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適應環境作文

讓自己適應環境作文

  很多時候,我們總抱怨天不由人,“為什麼世界對我這麼不公平?”想著環境為什麼不改變,實際上,環境的改變固然有效,但讓自己試著去適應環境,也許比改變環境更簡單,也更重要。

  人的整個學習生涯就是一個改變的過程,從小學的輕鬆,到初中的被強迫緊張,再到高中的自己讓自己緊張,我們都是在不斷適應著,讀書真的是世界上最難的事情,有人引導你,卻沒有人替你;有人支援你,卻沒有人幫助你。各種各樣的人不斷地給你施加壓力,卻沒有人對你說一句“做好自己”。這樣的環境,不是作為學生的我們能改變的,我們要做的,就是去適應,適應了環境之後,心靈上也就能感受一些自己帶來的慰藉。

  NBA最年輕的MVP,被稱為喬丹繼承人的羅斯,在詹姆斯頭上拿下常規賽MVP的桂冠,只處於新秀賽季的他,可能是NBA史上被寄予希望最大的明星。可他的'暴力球風成就了他,同時也毀了他。“把自己扔到空中後就不管了”,有人這樣評價他,的確,作為一個並不算特別強壯的小個後衛,天賦極高的羅斯依靠身體對抗吃飯,這在賜予他輝煌的戰績與無數榮譽的同時,也註定了他短命的運動生涯,相反,與他年齡相仿的庫裡,已經成為NBA歷史上最偉大的投手,勇士隊史的頭號巨星。可他的星路與羅斯完全相反,“上限沒有蒂格,盧比奧高”的他,被勇士以第七順位選中,前幾個賽季因為傷痛纏身,沒人關注這支球隊,也沒多少看球的人認識這個瘦弱的小後衛。可庫裡在自己天賦不如別人的時候,選擇了去適應環境。自創了一種飄逸的球風,與羅斯的暴力美學相比,更加使人賞心悅目。他重新定義“小個籃球”與三分球的同時,不斷重新整理自己的個人榮譽,讓更多的人愛上籃球。而如今,庫裡的比較物件也早已不是“蒂格,盧比奧等人”。

  在出身不同的情況下,羅斯覺得自己能改變世界,不刻意去適應環境,最終毀了自己。庫裡選擇適應環境,讓自己舒適,卻又不經意間改變了世界。

  人是活的,環境是死的,人最小的,環境是大的。環境能輕易地改變人,人卻只能夢想著改變環境。但如果改變環境與讓自己適應環境的效果一樣,你會選擇前者還是後者?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