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個有時造句

用三個有時造句

  導語:排比是一種修辭手法,利用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和語氣相同的片語(主、謂、動、賓)或句子並排(三句或三句以上),段落並排(兩段即可),達到一種加強語勢的效果。下面來看看用“有時”怎麼造排比句。

  1. 有時候,生命就像飛機一樣,看似慢,其實卻很快;有時候,生命就掌控在自己手中,關鍵是自己如何去使它綻放光輝!

  2. 天上的雲彩變化多端,有時候像一匹駿馬在賓士,有時候像一條狗在擺頭搖尾,有時候像一隻雞在找食,有時候又像一頭大象在喝水。

  3. 人的性情是多變的,有時候高興的手舞足蹈,有時候傷心的嚎啕大哭,有時候平靜的一言不發,有時候又興奮的喋喋不休。

  4. 放假時真忙啊,有時候學奧數,有時候練鋼琴,有時候學書法,比上學時累多了。

  5. 人有時像一座永不消融的冰山,有時像一把熱情燃燒的火焰,有時像一段絲滑如水的絲綢,有時像閃爍不斷的.明燈。

  6. 成長的過程,有時候會有歡樂,有時候會有憂愁,有時候會有迷茫,有時候還會有悲傷:這些其實都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因為是我們真實的感受和經歷。

  7. 月亮一個月當中在不停地變化,有時像把鐮刀,有時像條小船,有時像圓圓的鏡子。

  8. 有時候天是藍色的,就像美麗開朗的你如花兒一般綻放;有時候天是墨色的,如喜怒無常的你轉眼便是傾盆大雨;有時候天空萬里無雲,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慼戚!

  9. 有時候,生活就像一杯咖啡,充滿了苦澀;有時候,生活就像一杯酒,充滿了激情;有時候,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充滿著遐想!

  10. 大海真是變幻莫測,有時波濤洶湧;有時波光粼粼;有時風平浪靜

  11. 天空中的白雲,有時像飛騰的巨龍,有時如威武的雄獅,有時又似奔騰的駿馬。

  12. 有時候月亮像細眉,有時候月亮像小船,有時候月亮像銀盤。

  13. 有時候老師很嚴厲,有時候老師很和藹,有時候老師像自己的媽媽。

  14. 星期天,他有時打球,有時上網,有時逛街,把作業忘到腦後了。

  15. 小鳥們有時在天空中展翅高飛,有時停在樹枝上婉轉啼叫,有時在林間歡蹦亂跳。

  16. 小狗有時咬骨頭;有時玩玩具;有時睡大懶覺。

  17. 天上的白雲,有時像溫柔的綿羊;有時像奔騰的駿馬;有時像調皮的小貓;有時像兇狠的餓狼。

  18. 月亮有時候象圓盤,有時候像西瓜,有時候象鐮刀,有時候又像個光環。

  19. 我有時候沉默,有時候滔滔不絕,有時候寂寞,有時候調皮,我的生活充滿幻想和一大堆願望.....

  20. 有時候,生命就像一棵懸崖邊的小草,那麼孤單;有時候,生命就像一隻小蟲子,非常脆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