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人物故事口語交際四年級

歷史人物故事口語交際四年級

  很久以前,有一個叫梁山伯的女孩,既聰明又漂亮。

  有一天,他問父親,說他想去求學,父親說那都是男子乾的事情,不讓祝英臺去。祝英臺非常的傷心,於是她的丫鬟就給她出了一個主意,說英臺,我們男扮女裝,一起去吧。英臺非常的高興,於是他們扮成男扮女裝的樣子,還互相看了對方一眼,就去父親的房間裡了。他們來到了父親的房間裡,連父親都沒有看出來,由於拗不過祝英臺,所以就讓他們去了。

  在求學的路上,銀牌遇見了梁山伯,於是他們一起就去求學了。在學校裡,他們兩個是一間房間,於是英臺為了不讓發現,它就在兩床之間放了一盆水。並告訴梁山伯睡覺要老實,梁山伯很聽話。可是這也比不過聰明的師孃師孃早就知道了這個秘密。有一天是娘讓祝英臺去他的房間一趟中臺去了,才知道原來是娘早就發現了。但是他卻請求師孃別告訴別人是娘娘,不過就答應了。

  這一天,祝英臺的父親給朱英臺寫來了一封信,信上說到他的父親病了,讓他回去一趟。祝英臺只好乖乖的回去,在回去的路上,梁山伯和師孃一起在送祝英臺,在路上祝英臺給梁山伯說梁山伯,我們家有一個九妹跟我長得非常的像,到這學期期末你去我們家提親吧。梁山伯就變答應了,因為他非常喜歡祝英臺這種模樣。

  英臺到了家發現父親的病早就好了,父親面說,既然你已經回來了,就不用去了,就待在家裡等著去馬家提親吧。英臺非常的傷心,但父親就是不讓他去求學,也不讓他見梁山伯。就這樣,梁山伯變氣死了,他臨死的那天晚上對他的'嚇人說,他死後一定要把他埋在祝英臺和馬家的路上。

  去馬家提親那一天的路上,下起了傾盆大雨。祝英臺的丫鬟告訴中他,這就是梁山伯的墳墓,聽到後,祝英臺跳下花架就奔過去,跳進了墳墓裡。雨過天晴,白雲飄在空中,出起了七色彩虹。墳墓旁有兩隻蝴蝶一直圍繞著墳墓轉。從此大家就把藍色的那一隻叫做梁山伯把粉色的那一隻叫做祝英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