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時光流逝的作文:時光時光慢些吧

描寫時光流逝的作文:時光時光慢些吧

  時光是這世間最神秘的東西,他們一直存在著,也一直流逝著。當我們逝去,或是離開,我們才懂的珍惜。

  【時光時光慢些吧】

  白駒過隙,白雲蒼狗,驀然回首,那人早已身軀佝僂。

  ——題記

  昏黃的燈光下,母親在一針一線的做著刺繡。有多久沒有這麼近的看著她了,我想。從小時候在她懷裡呀呀學語到青春叛逆期,再到如今讀大學很久才能回家一次。是隔了好久了。我坐在她的身旁,默默地注視著她,母親似乎感受到了這灼人的目光,抬頭笑道:“幹什麼呢,一直盯著我看。”我也笑笑,然後轉了目光。

  母親抬頭的一瞬,我看到了她眼角的細紋,也瞥見了她髮梢間的幾根銀絲。心頭一酸,只好轉開目光。忽然間就發現了這歲月的痕跡,心頭微微一震。不知不覺間,我已經步入了大學,不知不覺間,母親已年過四十。她為了這個家奔波勞碌了大半生的時光,為了我傾盡所有,付出一切。家裡大事小事都得她操心,家裡的大人小人都等著她打理。她無時無刻不在忙碌,從不停歇。

  轉頭間看見了父親,他坐在離我不遠的地方看著電視。年近五十的.他早早就白了鬢角,身軀佝僂,再也不是昔日那個令我崇拜又仰望的人了。他專心的看著螢幕,隨著劇情或喜或悲,並沒有發現我在偷偷看他。想到了往日的種種,沉默寡言的他給了我一份特別深沉的愛。從初中到高中,整整六年,風雨無阻的接送我,準時準點,從來不曾推遲過。只要一出校門,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到我畢業,校門口的烤麵筋叔叔都和他很熟了。一輛電動車,一個人,從家到學校的距離兩點一線,整整六年的時光。難怪他在同齡人中都顯得蒼老,我知道,都是我。

  他們從不曾對我說過自己遇到的困難,也從不在我面前提起自己的身體。偶然一次,父親隨口說了句“現在只有你回來,我才能沾你的光吃點葷,平時連肉末都見不到啊”。簡單的一句話,就讓我溼了眼眶。後來我才知道,在我讀大學的一年裡,家中很少開灶,父親母親總是隨便吃一點填飽肚子,而他們一個月的開銷,竟不足三百元。可我,每週至少花兩百。恍然明白,自己拿來揮霍的錢都是父母省吃儉用一點點攢下的。儘管家裡的經濟狀況足夠擔負,可父母都是節儉的人,衣櫃裡的衣服很久都不曾更換,身體不好卻從來捨不得去買補藥,日益消減的體重...然而對我,總是有求必應,只要我開口,父母就是傾盡全力也會幫我實現。他們疼愛我,從不捨得讓我受委屈,為了我,他們寧可委屈自己。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他變老了,我願用我一切換他歲月長留。我最親愛的爸媽,我能為你做些什麼,微不足道的關心,收下吧。

  謝謝你做的一切,雙手撐起我們的家,總是竭盡所有把最好的給我。我是你的驕傲嗎,還在為我而擔心嗎,你牽掛的孩子啊,長大了。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他變老了,我願用我一生換他一世安穩。我最親愛的爸媽,我能為你做些什麼,寥寥無幾的陪伴,收下吧。

  謝謝你在我身邊,給我一個避風港灣,無論何時何地都會給我溫暖。你對我還滿意嗎,還在為我而掛心嗎,你身旁的孩子啊,長大了。

  【時光匆匆,你要安好】

  還停留在原地,你背影消逝的地方。身後的富麗堂皇,不過是負心的記號、紙醉金迷的荒唐,我必需,為狠心天真付出代價,這代價,便是無盡迷茫。

  不是我背叛了你,而是我背叛了自己;不是我拋棄了你,而是我拋棄了自己。這份愛,時而綿長,時而牽強;時而甜蜜,時而淒涼。想起你的容顏,我的嘴角依會上揚;世俗帶走你的臉龐,我的心房依會受傷。

  七月炎炎,至高無上的太陽,向我們展示他的榮耀,空曠的車場上,傾瀉光芒。為你撐起蓬傘,只願光明下的陰影,為你送去涼爽。汗水嘀嗒,滑過你親吻的臉頰,那不是鹹澀,甜若似糖。

  九月蕭蕭,鯉魚風伴著腥香,似如血的芬芳。那場宴會,是我精心的死局。我用雙手,結束了愛情;我用剪刀,散碎了夏花。眼中鮮血嘀嗒,滑過你憎恨的臉龐,那不是痛楚,盡是失望。

  或許,彼此都缺乏那份勇氣;或許,彼此都無法忘記——相捫之緣。月旦花辰,風霜浸染,試問,能否將記憶中的碎片撿起,編織成散碎的片段還給時光;試問,能否用一生的血淚,換取歲月的原諒。

  如今,葉落成江,花落成海,一句句心疼,獨見苦淚千行。世事輪迴,不過花戲幾場;來生續緣,不過空求奢望。誰也不必承擔,這份淒涼,愛情沒有對錯,只有期望。然而,人心肉長,誰都會懷念遠去的臉龐。

  過客,之所以不會留戀,是因為,他將風景藏匿在夢裡。

  黃葉飄零,飄零的是一場夢,當夢殘碎,葉兒,便靜靜沉睡。

  於這來來往往的紅塵中,我願如落葉一般,留下一行行滄桑,來紀念我們短暫的情緣。我會化成一片落葉,因為我,是落葉的化身。待到來世,飄飛在你行走的路上,用最後一刻凝視你背影的挽留。

  不知時辰,亦不知生辰。

  然而,時光匆匆,歲月蹉跎,縱百年難耐,你要安好。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