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竭盡全力的作文

關於竭盡全力的作文

  人生乃是一條漫漫長路,它不是筆直的,而是充滿荊棘與考驗的。小編收集關於努力的,歡迎閱讀。

 

  第一篇:竭盡全力

  人生乃是一條漫漫長路,它不是筆直的,而是充滿荊棘與考驗的。有許多困難,我們會對自己說盡力而為就足夠了,可卻發現盡力而為遠遠不夠。

  曾聽說過一個兔子與獵狗的故事。那年冬天,獵人帶著獵狗去打獵。獵人用槍擊中了兔子的後腿,受傷的兔子拼命逃生,而獵狗緊追不捨,後來獵狗並沒有追上兔子,只好悻悻地回到主人身邊,獵人氣急敗壞地罵它沒用。而它卻不服氣的辯解道:“我已經盡力了。”而兔子死裡逃生,回到家後,兄弟們都十分驚訝,紛紛問它是什麼發放逃生的。兔子說:“它是盡力而為,而我是竭盡全力。因為我知道它追不上我最多隻是挨主任一頓罵,但我要是不竭盡全力的話便會失去生命!”這隻兔子的話使我感慨萬千,是呀,獵狗只是盡力而為,並不認為這有多重要,可是兔子知道如果自己不用所以的力氣逃跑,那麼自己就會死在獵人手裡,它意識到必須拿出所有的力量一搏。回想,在我們學習、生活中也遇到過許多難題,而我們是當竭盡全力的兔子,還是盡力而為的獵狗呢?

  美國西雅圖的一個教堂中,以為泰勒牧師向全班宣佈:如果誰能將《聖經。馬太福音》中第五至七章的內容全部背出來,就邀請他參加西雅圖的“太空針”高塔餐廳的免費聚餐會。這是大家夢寐以求的事情,可是第五章到第七章的內容有幾萬字,且不押韻,所以很多人都放棄了。幾天後,有一個11歲的小男孩向泰勒牧師一字不漏地將《聖經。馬太福音》第五至七章的內容背了出來。泰勒牧師十分驚訝,便問他為什麼能背的下來,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我竭盡全力。”16年後這個男孩成為世界著名軟體公司的老闆。他就是比爾蓋茨。

  這讓我更加愛感慨:每個人的潛能都很大,可是卻一直沒有被開發。在遇到很多困難、挫折時,人們只是鼓勵自己盡力而為就足夠了,可是卻沒有真真正正地做到竭盡全力,因為人們一直認為自己不行,所以沒有開發更多的潛能,不能使自己出類拔萃,更上一層樓。

  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只要我們竭盡全力就能改變結果,化不可能為可能,創造出奇蹟,而這僅僅在於一念之間。所以,無論有多大的困難,都不要只做到盡力而為,因為那遠遠不夠,必須竭盡全力才行!

  第二篇:竭盡全力

  “加油,加油。”邁著已略顯沉重的雙腿,我仍在心裡堅定地鼓勵自己。我抬頭看了看,前頭有好幾個女生也在竭力奔跑。我應該快屬於最後的方陣了吧?但也顧不了這麼多了,一咬牙,繼續迎著上午的太陽,向前跑去。

  這是女生體育課800米跑的。別看我們女生平時打打鬧鬧、小跑小跳都很輕鬆,但一到這種耐力的考試,大部分人就都不行了。每節課都會有跑步的練習,但就是這樣,我們跑完800米絲毫不覺得輕鬆。

  而我,在體育方面就更是差。小時候生過一場病,從四年級就開始免體,上初中以後才有開始鍛鍊,跟別人更是差了一大截。再怎麼狂補狂練,也跟不上別人的.步伐。但我還是會竭力跑完。

  跑著跑著,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力不從心裡。心裡想放棄的慾望越來越強烈。有人開始超過我了。我盯著從我身旁飛奔過的身影,嘴裡依舊喘著粗氣。看那身影與我距離越來越大,我也加足馬力,加快了速度。

  兩圈......三圈......還有最後一圈!我不斷暗示和鼓勵自己。而我跑步的勁頭也足了起來。朝終點望去,有人已經跑完了。看著她們輕鬆倒地,我在不知不覺中加快了步伐。此時對成功的渴望也超過了放棄的想法。

  衝過終點的同學開始過來給我們加油。她們都能做到,為什麼我不能?我看著越來越近的終點線,看著身旁同樣在努力跑著的同學,看著在跑道旁大聲為我們呼喊的勝利者。信心突然足了起來,我盯住前面兩三個並排跑的女生,突然加速衝了過去。

  越來越近......在離終點還有兩三米的地方,我超越了他們。緊接著,我衝過了終點線。

  坐在地上,我感覺心跳都停止了。一個人靜靜地,感受竭盡全力後身體幾乎虛脫的感覺。突然,覺得不那麼累了,反而都是成功後的喜悅。

  人生就如奔跑,有時會遇到長途困難,會身心疲憊。但只要堅持不放棄,竭盡全力衝向目的地,就總會獲得成功。

  突然,我站了起來。儘管早已雙腿發軟,我還是站了起來。是會很累,但只要一直竭盡全力地去做每件事,不倒下,永遠站立著面對,就是個有毅力的人。所以,我竭盡全力地站起來了。

  第三篇:竭盡全力

  “哎呀,這麼長的課文,什麼時候才能背下來呀?真是。算啦算啦,看會書吧。”我把課本一扔,隨手拿起那本《讓孩子奮發向上的101個故事》,若有其事的翻看起來。我一邊“嘩啦啦”的翻書,一邊小聲抱怨:“真是的,又是老一套的故事,煩煩煩。”突然,我的手停了下來,立刻專心致志的看起來。

  這篇故事講的是比爾.蓋茨小時候背下一段很長,又難背的文字的事。我情不自禁的嘖嘖讚歎:“看看人家多聰明,要是我能有他的一般聰明就好了,起碼不會為了背課文而煩啊!”

  可是,讓我驚訝的是,比爾.蓋茨能夠背下來不是他有天賦,而是他幾乎是竭盡全力去做的!更讓我吃驚的是以下的一些資訊:

  一個的普通人的潛力只開發了百分之八至百分之九,像愛因斯坦這麼偉大的科學家,也只開發了百分之十二。那麼說,有百分之九十的潛力還處於睡眠狀態中,“喚醒”它們的方法就是--幹什麼事都竭盡全力。

  “真有那麼神?”我半信半疑,最後決定試試。我便拿起課本聚精會神的背了起來。一個自然段不熟--背;一句不熟--背;一個詞拿不準--背。背的是我天暈地轉、眼花繚亂。從太陽高照背到太陽偏西。可是最後你猜怎麼著?我背下來了!而且背得滾瓜爛熟。

  我最忠明白了什麼是“竭盡全力”。

  是啊,當我們眼紅別人的榮譽時,沒有想到人家是怎麼努力的;當我們埋怨上帝對我們不公平時,不知道別人已經付出了努力走出了泥潭;當我們對著失敗唉聲嘆氣時,卻不知怎麼失敗的。

  記住,幹什麼事都要--竭盡全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