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園林植物園作文

廈門園林植物園作文

  下面就是小編為您收集整理的廈門園林植物園的相關文章,希望可以幫到您,如果你覺得不錯的話可以分享給更多小夥伴哦!

  1遊廈門植物園

  今天,爸爸媽媽帶我去廈門的植物園遊玩。

  還沒進植物園的大門,我就看到了一排排高大的仙人掌。它們有的像豎起的大拇指,有的像小矮人,還有的像小刺蝟。最好玩的就是那一株最高的仙人掌,它得意洋洋地昂著頭,好像在說:“哈哈,我最高了,誰都比不過我。”

  進了大門,我才知道植物園分成好多區。有棕櫚園、萬花園、薔薇園、竹林等,其中最大的區域是沙土植物區和熱帶雨林區。我最喜歡的就是沙土植物了。走進沙土植物展區,我們又和仙人掌見面了。這兒的仙人掌比門口的更多、更奇特了。有的像一個拖把,長到一半就垂了下來;有的細細的,像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在跳舞;還有的仙人掌紅紅的,像西紅柿,真是奇形怪狀。參觀到一半的時候,媽媽突然問我:“你知道仙人掌的刺是由什麼演變的嗎?”我想了一會兒,疑惑地搖搖頭。媽媽笑著提示我:“仙人掌也有根莖葉花。”我忽然有了思路,把它的根莖花都找出來,剩下的刺應該是葉變成的了。想到這裡,我興奮地對媽媽說:“我知道了,仙人掌的刺是由葉變成的。”“你答對了。”媽媽高興地說。

  看完沙土植物,我們來到了熱帶雨林區。我在參觀時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一棵樹纏在另一棵大樹上,而且裡面的大樹已經死了,而纏繞它的那幾枝樹枝卻長得非常茂盛。我對這個現象很好奇,就趕緊去看介紹,原來這就是熱帶雨林中常見的絞殺現象。那棵死去的大樹是被絞殺,而那茂盛的枝條是絞殺。媽媽意味深長地說:“這就是植物界的優勝劣汰,生存競爭。”聽了媽媽的話,我若有所悟地點點頭。

  這次植物園之行讓我懂得了很多關於植物的知識,真是不虛此行啊。

  2遊廈門植物園

  金秋十月,秋風送爽,丹桂飄香,我們一家人去廈門旅遊。

  到了廈門島,只見島上摩天大樓鱗次櫛比,一幢挨著一幢。一架架立交橋像一條條長龍,盤旋在馬路上空。汽車川流不息,令人眼花繚亂,不可計數。

  我們遊覽了風景如畫的鼓浪嶼、遊人如織的南普陀,但我印象最深的,還是萬石植物園。

  來到植物園,門外有許許多多奼紫嫣紅的紅花綠樹,有著名的廈門市花——三角梅,紅的、粉的、黃的,五顏六色,鮮豔紛呈;在三角梅中間,種著兩棵廈門的市樹——鳳凰樹,鳳凰樹上開著的許多豔紅的花,真像一串串小火苗!

  走進植物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棵枝繁葉茂的菩提樹。菩提樹的葉子是心形的,代表著有愛心,所以它經常被種在寺院裡。

  繼續往前走,麻雀雖小來到一片樹林,樹林里長著許多大葉的旅人蕉。旅人蕉原產東非的馬達加斯加島,葉柄底部都有一個酷似大湯匙的“貯水器”,只要在這個部位開個小口,就可以開懷暢飲。據說,唐僧西天取經時還喝過這裡的水呢!

  最後我們來到了植樹區。只見一塊石碑後面種著一棵枝繁葉茂的大葉樟樹,這是爺爺1984年第二次來廈門時親手種植的。二十五年過去了,小樹苗變成了參天大樹,很多人在樹下拍照、乘涼。這不正像那些革命烈士們犧牲自我,才換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嗎?

