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春天的詞語和句子

讚美春天的詞語和句子

  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下面由小編為您整理出的讚美春天的詞語和句子,一起來看看吧。

  讚美春天的詞語和句子1

  讚美春天的詞語

  1、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2、含苞欲放 花枝招展 百花盛開 乍暖還寒

  3、細雨如絲 春雨如油 生機勃勃 春色滿園

  4、桃紅李白 百花爭豔 桃紅柳綠 春風和煦

  5、柳暗花明 草長鶯飛 鶯歌燕舞 萬紫千紅

  6、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奼紫嫣紅 滿園春色

  7、萬物復甦 春風拂面 陽春三月 春雨綿綿

  讚美春天的句子

  1、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2、春暖花開的山上,一大片迎著春風扭起秧歌舞,在風中搖搖欲墜,樹木抽出了新條,長出了嫩葉,樹上的花兒微笑地點點頭,小草也是從溼潤的土地裡伸了個懶腰,打了一個哈欠,然後才膽怯地從土裡探出了小腦袋。

  3、盼望著,盼望著,(表現急切喜悅的心情)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小草偷偷地從土地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桃樹、杏樹、梨樹,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桃、杏、梨對應的顏色紅、粉、白)花裡帶著甜味,野花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4、小青蛙唱起歡迎歌“呱呱呱,春天到啦!大地真呀真美麗……”。

  5、還有,還有那犁田的老黃牛,矯健的身軀,踩著穩健的腳步,緩緩前進。你是否也知道春天來了?我想你一定知道的,一輩子在田間地頭勞作,怎麼會不懂四季農時呢?滿臉古銅色的老農,佝僂著背,嘴裡吸著水菸袋,手中牽著牛繩,時不時用手輕輕拍打牛背,好象在同老朋友打招呼,親切而情意悠長。

  6、春啊!有你陪伴,學校是美好的,美好地想讓人躺在地上,聽著巧囀動聽的鳥鳴聲,欣賞好似一幅圖畫的天空,享受著所有所有你帶來的一切。當我走到街上看著人群,大家都在說著一年新計劃,去哪兒賞花,我知道只有你的到來才能掀起人們的熱鬧。

  7、春天的太陽,新生的綠草,含苞待放的桃樹,發芽的楊柳,報春的燕子,北飛的鴻雁,消融的堅冰等等,總之,大自然的一切似乎都在復活、甦醒。早春季節,冬天的嚴寒漸漸開始退出,太陽的暖流融化了岩石上的冰層,滴下第一個粗大晶瑩的水珠,宣告了春天的到來。

  8、一枚小小的花瓣安詳地睡在我的手心裡,想起前幾天前把她摘下夾到物理書裡跟現在比那姿態真是天壤之別。還是完整的花瓣,但是早就沒有了水分,依然在那裡微笑著,毫無怨言,她依然那麼美麗。曾經綻放過又有什麼可惜的呢?曾經的美麗是更好的擁抱春天,現在的風乾是更好的回報春天呀!

  9、春天來臨,小芽彷彿一個害羞的小泵娘躲在皂莢樹裡。下了幾場春雨後,皂莢樹長出了許多嫩綠嫩綠的葉子,小鳥們在皂莢樹搭了窩,你只要走進我們的學校,就會發現皂莢樹上有許多小鳥的窩。

  10、那粉色的煙霞是桃花,走近一看,每一朵都那麼鮮,那麼美,像溫柔嬌弱的少女,像善良甜美的仙子。她們歡聚一堂,流露出止不住的興奮。桃花在春光中陸續開放,雖然沒有玫瑰那濃濃的深情,也沒有梅花那顯貴的地位,但她比玫瑰純潔,比梅花優雅,因為她有一顆超凡脫俗的心,散發著沁人心脾的清香。

  11、遠遠望去,五彩繽紛,美麗極了,彷彿一朵碩大的七色花。走近一看,月季花開的熱鬧極了,都是一簇簇的,像是在召開討論大會,喇叭花,像是一個個小喇叭,在為這美麗的春天歌唱呢!還有那不能缺少的燈籠花,在太陽的照耀下,它紅的耀眼,真向一個個點燃的小燈籠。一棵棵白楊樹亭亭玉立,像是一個個少女。一排排柳樹站著整齊大隊,甩動著長髮,真像一個隊伍在訓練。

