平靜不下來,手也在發抖。這是媽媽返回來了,趁我不注意,一把搶去了我的手機,她那裡知道,這是我有意給她的,我想這也是解決問題的一種方法吧。不然,她會這麼順手?

  我在一旁幸災樂禍地看著媽媽翻看我的手機,結果當然一無所獲。

  我暗自慶幸、也為自己的聰明絕頂感到驕傲。沒曾想,媽媽竟然又去查了我的話費清單,上面顯示出了我使用的流量情況,我心想:“糟糕。”但後來她只是瞟了我一眼,又把手機還給了我。

  媽媽下了樓,我也拿著手機走進了自己的房間。隨手把手機扔到了床上。回憶著剛才發生的一切,嘴角不禁微微撇一邊,露出惡魔般詭異的微笑。甚至心裡還有一絲小小的成就感。

  成長是一段美妙的旋律,譜成她的音符無非是快樂與傷心,還有那麼些小叛逆,就是他把我的生活變得生動而豐滿。

關於青春叛逆的週記4

  青春叛逆的我們,在無憂無慮的季節裡,從未深入思考父愛,然而想起來:父愛究竟是什麼?

  “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不懂事!你怎麼可以這樣對你的爸爸呢?”媽媽嚴厲地斥責我。而它躺在地上,支離破碎,生生地疼痛。

  “怎麼了?我又沒怎樣……”,我不以為然,不願輸一句,“不就是份禮物嗎?有什麼好說的,我滿屋子的禮物,沒地方放。”

  媽媽拿我沒轍,無奈地轉身,走開。我也無趣地準備走開,無意間看到了那張臉,寫滿了失落、沮喪的神情,依舊是那個我厭惡的動作:他炯著眼,皺著眉,嘴裡叼著一根香菸,周圍瀰漫著從他鼻中撥出的菸圈,無力地繚繞著,他沉默地盯著地上破碎的禮物。媽媽終究是忍不了,斥責我:“他是你爸爸,你的親生爸爸,那是他送你的禮物!”我意識到我又做錯了,但不願意認錯,因為我的錯於他的錯而言,簡直不足掛齒。我凝重地望了他一會兒,雖尷尬於自己的言行,不該如此決絕,但那也是他自造孽。

  他緩緩地起身,看見我,我躲閃不及,他想要和我說話,我搶先開口:“我去朋友家玩,晚點回來。”沒等他應聲,我已經是走出好幾米遠。我頭也不回,就這樣衝出去了,在外面整整徘徊了一個下午,我一直在想剛才的事情:這件事情真的是我做錯了,是我過分了嗎?我應該主動向他道歉嗎?老天爺是這樣的不解人意,無邊的黑暗鋪天蓋地地襲來,我拖著無處安放的腳步機械地向家挪動。

  剛進客廳,又看見了他,他保持著之前的那副神情,那個姿勢,還是那個令我厭惡的動作。我站在原地,準備轉身出去,突然,我瞥見了他的手,我愣住了,他的手上沾滿了膠水,捧著同樣沾滿了膠水的被我摔碎的禮物,上面多了一張紙條,他輕輕拭去上面的灰塵,默默地走進我的房間,把它輕放在我的床邊。這是他嗎?我開始懷疑自己的眼睛,一直對我對媽媽不聞不問,甚至狠心拋棄這個家庭的他也會有這樣的柔情?他依舊默默地走出房間,看見了我,深吸一口氣,意味深長地說:“孩子,我知道你恨我,但我希望你能收下那份禮物,你知道我們父女倆一年才見一次面,不容易……原諒爸爸,好嗎?”那是我自分離後第一次聽完他的話,沒有打斷。突然地感覺我們的距離拉近了,和從前一樣的近,我哭了,用力抱緊他,並叫了一次“爸爸”。他很激動,“能再叫我一次嗎?”我如他所願,脆生生地叫了聲“爸爸”。媽媽看著我們,舒心地笑著,這一次,我笑得格外燦爛。

  我突然想起一件特別重要的事情:“我要數數它們,我要數數爸爸給我買了多少禮物!”自從爸爸和媽媽分開以後,組建了自己的新家庭,他每年都會回來看我,給我買禮物。我默默地細數這些被我冷落的禮物,一件一件都是爸爸用心挑選,都是我最喜歡的,慢慢地,開始明白大人的世界,領悟父愛的深沉與不易!

