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句人生格言作文

我的一句人生格言作文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是唐代詩人韓愈的治學警句。我把它當做我的座右銘時刻記在心頭,它就像一盞明燈在生活、學習的道路上指引著我。

  俗話說:“天才在於勤奮,知識在於積累”。一個人能否獲得成功,並不取決於聰明程度,主要是看其是否勤奮刻苦。

  記得上二年級時,我的寫作能力並不是很強,為了提高寫作水平,寒暑假裡媽媽要求我每天寫篇日記。可我當時並沒把它當做一回事,媽媽提出要檢查我日記的時候,我總是敷衍了事,寫出來的內容錯別字連篇,而且有的地方詞語運用的也不恰當。

  媽媽看著我寫的繚亂的字型,把我叫到面前和藹地說:“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功,並不是他聰明不聰明,主要是能否勤奮與刻苦。今天送你一句話“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你要時常提醒自己”。媽媽告訴我:要想提高寫作水平,需要日積月累,大量閱讀課外書籍和背誦經典名句,還要學會細心觀察,以日記的形式記錄下來。不能害怕吃苦,只要勤學苦練,肯定能有所提高。

  就這樣我一直以書為友,堅持寫日記,漸漸地我再也不為寫作文抓耳撓腮,同時也開拓了視野。四年級下學期,我加入到小記者的行列,寫的文章好幾次見報,極大的鼓舞了我,這更加堅定了我不斷練習寫作的決心。

  我很慶幸媽媽當時送我的這句話,它告訴我,一個人如果付出了勤奮和努力總會獲得回報,而不在於人的天資。過人的智慧必須以豐富的知識為基礎,不管在生活中還是學習中。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