  12、春天的聲音是植物一齊鑽出葉芽的聲音。看,樹枝上密密麻麻的葉芽拱破了芽孢,探出頭來,尖尖的,細細的;小草害羞似地伸出小腦袋,嫩嫩的,綠綠的;婀娜多姿的垂柳,飄著長長的頭髮,婆娑起舞,輕輕的,柔柔的;花兒綻開了笑臉,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一朵朵,一枝枝,一簇簇的。

  13、春天,一陣陣微風吹來,小草從土地裡鑽了上來,跳起了輕快的舞蹈;夏天,把大地烤得火熱,人們來到了小草上一坐,小草就彷彿一位慈祥的老人,抱著人們不鬆手;秋天來了,一陣陣涼風吹過來,小草一下子變得又黃又瘦;寒風吹來,冬天到了,小草的根深深的扎進土裡。等到第二年春天,它又從土裡鑽出來。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啊!

  14、瞧!那飄動的柳枝不正是春天的秀髮嗎?那顫動的細草不正是春天的花環嗎?那舞動的嫩葉不正是春天的紗裙嗎?那流動的河水不正是春天的肌膚嗎?那靈動的鳥鳴不正是春天的歌聲嗎?那閃動的星輝不正是春天的目光嗎?春天便宛如一位畫家,她自如地揮灑手中的綠色顏料,點綴出一幅幅人間繁景。她以她那細嫩的筆歡快地親吻著每一幅畫面,讓畫中的每一處盛景都踮起腳尖遙望著春天,期盼著春天,迎接著春天,擁抱著春天,歡送著春天!擁抱春雨的澆灌,以展現他們的秀麗;迎接春風的洗禮,以昭顯他們的華麗;經歷春雷的祝福,以彰顯他們的豔麗!

  15、春天的景色太美了,春天裡人們的心情更美。佝僂了整整一個冬季的腰板挺直了,歡快的笑臉充滿著希望。公園裡又熱鬧起來了,照相的青年人,釣魚的老人,捕捉昆蟲的小朋友,一個個陶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流連忘返。

  16、春天裡人們更忙了。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你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來來往往地穿梭著忙碌的身影,鄉村的田地裡,農民們在播灑著希望的種子。教室的牆壁上貼著新學期的課表,一本本新書中,有好多好多的知識果實等待著我們去採擷。

  17、已聽到春天的腳步聲了,近了。這一切都演講著春天的來,整個心都飄了進來,飄到那鮮豔的花兒上,飄到那油綠的草地上。

  18、春天,隱藏在萬紫千紅的花朵中。玫瑰花、迎春花、水仙花、玉蘭花、蝴蝶蘭、鬱金香、梨花、桃花、牡丹花……空氣中到處存在著花的香氣,沁人心脾。

  19、一直以來,我都知道,生命分四季:少年是朝氣蓬勃的春天,青年是枝繁葉茂的夏天,壯年是碩果累累的秋天,老年是淡定沉穩的冬天。人之生老病死正如四季輪迴,都是莫可阻擋的。誰能使生命永遠停留在春天呢?

  20、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彷彿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21、陣陣春風吹過大地,大地變綠了;吹過大樹,樹葉輕輕搖動,彷彿在跳舞;吹過小河,河水在歡騰地歌唱。

  22、暮春時節,天氣更暖和了。田裡到處是熱鬧的蛙鳴;黃鸝、杜鵑悠徐地發出婉麗的啼聲;茁壯的秧苗青翠欲流;堤上的楊柳,已經把鵝毛似的飛絮漫天漫地的灑下來;藍湛湛的天空像空闊安靜的大海一樣,沒有一絲雲彩,空氣溼潤潤的,呼吸起來感到格外清新,在陽光下,萬物都像重新塗過各種顏色的油漆,顯得一切都是新生的。

