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為夢想展翅高飛400字作文

關於為夢想展翅高飛400字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是前進的動力,是生活的意義,也是自己成功的目標。今年的《開學第一課》與我們分享的主題就是夢想。

  這次的夢想主題演繹者有著名的鋼琴家朗朗、演員章子怡,還有航天女英雄王亞平,但更多是講述平凡的人為夢想而堅持,努力且為之奮鬥的故事:八一跳傘隊的付麗娟、地震最美舞者廖智、加油站員工媽媽鄭亞波、退休教師潘其華等。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加油站員工媽媽鄭亞波和她的兒子小威的.故事。小威自小患有腦病造成智力低下,又有自閉症。她的媽媽為了他有美好的生活,想盡了一切辦法,在跌跌撞撞的教育途中,她從未有打算放棄小威的念頭,雖然有過無奈和自責,甚至批評小威,但是最終這份堅持戰勝了困難。小威學會了彈許多中外著名的鋼琴曲,也能和正常人交流了。還有聞名於世的朗朗,真讓人無法相信,他在成功之前竟是排在第六、七名的替補,同樣的堅持和努力讓他取得了今天的成功。

  夢想是前進的動力,有夢就要堅持,有夢就能出彩。在現實生活中搭起一座夢想的橋。有了夢想就不要放棄,雖然實現並非一朝一日,要付出許多的努力、汗水甚至淚水,但堅持到最後,你離夢想或許只有咫尺遠。乘著夢想的翅膀飛向成功,有夢就有美好的明天。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