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事變紀念日(散文)

西安事變紀念日(散文)

  打上這個日期我才發現今天是西安事變紀念日。我不僅out了,還與世隔絕了,趁著今天還沒過完趕緊寫點東西。

  首先為我的歷史卷子節哀。一半的白卷,交了我就後悔了,於是下午認認真真的把語文做了,真的比高考還認真,不知道能彌補點嗎。以後不這麼幹了。

  下午心血來潮興致昂然的.跟某位同志查大學,他查上海,我查北京。結果很心灰意冷的發現我看得上的大學根本考不上,湊合著應該能考上的大學我又看不上。乾脆扔一邊吧,車到山前必有路。我的任務就是學習。大學不過是個目標,衝著它向前闖,闖過去了目標實現,即使沒闖過去,也比沒有目標走得遠,問題是我現在根本找不到一個合適的目標。

  又開始查專業,大家都衝著經濟金融一窩蜂,我是在一窩子這方面人才堆里長大的,堅決不跟他們同流合汙。只是覺得一個出色的經濟師真的很偉大,比如姥爺,能埋在一堆數字裡頭都不抬的作研究,有的是真正的錢乃身外之物的高尚節操,於是我從小也是受他這思想的薰陶,沒那氣質罷了,所以還是不去沾這個邊。

  看了蝸居,是臥在被窩裡看了一個晚上,起來天都亮了。感覺只是PSP螢幕太小,下次拿移動電視下高畫質的。在上高二的時候看了奮鬥,好象有了那麼點奮鬥高三的動力,在高考前一個星期看了我的青春誰作主,又有了點奮鬥高四的信念,在再次要考大學的時候看了蝸居,剛看完又去看2010,得,家庭事業車房前途都得毀,還是默默小生笑傲生命吧。我也不去爭什麼盆滿缽滿了。

  我有預感,明天早上…我還是念叨阿巴拉契亞吧…有空設個密碼,第一層用塔羅牌,第二層用K線圖,第三層是甲骨文,累死丫的翹密碼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