  23、大地完全被綠化了,隨著春天的來。從儀表到心靈都煥然一新,整個春天都被綠色覆蓋了。這春天,既給人以新的生命,也給人以新的希望。愛這美麗的春天。

  24、春姑娘來到了草地上,把草地上厚厚的雪被掀開了;她來到了小樹旁,為小樹換上新裝;她來到小溪邊,喚醒了沉睡的溪流;她來到樹洞旁,敲敲門說:“小熊,快出來玩吧!外面的空氣很清新!”她又來到池塘邊,對著冬眠的青蛙王子說:“快醒來,快醒來吧,小魚兒都等著跟你玩呢!”春姑娘為喚醒每一個美妙的聲音--春天的聲音,忙的不亦樂乎。

  25、不知什麼時候,落起了春雨,輕輕地,聽不見淅瀝地響聲,像一種溼漉漉地煙霧,輕柔地滋潤著大地。春雨過後,太陽出來了,一片晴朗。整個世界像剛洗過似地,非常清爽,空氣非常新鮮,呼吸一口,甜絲絲地,像喝了蜜一樣。

  26、春天對人而言是青春,春天象徵著青春,春天象徵著激情的生命。每當我看到活力四射的年輕人,覺得我們已經把春天讓給了他們,但還固守著金秋。一年的春天雖短,四季是周而復返,春天年年都會有春天,人生的春天過完就過完,絕對不會再週而復始。春天是美麗的,人的心情也是清澈的,這就是春天,這就是人的春情。

  27、春——是自然女神,一睡醒來就在梳妝檯旁梳洗,她把凝住的流水“梳展”開;把奼紫嫣紅塗抹在大地上;把天空洗得明澈湛藍;把烏雲撥開,讓七彩的陽光又普照萬物。

  28、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樹葉子卻綠得發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和平的夜。鄉下去,小路上,石橋邊,撐起傘慢慢走著的人;還有地裡工作的農夫,披著蓑,戴著笠的。他們的草屋,稀稀疏疏的在雨裡靜默著。

  29、你看,山坡上那一棵挨著一棵的桃樹上面,開滿了桃花。從遠處望去,彷彿是一片粉紅色的海洋。細看桃花,只見五瓣白裡透紅的花瓣,圍繞著紅色的花芯。嬌小可愛,美麗動人。它的香味引來了許多蝴蝶與蜜蜂,它們在花間翩翩起舞,這裡一片繁榮的景象。在桃花周圍,一片片細長的嫩葉襯托著桃花,顯得生機勃勃。

  30、春天帶來了明媚的陽光,帶來了和暖的春風,讓大地回春,讓萬物復甦,讓樹木發芽,讓花草盡情的生長開放,讓燕子、小鳥、冬眠的青蛙……享受著春天給它們帶來的快樂。春天給人類帶來了溫暖,讓休息了一冬天的人們走出家門,開始忙碌起來,等待豐收的秋天。

  31、小草從大地媽媽的懷抱裡悄悄地鑽了出來,露出一個個小腦袋,隨著風兒來回擺動,好象在向我們問好。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河解凍了,河水嘩啦啦地流著,一直延伸到遠方。小河的兩岸開滿了鮮花,有黃的、紅的、白的,一朵比一朵漂亮,好象在舉行選美比賽。一隻只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它們是愛的精靈,在播撒希望的種子。遠處,那高聳入雲的松柏,讓青山變得更加昌盛。站在天空和大地之間,放眼遠望,天和地連在了一起,我多想變成一隻鳥兒在這天地間自由地飛翔。

  32、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歸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無法復原,即使最狂熱最堅貞的愛情,歸根結底也不過是一種瞬息即逝的現實,唯有孤獨永恆。

  33、那粉紅色的、含羞欲放的花蕾,像是一位可愛的小精靈,在樹枝上歡快地跳躍,美麗卻更令人企盼。

  34、春姑娘的步伐多麼輕盈!她悄悄地來到了田間。你瞧:一片片油菜競相綻開了黃澄澄的花,在春風的吹拂下,湧起層層金色的波濤,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香味。他們仰起可愛的笑臉,天真的仰望著蔚藍的天空。挺立在路旁不引人注目的鑽天楊,灰白的身軀泛出了淡綠色,梢頭吐出密密麻麻的芽苞,在溼潤的微風中輕輕擺動。魅力多姿的垂柳,飄起長髮,輕輕的從人們肩頭拂過。它舞呀舞呀。彷彿在炫耀春天對它的撫愛。一棵棵小草從美夢中醒來,他們破土而出,舒展著它那幼嫩的綠葉。

