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關於勤奮的精選片段

6個關於勤奮的精選片段

  1、勤奮是我們從小就懂得的美德。小學時,老師告訴我們做人要勤奮,要我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上了中學,老師督促我們要勤奮,要我們去實現自己的理想。當我們成人後,我們會自覺地去勤奮,去親手描繪出我們未來美好的藍圖。

  2、勤奮,它做起來似乎很難,因為他要你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努力。而要勤奮又是十分容易,因為你只要珍惜從你身邊流過的美一秒。

  3、斯蒂芬.金的經歷十分坎坷,曾經潦倒得連電話費都交不起。後來,他成了世界上著名的恐怖小說大師,整天約稿不斷,常常是一部小說還在他的大腦中儲存著,出版社高額的訂金就支付給了他。如今,他算是世界級的大富翁了。可是,他的每一天,仍然是在勤奮的創作之中度過的。

  4、斯蒂芬.金成功的`秘訣很簡單,只是兩個字:勤奮。一年之中他只有三天的休息時間。這三天是生日、聖誕節、國慶節。勤奮給他帶來的好處是永不枯竭的靈感。

  5、學術大師季羨林老先生曾說過:“勤奮出靈感。”繆斯女神對那些勤奮的人總是格外青睞的,她會源源不斷的給這些人送去靈感。

  6、我國偉大的思想家、文學家和革命家魯迅,當人們誇讚他是“天才”時,他卻說:“那裡有天才,我只不過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了。”這就說明他已吃了苦,用了功,否則,他是不會得那麼大的成就的。

  那麼,難道他們小時侯的成績很好嗎?不,牛頓小時也被老師和同學稱為“笨蛋”,他的成績在班裡總是倒數第一,15歲時,他的母親曾為他的成績不佳而絕望,一度準備讓他退學去從事農業。

  由此可見,這些天才們在校的成績並不好,那原因在哪兒呢?我還是用愛迪生的一句至理來告訴你吧!天才是由百分之九十九的的努力加上百分之一的天賦。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