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竹梯大班體育遊戲活動策劃方案書

玩竹梯大班體育遊戲活動策劃方案書

  遊戲名稱:

  玩竹梯

  遊戲目標:

  1、在高10--20cm的斜坡上練習間隔走,增強小腿肌群的力量,提高平衡能力。

  2、嘗試在不同高度的竹梯上行走,探索保持身體平衡的方法。

  3、積極愉快地參加體育遊戲,有克服困難的勇氣。

  遊戲準備:

  竹梯、輪胎、裝水的塑膠瓶、拱形門、錄音機、磁帶

  遊戲過程:

  一、開始部分:

  1、佇列練習

  2、聽音樂做熱身操

  二、基本部分:

  1、自由玩竹梯探索多種玩法

  2、提出走橫檔的要求,幼兒分組練習

  3、幼兒討論:走橫檔時要注意什麼?怎樣才能保持身體平衡(再次練習)

  4、用一個輪胎架高成斜坡,鼓勵幼兒嘗試。

  幼兒自由練習,教師觀察幼兒動作中出現的問題,找出需要重點講解的部分

  5、增加遊戲難度和趣味性,把梯子擺成從低至高的.不同坡度,鼓勵幼兒挑戰自我

  6、遊戲"送水"

  三、結束部分:自由放鬆"機器人"

  遊戲評析:

  大班體育遊戲《玩竹梯》:教師選材比較新穎,目標明確,教師能根據本班幼兒的年齡特點及時調整遊戲,體育常規很好,教師的口令簡潔、到位。遊戲中層次性強,逐步提高要求,,思路清晰,觀察細緻,語言鼓勵及時。從內容上看,滿足了幼兒挑戰自我的需要,材料提供更專業,更體育化,竹梯很有運動氣氛。但在綜合遊戲時,教師提供的鑽山洞的高度不太適合幼兒,應教會幼兒側鑽的技能。在增加難度是,如果幼兒願意嘗試難度高的,那麼難度低的就要及時調整掉。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