  35、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彷彿線一樣長,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彷彿線一樣長,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彷彿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像線一樣長,像篩子篩過一樣密密地向大地飛灑著。

  36、春天來了,山上的冰雪融化了,花兒甦醒了,小草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漫山遍野的野花笑了,春姑娘從春天的王國裡翩翩走來。

  37、柳樹舒展開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彷彿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

  38、春啊!你終於來了,和你的冬妹妹交替了。當我們在過新年時,你的倩影已經不知不覺地出現,把你的妹妹給叫了回去,原本大地落葉繽紛,寒風刺骨,這些景像和感覺也都因為你的出現而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39、蔚藍的天空中,相嵌著一朵朵潔白無瑕的雲朵。它們沒有線條,就彷彿只用顏料渲染一般,相互混合著。在微風的吹拂下,有的猶如綿羊似的在蔚藍的草原上奔跑著;有的又如萬馬奔騰,灰塵如浪;有的則如一條玉龍在空中騰飛,那威嚴的態度,那驚人的速度,那驚心動魄的吼叫聲,令人心神未定!在遙遠之處,隱隱約約可見一座座青山。它們連綿不斷,猶如一個個青少年手牽著手,在酣暢淋漓的歌頌春天的燦爛!在微風中,一隻只五彩繽紛的蝴蝶伴隨著柳絲一起舞蹈;一顆顆火紅般的桃樹更是為著光彩奪目的春天增添了幾分秀色與生機。那灼灼入夥、皚皚如雪的花兒競相開放,散發出陣陣芳香。青青的小草,隨著風的吹拂,拉著手,也為春天歌唱。這是我想起了詩人白居易的詩句“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這更是顯示出了青草的生機。還有那嫩綠的葉子,動物們的勃勃生機,那各色鮮豔的花朵,都像趕集似的相聚一起,湊成了一個五彩斑斕的春天!

  40、啊,春天,你給予了我們生機,你給予了我們理想,你給予了我們激情,你給予了我們快樂,你給予了我們……

  41、春天隨著氣溫的變化,有早春仲春暮春之分。怎樣描繪春景呢?可以寫春天的太陽,新生的綠草,含苞待放的桃樹,發芽的楊柳,報春的燕子,北飛的鴻雁,消融的堅冰等等,總之,大自然的一切似乎都在復活甦醒。

  42、不知不覺的寒風帶走了冬天,那一隻只南來的燕子帶來了溫暖的春天。蔚藍色的天空中漂浮著朵朵白雲。柔柔地,小草拂著褲管,春的氣息那麼真實地貼近肌膚。有露珠停留,在葉尖墜墜不肯滑落。不肯滑落的還有春天的色彩,明亮而輕快。

  43、春風裡桃花紅,杏花白,柳葉青,到處生機勃勃,春風把春意插在了人們的心裡,你看:風雪無情人有情團結抗擊暴風雪的場景是多麼動人,幫助災區人民恢復生產是多麼及時,一年之計在於春,農民伯伯正在播種,農村已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可愛的春天給我們帶來了五彩繽紛的世界,帶來了無限的愉快和歡樂,帶來了希望與祝福!

  44、含苞待放的蕾一個個綻放成甜甜的笑厴,如夢,似霞,更像一雙無形的手在不經意間流瀉的一首春天的詩。

  45、春天來了,燕子和大雁也準備北歸了。像這類候鳥都畏懼冬天,不像小麻雀有很大的抗嚴冬耐風雪的本領。布穀鳥也不失時機的每天早晨“布穀……,布穀”,不顧勞累的提醒農家趕快播種。但一個月還不到的時間,農夫完成了播種,剛要喘一口氣時,那些布穀鳥很知趣,不再“布穀……,布穀”的叫了。偶爾聽到一兩聲“布穀,布穀”的叫聲,不是布穀鳥發生了危險,就是一隻呆頭呆腦的布穀鳥。