關於青春叛逆的週記5

  “蕭婷,音樂聲音放那麼大,一會兒樓上樓下的.老師該來找你了。”我媽又在嘮叨我了,唉,誰讓我生在教師之家呢,誰讓我家樓上樓下住的都是老師呢。我只好關掉音樂,翻出我的日記本。在日記裡,我埋怨老媽噦噦嗦嗦地管我,控訴爸爸只管班裡的學生不顧我,痛訴老師站在講臺上就像講天書……

  第二天中午放學,媽媽在家做飯。進門我見她臉色比往日陰沉些,我想起今天被數學老師訓了一頓,估計這事已經傳到媽媽耳朵裡了。

  奇怪,直到吃完飯,媽媽也沒發作。但晚上的時候,我赫然發現,我的日記本被人翻過了,而且每篇後面都寫上了讀後感。“你媽是囉嗦了點,那都是為你好啊。”“你爸是該檢討,把辦公室當成家了。”“我可沒聽說一中有會講天書的老師,要是有,早去百家講壇了。”

  爸媽都是學校的老師,他們能夠料到我啥時候出現心理波動,然後配套措施馬上到位。弄得我發脾氣都沒地方!

  日子真不經混,轉眼,我就到了初三,可我的成績還在下降。第一學期期末考試,我考了倒數第三名。爸媽提出讓我先休學,我正不想學,當然同意了。表哥給我送來了一把吉他。於是我天天練吉他,可還是彈得七零八落。

  有一天,爸爸下班回來,順手將一張宣傳單放到桌上。那是一個夏令營的宣傳單。我動了心,爸爸最終也被我說服了。我揹著吉他上路了,到達目的地時,聽當地人說,附近有片山,很美。

  我問領隊可不可以去那兒看一看,領隊堅決拒絕了我的要求。我還就是不服這口氣。中午,我揹著吉他偷偷溜出賓館,租了輛車,開始了我的冒險之旅。車走了大半天才到。司機收了錢,就“突突”地揚塵而去。我揹著吉他往山裡走了幾步,看不到一個人影,慌忙往回走,卻怎麼也找不到熟悉的路標。我餓,我渴,我哭。但無用。

  領隊奇蹟般出現在我眼前,劈頭蓋臉一頓罵。我不吱聲,任由淚水流了個痛快。

  夏令營結束。回到家,爸媽給我準備了一桌子吃的喝的,卻不問我夏令營幹了些什麼。我想,他們大概對我失瞭望、死了心。我又何嘗不對自己失望,夏令營的營員們各有所長,唯有我,揹著吉他純粹裝裝樣子,私自外出還惹了一大堆麻煩。我想了一晚上,第二天,一起床我就跟爸媽說:“我想再讀一次初三。”

  爸媽對視一眼,臉上露出了笑。

  那一年,我沒日沒夜地看書。中考,我不用家屬子女的照顧分,也穩穩地直升高中。

  媽媽喜極而泣。她告訴我,其實,夏令營的宣傳單是爸爸特意拿回來的,領隊是爸爸的同學,而我的爸爸,全程跟著我。這時,對面樓裡傳來吉他聲,真好聽。

關於青春叛逆的週記6

  思品書上說,我們正處於叛逆的青春期。

  “青春”這詞對於我們來說無比熟悉。彷彿就是在昨天,還戴著鮮豔的紅領巾,用著最洪亮的聲音喊著國歌。就在今天,卻脫下了紅領巾,安靜的呆在教室裡埋頭苦幹著證明題。我們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日子平靜的不起一絲漣漪。卻夾雜著叛逆的刺激。

