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高考滿分作文:齒輪

山東高考滿分作文:齒輪

  世界如一塊巨大的鐘表,讓時間靜靜流淌,人如同這表中一個個小小的齒輪,不停地轉動,一個挨著一個,小編收集了齒輪,歡迎閱讀。

  第一篇:齒輪

  有青翠高大的松柏,有玲瓏芬豔的野花,高與低、綠與紅,點染完美的畫卷;有如雲朵飄飄的風帆,有如赤鱗翔浪的木船,枝與本,動與靜,成就遠航的輕騎。燦爛的陽光下,有“萬類霜天競自由”,也正是魚與鳥、人與獸、雷與電、風與雨,補起乾坤中永珍爭榮的麗景。讓參差咬合,長短互補,在競爭的天地間,讓前進的齒輪運轉!

  上蒼造就鴻蒙之初的太陽與星斗,於是我們有光明的白晝和燦爛的星空。大鵬飛過天際時,小小的雀在簷頭嬉耍,因著小雀,我愛大鵬的凌雲之志,因著大鵬,我愛小雀的溫順可人。競爭中沒有永遠的勝負,只是這充滿意義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長長短短。時間為你記下,回首時,是緊緊咬合的齒輪。推進長與短的互補,閃爍著雙贏的智慧。

  時鐘一下一下走過,每一步都有齒輪的轉動,每一步都寫下長與短的補合。愛因斯坦這科學之壇的巨匠,在太長的`生命路途中,寫下波爾的名字。也許是面紅耳赤的唇槍舌戰,也許是互不相讓的據理力爭。競爭中,兩位科學家的長長短短補出了偉大的友誼,補出了人類世界的科學,補出了永遠閃爍明光的智慧。雙贏是合作的雙手種下的果實,這果實屬於雙方,這果實又豈限於雙方?牛頓與伽利略,開普勒與第谷,一對對智慧的星辰在相互映照下,照徹了整個的人類原本矇昧、無知的夜。前進的齒輪,一次次長與短的咬合,推進著文明的腳步。

  競爭中的雙贏是和諧的表徵。春花與秋月共同詮釋的是古典文化的馨香;詩詞與歌賦共同點綴了華夏青銅般的滄桑藝韻。鼓角與絲竹,各自有著不同音韻,然而各異的聲響,不只為著其自身存在的價值,還應有合奏鳳鳴凰吟般悠遠樂曲的意義。競爭中的雙贏,為著造一片共同的藍天和一盤有力的齒輪。

  有青松翠柏的高大挺拔,才有無名花草的別有馨香;有如雲飛飄的風帆,於是更顯似赤鱗翔浪的輕舟;喜翼可蔽空的大鵬,更愛簷頭私語的麻雀;慕步行萬里的風,更羨瀟灑的雨。長短咬合,有一輪推進文明的齒輪!

  第二篇:齒輪

  世界如一塊巨大的鐘表,讓時間靜靜流淌,人如同這表中一個個小小的齒輪,不停地轉動,一個挨著一個,在你眼中齒輪緊密重合的兩人,或許並沒有交集……

  “昂首闊步,笑望蒼天”,“世上最帥的乞丐”,“做人當學犀利哥”…… 一時間,關於犀利哥的報道充斥著大街小巷,鋪天蓋地而來,以為外貌酷似金城武的乞丐被網友戲稱為犀利哥,在“一干人等”的幫助下,這位有精神病的乞丐不僅用十天時間找到了失散多年的親人,還紅遍大江南北。誠然,在這“一干人等”中不乏有古道熱腸者,但其他人卻是以一種看戲的態度來捧紅犀利哥,為什麼?隨著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酒足了,飯飽了,錢包鼓了,精神的畫板亟待添上一點黑或白。於是犀利哥便成了人們喝茶閒侃時津津樂道的話題。

  笑話了別人? 笑話了自己!

  “linsanity”,或許有人不認識這個單詞,當然,就是讓英語教授來都解釋不了。這是最近一個月美國語言部門官方宣佈的一個新詞語,譯為“林瘋狂”用來紀念林書豪,一位NBA球員。擁有華人血統的美籍華人林書豪在他NBA首秀的五場中,場均砍下25分,幫助紐約尼克斯豪取5連勝,這在崇尚個人英雄主義的美國掀起了一陣狂潮,人們紛紛進入“linsanity"的隊伍,NBA總裁斯坦恩稱之為“現象級 ”的表現,連美國總統奧巴馬都成了林書豪的球迷,於是不禁有中國網民為之歡呼雀躍,稱中國籃球迎來了新的希望,林書豪將為中國籃壇開闢“姚王朝”之後的“林王朝”。儘管林書豪不會說半句中文,只是滿口的英文;儘管林書豪外婆宣稱林書豪是臺灣人,與大陸無關係;儘管林書豪對加入中國隊避而不談,人們始終意淫著林書豪的到來,卻忘了眼前的現實。

  舉高的是他人,被踩低的是自己。

  人們總是傾向於遠離悲劇,將自己視作一個看客,當喜劇開演,人們又爭搶著衝向舞臺,將自己“扮”成“局內人”。可憐!可悲!可笑!在你眼中,汙濁的死水令人作嘔,但或許在岸邊看風景的你已被沾溼了褲角。手中拿著線軲轆奔跑的你,或未發現天上的風箏早已斷了線。所以,請正視自己,正視他人,正視彼此間的關係,讓這世間,少一份冷眼,多一份援助,少一份狂熱,多一份冷靜,少一份盲目,多一份理性。

  時間依舊靜靜流淌,齒輪的哲學卻令人陷入沉思……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