  46、春天就在美麗的花園裡。花兒伸了伸腰,從睡夢中醒了過來,張開豔麗的花瓣,花心拿著這些美麗的花扇子,把自己包裹在一起,到了一定的時候她就會張開扇子,像一位女王一樣坐在花裡。還有的花半紫半紅,花花綠綠真是太美麗了。

  47、那刺穿雲塊的陽光就彷彿根根金線,縱橫交錯,把淺灰藍灰的.雲朵縫綴成一幅美麗無比的圖案。

  48、春姑娘在封凍的河面上蹦呀蹦,冰層裂成了碎塊,化成了流水;春姑娘在大地上踩呀踩,春草探出頭來;春姑娘抱住花枝輕輕搖呀搖,花苞含笑綻開了。

  49、春姑娘姍姍來到人間,冰雪融化,萬物復甦,那青的草,綠的葉,各種色彩鮮豔的話,構成一幅生機勃勃的春景圖。

  50、春,絕對是一幅飽蘸著生命繁華的畫卷。

  51柳枝吐了嫩芽,蘆葦邊鑽出來放時透青了;河道里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淨中甦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52、春雨淅瀝瀝,淅瀝瀝,小草呀,快鑽出來!快鑽出來!春風笑盈盈,笑盈盈,小鳥說:“我要給您唱歌!我要給您跳舞!”

  53、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海,星羅棋佈的村莊是不沉的舟,縱橫交錯的彎彎曲曲的河道,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葦邊鑽出來放時透青了。

  54、當春間二三月,輕隨微微的吹拂著,如毛的細雨無因的由天上灑落著,千條萬條的柔柳,齊舒了它們的黃綠的眼,紅的白的黃的花,綠的草,綠的樹葉。

  55、瞧!一會兒,雨絲漸漸停了,溫煦的太陽從雲朵中探出頭來瞧個究竟,光線像柔柔的絲綢遍佈大地。

  56、冬色爺爺送走了大地的嚴寒,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春天的景色十分美麗,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

  57、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豔的水仙,別忘了山谷裡寂寞的角落裡,野百合也有春天

  58、可愛的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來到人間,那一片生機的景象便隨之來到四面八方,整個世界像剛從一個漫長的睡夢中甦醒過來。

  59、柳樹舒展開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豔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60、每到春天,紅得如火地木棉花,粉得如霞地芍藥花,白得如玉地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地花蕾滿枝,有地含苞初綻,有地昂首怒放。一陣陣沁人心肺地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地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讚美春天的詞語和句子2

  春汛 春困 春雷 春聯 春秋 春宵 春裝

  春回大地 春光明媚 春回地暖 大地甦醒

  鶯歌燕舞 好雨知春春雨綿綿 春水盈盈

  永珍更新 欣欣向榮 春意正濃 春光融融

  春花盛開 春燕回巢 迎春花早 桃紅李白

  春江如練 春山如故 春木發枝 春樹萌芽

  春色滿園 春風輕拂 春風和煦 春草繁茂

  春草如絲 春風化雨 春草萋萋 早春天氣

  春風化雨 春草萋萋 早春天氣 乍暖還寒

  春寒料峭 陽春三月 寸草春暉 春木蔚然

  立春 春分 早春 初春 新春 陽春 孟春

  春光 春暉 春色 春汛 春潮 春夢 春意

  春寒 春風 春花 春樹 春山 春水 春草

  描寫春天的句子

  春天來了,她拉著蝴蝶的手,邁著輕盈的腳步,捎著春天的氣息,悄悄地來到了校園。

  春天來臨,小河兩岸的野花、小草、柳樹在春風的輕撫中,揉弄著黃眉綠眼,舒展著輕軟的胳膊。

  那綿綿的春雨潤醒了小草,潤綠了楊柳,潤開了報春花,告示我們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楊樹伸開了自己嫩綠的枝芽,柳枝像個大姑娘似的,害羞地低著頭,就連嫩綠的小草鑽出地面,也是悄悄的,當你注意時已經寸把高了。

  藍的天,綠的地,多彩的田野,構成了一幅天然的、春滿人間的畫卷。

  在垂柳下面,沉睡了一冬的小草、小花都醒過來了,正探著身子張望大地的春色呢!

