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創文明校園的自查報告

有關於創文明校園的自查報告

  一、領導重視,機構健全,宣傳領先,師生齊抓共管

  建立安全文明校園的建立目標提出來以後,為確保學校安全工作的正常進行,學校成立了由校長王x任組長,副校長朱x穎、朱x春任副組長,由部門負責人任組員的安全領導小組,組建了一支精幹高效的安全工作隊伍。

  領導小組定期召開有關會議,學習檔案精神,研究學校安全現狀,商討治理方案和對策,擬定安全工作計劃。定期組織教工學習,利用校園網和校園廣播系統,廣泛宣傳安全文明校園建立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全校上下,思想統一,全體師生自覺地投入到小雨啊安全文明建立工作中來,形成人人重安全、個個講文明的喜人局面。

  二、強化內部管理,健全各類規章制度,明確責任到人

  針對校園內安全保衛工作的具體特點,修訂和進一步完善了相關制度。建立暢通的資訊傳輸渠道和嚴格的資訊上報制度。學期初,要求各班制定家長應急電話網路,及時對班主任、年級組長進行培訓,保證資訊及時輸送。開學初,即召開各層面會議,要求排查各類隱患和不穩因素,力求做到早發現、早上報,不漏報、不瞞報、不虛報,把各類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充分利用現代化手段進行監控,確保校園安全。

  三、加大人力、物防、技防,確保安全第一

  學校加大安全工作隊伍建設,完善安全管理體系。落實了總護導巡視制,每天有一名校領導或中層幹部擔任總護導,對各樓層師生安全文明行為及各項設施安全進行巡查。特別在2010年下半年,學校因為校安工程建設,暫時在業餘大學過渡期間,更是加強了樓面安全護導,每個樓面安排了兩位護導老師,全天候坐在樓梯口,對進出人員做好及時登記管理,確保學生在校安全。過渡的一個學期,雖然條件相當艱苦,但是沒有出現一起安全事故。

  在人力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學校完善了技防措施。並實行專人責任制,確保校園財產安全。

  四、加強校園文化建設,豐富師生生活,提升師生素質

  結合世博年建設,學校開展了一系列活動。組織了全體教師參與世博保暢通活動,組織黨員教師到路口值勤,組織黨員、中心組成員和團員上馬路,開展文明通行宣傳和垃圾撿拾互動。結合和諧家園建設,開展了一系列迎世博、參與世博的主題教育活動,增強了民族精神教育,強化了生命教育,同時行程了強大的學校凝聚力。

  五、淨化周邊環境,提高文明程度

  學校定期邀請校外輔導員、三中隊安全輔導員等,到校為師生作相關報告,在廣大師生員工中行程人人講建立、時時講安全、事事保安全的良好氛圍。學校對全校教職工進行了以師德、師風為核心的思想政治建設,不斷提升教師的職業道德。結合師德建設,開展演講、徵文活動,在教師團隊中開展減負增效的活動和簽名承諾活動,堅決消除體罰和變相體罰行為,形成了一支堅持學習、依法施教、敬業愛生、無私風險的教師隊伍。

  學校積極依託街道、派出所等機構,共同建立安全的校園周邊環境。

  六、存在問題及改進方案

  1、部分教育設施仍存在安全隱患,亟待解決。

  近年來,我校辦學條件和硬體建設有較大改善,特別是校安工程實施以後,校園環境得到很大提升,但校安工程尚未完全結束,特別是操場還未改建到位,仍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2、校門交通安全存在隱患。學校大門前是楊柳青路、棗陽路的'交叉口。每逢師生上下學進出校門時,均要出現堵車現象,極易發生交通事故,存在很大安全隱患。

  針對上述問題,學校一方面還要繼續積極協調上級有關部門,爭取得到上級有關部門的支援和幫助,力爭儘可能多的解決問題,消除隱患;另一方面,還要不斷挖掘內部潛力,艱苦奮鬥,自力更生。同時,還要不斷加強管理,牢固樹立安全意識、真抓實幹,採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確保教育教學秩序的穩定,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開創我校安全工作新局面,為我區的教育事業做出更大貢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