  上課無精打采,下課瘋癲打鬧成了初中特色。老師微怒的呵一聲,我們便心虛的吐了吐舌頭。學習叛逆追潮流“改褲腳、染髮、說粗口、談戀愛。”老師搖搖頭,用低沉的話說:“這是我教過最差的一屆。”或許老師會好意提醒不要這樣啦!“是是是”我們會這麼回答,雖然表面上好孩子的回答,內心卻是我會繼續這種行為。課餘時間和朋友互相打鬧,聽著同學聊最新學校八卦。青春,在不察覺中微微泛起最美麗浪花……

  我認為的青春和以前沒什麼區別,一樣可以無理取鬧,做壞事等待家長處理。可青春冷笑一聲,他說:“想得美!幹壞事就要處分!”

  在我字典裡,小學的友誼可以天長地久,海枯石爛。可是,我想得太過於完美。我嘗試撥打幾個能背得倒背如流的手機號碼。除了冷冷的敷衍,就是淡淡的聊幾句。我不曾懷疑我們之間是否認識?就算是初中的友誼,可以說十分虛偽,背地裡說“朋友”壞話,說什麼我最討厭她了!現實中卻非常親熱的聊在一起。原先看到這些場景不免十分驚訝,後來卻一種看不到的態度掃一眼。

  初中學習,除了競爭就是競爭。青春竟然對我說:“不管你多努力,總有比你強的人。”我很生氣,強迫自己把每本練習冊填的滿滿的,驕傲的享受別人對我的讚歎。你說,我這是單純的學習還是有陰謀的交易?

  在青春過程中,懵懵懂懂、磕磕絆絆。酸甜苦辣,一一品味。委屈、幸福、狼狽、無助……不管是怎樣的,只要記住就算是傷痛,總有一天我們會笑著說出來!

關於青春叛逆的週記7

  青春是列瘋狂的火車,急速前行,欲停不能;而父母是斷掉的軌道,一路前行時,遇到這軌道,我們不得不停歇。可是叛逆、衝突,接踵而來。

  暑假,原本是放鬆的好時機,爸爸卻要我做這做那,預習、複習,還不讓我玩電腦。後來,矛盾愈演愈烈,我把以前對爸爸所有的不滿全都搬出來:總是之在乎我考的好不好,卻不問我學的累不累;考差時總是教訓我,考好時卻一直提醒我不要驕傲自滿從不安慰、表揚我;從小到大,從不過問我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總之,我對爸爸的不滿意已經入開閘的洪水,一發不可收拾了。於是,我開始經常不理睬爸爸,說話時不應、打電話不接。爸爸似乎有察覺出什麼,但他什麼也沒有說。叛逆的種子已經在我心中萌芽,只要再澆灌些水,便會一夜之間長成參天大樹。

  時鐘把日子調到一個禮拜後。我和爸爸之間僵如干硬的土塊,沒有演變出任何危機,也不見任何專機。我和爸爸僅有的幾次說話都是我讓他同意我玩電腦。每次爸爸都只讓我玩一個小時,可是他不在時我總會不自覺地超時,有時是半個小時,有時則是大半個下午。後來,我才漸漸領悟到這就是爸爸的良苦用心:雖然他從不過問我喜歡什麼,可是他何嘗不知道呢?他了解我的每個小心思,他知道我玩電腦沒有節制。只是他的愛,卻被我忽視。父愛本就如山般巍峨,我卻愚蠢的想從它身上找到如母愛般細緻入微的關懷。

  後來,我才知道瘋狂的火車需要有個避風港,壞掉的軌道終會修好,我們終會離開。而壞掉的軌道是讓火車養精蓄銳的地方,它要在未來更好地疾馳。這就是一列火車的幸福,無論多麼瘋狂,多麼疲憊,終有個壞掉的軌道,姑且當它為一個站臺,稍作歇息。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