  “一年之計在於春”,嫩綠的小草、豔麗的花朵、歌唱的小鳥以及歡笑的人們,構成了這燦爛無比的春天。

  春,你猶如一個畫家,以大地為紙,輕風為筆,將赤、橙、黃、綠、青、藍、紫融為一體,將福音播送給每一種生物,賜給人們新生的活力,給了大地朝氣蓬勃的景象。

  春天來了,萬物從沉睡中甦醒,青草、樹木開始抽出嫩芽。

  春風浩蕩,春雨紛紛,春光明媚,春色無邊,啊!多麼好的春天啊!真是萬紫千紅,美不勝收。

  輕輕地,悄悄地,春神踏著愉快的腳步,翩翩然地來到了人間。

  當春的足跡輕輕地印在殘雪上時,你是否驚喜地發現,周圍的一切在春姑娘的愛撫下迅速發生著變化。

  暮春時節,正是滿樹的花吐蕊飄香的時候,那四溢的清香,的確令人陶醉。

  春天裡,草地上的冰雪融化了,雪水流成了一條小河,草地也慢慢地綠了起來。

  春姑娘婀婀娜娜地來到校園,用清新的氣息溫暖我們凍得紅彤彤的臉蛋,用纖細的雙手幫我們脫下笨重的棉衣。

  樹綠了,草綠了,教室、宿舍、食堂、操場都掩映在這綠色的春天裡。

  呢喃的小燕子隨你來了,漂亮的百花隨你來了,你踏過沉睡的大地,你用春風傳遞你的訊息,用春雨傳遞你的愛撫。

  春天像童話中的仙女,所到之處,萬物甦醒,樹木抽枝發芽,鮮花張開笑臉,大地披上了綠色的新裝。

  是春輕輕拂醒大地,使眠了一冬的大地欣欣然睜開了惺鬆的睡眼。

  春雨輕灑,草兒發芽,大地一片青春。

  春水迴環,春氣瀰漫,春樹萌芽,春花怒放,鳥兒們歡快地讚頌著迷人的春景。

  春天來了,漫山遍野是望不到邊的綠海,襯托著紅的、白的、黃的、紫的……種種野花卉,一陣潮潤的微風吹來那濃郁的花粉青草氣息,直向人心裡鑽。

  春風頻吹,露珠滾動,花兒點頭,好似一幅美麗的水彩畫。

  我明白了,原來春小姐是一個大畫家、音樂家、裁縫師……是她把枯萎的樹皮灑滿了紅、白、綠等不同的顏色;是她把山坡點綴得五彩繽紛;是她把森林協奏曲,譜上了樂章;是她為花兒穿上美麗、鮮豔的衣裳,噴上馥郁的清香,使她們個個爭妍鬥豔,好不美麗。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彙。

  看啊,山綠了,地綠了,五顏六色的鮮花競相開放。

  鵝黃的柳樹舒展開柔軟的枝條,跳起了瘋狂的“霹靂”。快活的燕子唱著春天的歌,從樹梢掠過。成群的小鴨子跟著鴨媽媽在小澳裡戲水……啊!好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公園裡的草坪上,小草悄悄地鑽出地面,東瞧瞧,西看看,噢,春天來了。春風吹過,小草對春風點點頭。然後跳起舞來。春雨來了,小草痛痛快快地洗了個澡。葉子更綠了。小草長得很快,沒多久就把草坪鋪滿了。綠草中還有星星點點的黃花,多美的綠毯呀!是春姑娘給大地鋪上的。

  讚美春天的詞語和句子3

  描寫春天景色的好詞:

  初暖乍寒、楊柳吐翠、綻紅瀉綠、春苗青蔥、蓓蕾初綻

  桃紅柳綠、春意盎然、萬紫千紅、鶯歌燕舞、春山如黛

  蜂飛蝶舞、春花怒放、陽春三月、春深如海、彩蝶紛飛

  春意盎然、春風送暖、乍暖還寒、春露秋霜、春色宜人

  春暖花開、萬紫千紅、百花盛開、風和日麗、春江如練

  春雨綿綿、萬物復甦、大地回春、和風細雨、鶯啼燕喃

  桃紅李白、含苞欲放、萬物復甦、鳥語花香、春風輕拂

  百花爭豔、花枝招展、萬木爭春、氣象萬千、桃李春風

  春光明媚、春風拂面、永珍更新、欣欣向榮

  描寫春天景色的好句:

  1、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2、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灑自如地飄舞著,飛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著春天,增添著春天的色彩嗎?

