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樹葉的成語

描寫樹葉的成語

  梵冊貝葉:指佛經,佛經原本多用梵文寫在貝多羅樹葉上

  發蒙振落:蒙:遮蓋,指物品上的罩物;振:搖動。把蒙在物體上的東西揭掉,把將要落的樹葉摘下來。比喻事情很容易做到。

  回黃轉綠:樹葉由綠變黃,由黃變綠。原指時令的變遷,後比喻世事的反覆。

  兩葉掩目:如同兩片樹葉遮住了眼睛。比喻受到矇蔽而對事物分辨不清楚。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蔽:遮。一片樹葉擋住了眼睛,連面前高大的泰山都看不見。比喻為區域性現象所迷惑,看不到全域性或整體。

  葉落歸根:樹葉從樹根生髮出來,凋落後最終還是回到樹根。比喻事物總有一定的`歸宿。多指作客他鄉的人最終要回到本鄉。

  葉落知秋:看到樹葉落,便知秋天到來。比喻從細微的變化可以推測事物的發展趨向。

  一葉知秋: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透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折槁振落:把枯樹枝折斷,把枯樹葉搖下來。比喻輕易不費力。

  一葉落知天下秋:解釋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透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