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責任感高中作文

社會責任感高中作文

  社會責任感高中作文1

  記得小時候媽媽常常教育我:做一個對社會有責任感的人。年幼的時候我並不知道其中的含義,我隨著年齡一天一天地長大,知道了其中的奧秘。

  小時候,我只認為愛護環境,不打架,不闖紅燈,這就是對社會的責任感。現在,我終於知道什麼樣的人才是對社會有用的人。讓我們插上飛翔的翅膀一起去看看吧!來到馬路邊上,看見一位穿淺藍色上衣的叔叔正站在馬路中間指揮著汽車,他就是交警叔叔。他們每天風吹日曬,不怕寒風,就是為了保障我們的安全,人民能夠安居樂業地生活。接著,我們再來到美麗的教室。瞧!那不是我們和藹可親的王老師嗎?不僅僅是王老師,天下所有的老師默默地奉獻著,都希望自己的學生能考上大學。有的學生正在埋怨自己的老師,為什麼要留那麼多的作業?請你不要怨恨,因為他們是為了你,因為他們是有責任感的人!我們站在馬路邊上,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嗯,好舒服啊!是誰?是誰把馬路掃乾淨?是誰?是誰?是誰給了我們美好的生活環境?他就是——美麗的馬路清潔工。有人說,清潔工這個工作地位太低;有人說:“清潔工掙不了多少錢,何必要費那麼大的力氣呢?但是,請你想一想,如果沒有他們,我們會有那麼好的生活環境嗎?所以,我們應該非常的尊敬他們。……這些人不都是有社會責任感的人嗎?從小我就有一個遠大的夢想,那就是長大以後成為一名醫生,為人們解除病痛的折磨,成為一個有社會責任感的人。在人們最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要挺身救助。我要成為像白求恩那樣的人,默默奉獻,我要把我的一切全部貢獻給所有的人,甚至我的生命。因為我是一名醫生,所以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做一名傑出的醫生。去年四川汶川地震,不僅牽連著全世界人民的心,也使我的社會責任感變得更加強烈。

  我永遠忘不了那天——5月12日。那時,我正坐在家裡的電視前,看到在地震中受傷的孩子們,他們失去了自己最親的人。再去想想那些在地震中無私的英雄們,他們不顧危險,不途勞累,把那些遭難的人,從房頂下,石敦中,一點點的救出來。不論風雨不論飢寒。他們只知道他們背復著太多人的生命。必須努力才能整救他們。當他們每救出一個倖存的生命的時候,臉上都會露出燦爛的笑容。那些無私的英雄每天都忙祿在第一線,有的就連自己的家人受難卻不能回家探望。看看他們那些無私的人。我不得不驚歎。他們完成得不光是他們的責任義務還有他們那無私的精神,奉獻別人。

  從現在開始,我就要好好學習。要做一個將來對社會充滿責任,對的起社會,對的起祖國的人民,把我的一切奉獻給我的祖國母親。

  社會責任感高中作文2

  3月5日是學雷鋒日。雷鋒同志的感人事蹟我們都銘記於心,他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用自己的一雙手溫暖了許多人的心。他盡力付出卻從來不求回報,因為他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在實現自己的價值的同時,也幫別人實現他們的價值。

  現代社會“雷鋒”依然存在,而這些“雷鋒”被我們稱為“志願者”,他們所發揚的精神,就是“志願者精神”。什麼是志願者精神?簡要地說,這是指一種自願的、不計報酬地參與推動社會進步、促進人類自身全面發展的社會公益事業的精神。在我國,志願者精神的內容體現為“奉獻、友愛、互助、進步”,正是這種精神,促進了社會更加和諧。而促使這些志願者義務奉獻的,也正是他們心中強烈的社會責任感。

  青春是無價的.,縱使億萬富翁也買不回自己的青春。青春的無價,體現在青春的純潔,無私。新中國成立以來,一批又一批的有志青年奔赴國家建設最急需的地方,奉獻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君不見,無數優秀的大學生放下城市優越的工作環境,毅然下基層,到祖國的大西北,到貧困地區,去譜寫新時代青年的讚歌。這是一首歌頌社會責任感的讚歌。

  同學們,儘管我們還是一個高中學生,但我們已清醒地意識到自己柔嫩的肩膀上所承受的責任。這種責任不僅僅是努力學習,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關愛家人,而更重要的是一種社會責任感。在社會上,我們要做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公民,與此同時,更應該積極參加社會公益活動,這才是我們作為一個青年學生應有和應盡的社會責任。

  誠然,學生作文與文學創作是有區別的,它重在語文基礎和表達技巧的訓練,不可以盲目拔高。然而,面對著越來越多的造假作文、“貧血”作文,我們在為中學生的文筆擔憂時,更多的是為他們的“人生境界”擔憂。我們不由得反思,光是教會學生“怎麼寫”,卻不解決“寫什麼”和“為什麼而寫”的問題,真的是合理的作文教學嗎?

  不,我們需要有社會責任感的作文,有歷史使命感的作文。這與“主題先行、政治掛帥”是兩碼事,我們需要的應該是真實的社會生活在學生心靈的投射反映。“作文是健康人生的開端”,那些為了完成老師佈置的任務,純為“扒分”而寫的作文,不僅難以提高學生的作文水平,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扭曲了學生的人格。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