  3、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細審視,你會發現在悅目的色彩中,還有零星的枯黃,那是殘冬留下的痕跡。你也許會嘆息:“真是美中不足啊!”是的,望著那幾莖折肢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著,孕育著更美的春天。

  4、柳樹舒展開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豔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5、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陣沁人心肺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6、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讚美春天的詞語和句子4

  鳥語花香 前目後凡 秦晉之好 陽光明媚 燕語鶯聲

  如登春臺 春夢無痕 陽春白雪 如坐春風 春蘭秋菊

  口角春風 枯木逢春 流水落花 柳暗花明 流水桃花

  輪扁斫輪 落花流水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研桑心計

  1) 春來也,飄柳萬絛綠如海。春天,草長鶯飛,絲絛拂堤,處處洋溢著和暖的氣息,奏響著和諧的旋律,演繹著動人的畫面!春來了,三月的物既無聲又有聲地昭示著,在鳴囀的黃鸝聲中,在含苞的迎春花中,在纏綿的春雨絲中,在飄揚的柳絲條中,到處在召喚著春天的來臨!徜徉在三月的暖風中,小園徐步,怡然自得,春自已經到來。

  2) 一枚小小的花瓣安詳地睡在我的手心裡,想起前幾天前把她摘下夾到物理書裡跟現在比那姿態真是天壤之別。還是完整的花瓣,但是早就沒有了水分,依然在那裡微笑著,毫無怨言,她依然那麼美麗。曾經綻放過又有什麼可惜的呢?曾經的美麗是更好的擁抱春天,現在的風乾是更好的回報春天呀!

  3) 春天到來了,農民伯伯忙著播種。他們將土翻開,然後小心翼翼地將一粒粒種子播撒到土裡,再把土蓋上。雖然整個過程非常辛苦,但是農民伯伯流著汗水的臉還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呢!

  4) 春姑娘還帶來了陣陣細雨,滋潤著大地。小草從大地母親的懷抱中探出頭來,貪婪地吸吮著這甜美的甘露。田野裡的桃花張開了粉紅的笑臉,隨著微風在得意地搖晃著。小樹很快長出小片小片的葉子,嫩綠嫩綠的,就象剛出生的嬰兒,怪逗人喜歡的。庭院旁的紅棉樹,一片葉子都還沒長,卻滿樹開著紅彤彤的木棉花,似乎爭著向人們報春。

  5) 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在竹枝,竹葉上跳動著。那雨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絃上跳動的音符,走出優美的旋律。

  6) 隨著春的腳步,頂著密密斜織的小雨,來到公園,枯枝爛葉早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一棵棵抽出嫩綠新條的樹;滿地剛剛探出頭的小草綠綠的,青青的,可愛極了,不禁讓人聯想到一句詩: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各種小動物又出來活躍了,一隻小麻雀從我頭上飛過,“嘰嘰喳喳”的清脆叫聲彷彿是天籟。小池塘解了凍,一條條小魚兒生機勃勃的,還不時跳出水面呢。這是春天,帶來活躍的春天。

  7) 熱愛生活的人,對待春天就像珍惜自己的生命般真摯而執著。依偎春天是那樣的富有活力、生命力,一點絲毫不起眼的綠,一片欣然張開的紅,就能使他們的心靈發亮,春天對於熱愛它的人,無時無刻不在散發著一股神奇的魔力和生命力。

  8) 近幾天來,一直下著小雨,心中有些惆悵,有些鬱悶。好不容易等雨停了,便想著到外頭走走。雨後的空中佈滿溼暖的氣息,混著一絲泥土的清香。輕踮起腳,跳過地上的小水窪,便想著:春天,或許已經來了吧。

  9) 遠處的東臺像一位躺著的巨人,白而輕柔的雲輕輕地飄動著,像一層神秘的面紗。山腳下一排派民房,掩映在綠陰花影之中,河岸邊小草綠了,野花開了,樹木吐出了新芽,這一切,看上去就像是一塊點綴著五寶石的大花毯。或許,這是春姑娘不小心丟下的花頭巾?或許是她彩裙上美麗的花邊?那樹上、花上、草上的露珠。不正是春姑娘笑出的淚珠嗎?

