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兒童教育的名言警句

關於兒童教育的名言警句

  1、永遠不要企圖掩蓋自己知識上的缺陷,即便用最大膽的推測和假設去掩飾,這也是要不得了。不論這種肥皂泡的色彩是多麼使你們炫目,但肥皂泡必然是要破裂的,於是你們除了慚愧以外,是會毫無所得的。——巴甫洛夫

  2、我們必須會變成小孩子,才配做小孩子的先生。——陶行知

  3、小的時候,不把他當人,大了以後,也做不了人。——魯迅

  4、大自然希望兒童在成人以前就要像兒童的樣子。——盧梭

  5、跨越成年時期而進入老年時期的青年人,就像年邁老朽要強裝青年人一樣,是令人生厭的。任何事物只有本身和諧、自身相稱時,才顯得美好、優雅。凡事各有其序。勉強的、過早成熟的兒童是精神上的畸形兒。——別林斯基

  6、大自然不需要早熟的果子,因為那是生澀的、不甜美的。人類需要漸漸長大的兒童,揣著童心的兒童的樣子的兒童,那長是長久的、健康的、醇美無比的。——作家秦文君

  7、只有瞭解孩子的心靈,時刻都不忘記自己曾是個孩子的人才能做個好老師。

  8、請任何時候都不要忘記,你面對的是兒童極易受到傷害的極其脆弱的心靈,學校裡的學習不是毫無熱情地知識的簡單傳遞,而是師生之間每時每刻都在進行的心靈的接觸。

  9、每一個兒童都是帶著想好好學習的願望來上學的,這種願望像一顆耀眼的火星,照亮著兒童所關切和操心的情感的世界。

  10、在影響學生的內心世界時不應挫傷他們心靈中最敏感的角落——人的'自尊心。

  11、教師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的一切。

  12、固然,許多事物賴於學校一般規律,但是最重要的東西永遠取決於跟學生面對面的教師個性,教師的個性對年輕心靈的影響所形成的那種教育力量,是靠教科書、靠道德說教、靠獎懲制度等無法取代的。——烏申斯基(俄國)

  13、誰愛孩子,孩子就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他才能教育孩子。——捷爾任斯基(前蘇聯)

  14、一切的教育均是人格的教育。——馬卡連柯(前蘇聯)

  15、善於寬容,是教師修養的情感問題,寬容中蘊含的理解、信任、平等,表明教育者對自己和教育物件積累了足夠的信心,也浸透了一種對事業、對孩子的誠摯和熱愛。

  16、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我就是靠這個方法成為科學家的。——愛因斯坦

  17、我們要像對待荷葉上的露珠一樣小心翼翼地保護兒童的心靈。——蘇霍姆林斯基

  18、世界上任何人也沒有什麼東西能比孩子們的眼睛更加精細、更加敏捷,對於人的心理上的各種微妙變化更富於敏感的了。——加里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