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觀後感

《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觀後感

  歷史文獻紀錄片《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於6月30日20時30分在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首播。我部黨組織結合主題黨日活動、組織生活會等組織集中學習觀看,確保學習取得成效。

  一、《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是一部好紀錄片。透過回顧*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在屈辱苦難中奮起抗爭,為實現民族復興進行的種種探索,充分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生動闡釋了中國夢的深刻內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貫穿近代以來中國歷史的主題,既深深反映了我們先人們不懈追求進步的夙願,也深深體現了今天中國人的理想。

  二、《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用影像告訴世界一個真實的`中國。《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分“風雨如磐”“中流擊水”“正道滄桑”“偉大轉折”“世紀跨越”“發展新境”“圓夢有時”7集,每集時長30分鐘,透過回顧1840年*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在屈辱苦難中奮起抗爭,為實現民族復興進行的種種探索,特別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光輝歷程,充分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生動闡釋了中國夢的深刻內涵。

  從這7集所確定的主題看,在向觀眾展示築夢中國每個不同時期的發展歷程,道路決定命運。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選擇的道路,作為一條主線成為重中之重。歷盡千辛萬苦,付出沉重代價,中國人終於找到了解決中國問題的正確道路,這就是在馬克思主義指導下,經過新民主主義革命,走上社會主義道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回顧中國的歷史,這是一部不斷喚起自信、凝聚自信、堅定自信、昇華自信的發展史。自信既是中華民族頑強抵禦外侮、爭取翻身解放的信念寄託,也是堅持改革開放、勇於探索新路的內在定力,更是致力民族復興、祈盼美夢成真的力量源泉。

  三、築夢XX,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始終堅持黨的性質和宗旨,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立足平凡崗位,牢固樹立道路自信信念,滿懷信心,振奮精神,凝聚力量,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向著實現“中國夢”的目標奮進。在工作中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以最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時刻保持謙虛謹慎、勤奮刻苦工作的作風,不斷保持一股強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動力,儘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好本職工作,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對待每項工作。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