  10) 春天,隱藏在微波粼粼的湖水上。那溫暖的陽光照在小小的湖面上,水面泛起一層層起伏的波紋,只是想就給人一種溫暖,一種舒服的感覺,好像我們離它很近很近,我們現在正閉著雙眼,陽光也正照在我們的身上。

  11) 春天是一個新起點。他讓許多絕望的人感受到溫暖和幸福。每逢春天來臨時,我都會在心裡暗暗鼓勁“以往的一切都應成為過去,要做的,只有把握好今天。”是春天,給了我希望,讓我重新鼓起勇氣向目標駛去。是春天,給了我力量,讓我在新的一年裡越發努力。是春天,給了我溫暖,讓我感受到生命的可貴。

  12) 人們開始了新的生活。農民在種地。當第一場春雨來的時候,人們非常高興,因為積雪已經融化了,又迎來了一個新的開始。在微風中,在陽光中。燕子斜著身子在開空中掠過,唧唧地叫著。幾對燕子飛倦了,落在電線上,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啊!停著的鳥和燕子成了音符,譜出了一支正待演奏的春天的聲音的讚歌!

  13) 春天的張揚,或許也不是盡帶貶義。這張揚中或許是帶有幾分自傲,但更多的是自信與對未來的希望。因為她自信,所以她敢於展示自己的美麗。春天這般勇敢地講自己的美展示出來,供人欣賞、評價,這難道不是值得讚揚的嗎?春天是那樣的生機勃勃,富有生命力,帶著無數新生的生命,勇敢地走向明天,走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14)雨水過後,田野裡的青蛙“呱呱”直叫,小魚也忙著產卵了,樹上的麻雀又嘰嘰喳喳起來,燕子重回到屋簷下的老窩,還時不時地停在電線杆上。成群的蜜蜂跳著歡快的8字舞,忙著採蜜,家鄉的蜂蜜十分有名,因為甜純遠銷國內外。

  15)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古往今來人們幾乎用盡了所有美好的詞語詩句來形容、讚美春天。春天,帶給人生命力,帶給人希望。當看到粉桃千枝萬枝競放,柳絲千條萬條飄浮的春天時,您會不會想到那碩果累累的金秋?其實那沉甸甸的碩果是早已孕育在春天的花蕾裡了,那燦爛的金色也早孕育在春天的綠色裡了。

  16) 俗話說得好:“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在經過冬婆婆刺骨的寒風后,面對人們的埋怨,冬婆婆終於不好意思地離開了。這時,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悄悄的來到了人間,帶著屬於春天的氣息,給人們帶來了溫暖。

  17) 春天常常帶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如果你到大自然裡去品味春的氣息,會給你增添無窮的力量,春天給人們帶來了希望和美好。人們在春天播下了希望的種子,等待著秋的收穫。春天是花的世界,是一切美的融合,是一切色彩的總會。

  18) 看那綠油油的麥苗,在春風的吹拂下翻成一道道麥浪,彷彿向我招手致意;風中旗聲獵獵,麥浪滾滾,又如萬馬奔騰,那份自豪的心情簡直無法言語!巨大的責任感就會在心底湧動,升騰!

  19) 春天,是活力四射的季節。冰雪在春光中悄然消融,溪流在春日淙淙流淌。天空像重新清洗過一樣,湛藍得令人心怡。雲彩不再是一片瀰漫,而是一朵一朵地點綴在碧空上。

  20) 春天,暖暖的風。“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春天的風總是那般的輕柔,就像溫柔的手輕輕撫摸著臉頰,讓人頓生幸福之感。感受著溫柔的春風,在廣袤無垠的曠野中漫步,也確為一件趣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