  夕陽西下,我們離開了植物園,回首望去,那些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在陽光的照耀下金光閃閃,十分美麗。

  3廈門萬石植物園

  走進植物園,淡淡的花香直撲鼻來,腦海裡不由地呈現出百花怒放、爭奇鬥豔的樣子,那花兒紅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黃的如金,綠的似翡翠,深紅的似綢子……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條寬直乾淨的林蔭道,道路左邊是一排排漂亮的芒果樹,右邊是碧水連連的湖,湖畔邊的柳樹隨風飄揚,猶如輕歌漫舞的少女。這一切都給人一種感覺——美。

  我們挽著秋風走進一片竹林。這一片的竹子,有的粗,有的細,青翠欲滴,鬱鬱蔥蔥,竹林全被這綠色籠罩著,站在竹子底下,簡直望不見天日。同學們漫步在的竹間小道,傾聽那輕細輕細的竹濤聲,飽覽那一片片、一簇簇、綠油油的各式竹子,真是別有一番清靜的感覺……“哇!這兒真美。”“是呀!這簡直就是人間仙境!”……同學們不由地發出感嘆。

  走過翠綠的竹林,我們又來到一片寬闊的草地上。這時,只聽老師一聲號令,我們可以吃自己準備的午餐了,還可以自由活動。你瞧,草地上熱鬧極了,有的同學正在吃午餐,有的同學在樹下乘涼,還有的在草地上嬉戲玩耍……真是有趣極了!

  最後,我們排著隊,依依不捨地走出了“萬石植物園”。

  4遊玩廈門植物園

  這次過年,爸爸媽媽開車帶我去廈門玩。廈門可真遠,我們一早出發,天黑才到。

  在廈門的最後一天,我們一起去了廈門植物園。我想,植物園有什麼好的,肯定不如動物園。一進門,我的滿眼都是綠色,到處都是各種我從沒見過的植物,還有很多五顏六色的花。大家都在裡面慢慢的邊走邊看,呼吸新鮮空氣,跟廈門其他地方人擠人的樣子很不一樣。

  植物園裡我最喜歡的是熱帶雨林區和沙漠植物區。熱帶雨林區裡霧氣騰騰,長著很多熱帶的樹,樹上還纏滿了藤,真的感覺很神秘,就像在亞馬遜叢林裡一樣。

  在沙漠區裡,長滿了高高低低的仙人掌,最高的差不多有兩三個爸爸那麼高。因為我超喜歡“馬達加斯加”這部動畫片,爸爸還特意讓我和兩種從馬達加斯加來的奇形怪狀的仙人掌合影。這兩種,一種又細又高,另一種一點不像平常的仙人掌,倒更像一棵長滿葉子的樹。

  最後,我還去科普館,看了科學教育片,瞭解了植物是怎麼樣利用動物來播撒種子的。

  我太喜歡植物園了。我想:世界真奇妙,希望我以後能到真的熱帶雨林和沙漠裡去探險。

  5綺麗的廈門植物園

  廈門地處東海海濱,有許多我們內地不曾見到的熱帶植物,來到廈門的第一天,我和媽媽相約廈門植物園,一起尋訪那神秘的植物世界。

  步入植物園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顆枝繁葉茂的大葉榕樹,這棵大葉榕樹是爺爺1984年親手種植的,當年剛栽種這棵榕樹時,它的直徑也只有3釐米那麼粗,如今,它已經長成參天大樹,綠葉蓬勃,生機盎然,熱情的迎接著每一位來這裡的遊人……

  順著如茵的道路往前走,廈門的市花三角梅已經競相開放,三角梅有三片花瓣,每片花瓣呈三角狀,因此得名“三角梅”,三角梅雖然不高大,但大片大片的三角梅簇擁在一起,組成了鮮花的海洋,大紅的、淺紫的,一叢叢、一簇簇,五彩繽紛,隨風起舞,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沿著彎彎曲曲的林蔭小道,我們漫步在一片雞蛋花叢中。不用說,雞蛋花是因為和雞蛋象形而得名。看,花的中間有金燦燦的花蕊,就像鮮紅色的雞蛋黃,而花蕊四周包圍著的潔白花瓣,則像那鮮嫩可口的蛋清!放在鼻尖聞一聞,雞蛋花還有一股雞蛋的清香呢。

  神奇的植物園中,最有趣的非臘腸樹莫屬。你看,綠油油的樹叢中吊著一根根有粗又長的“臘腸”,隨風搖擺,讓觀賞的遊人止不住垂涎三尺。可這美麗的“臘腸”卻是有毒的,只能看,不能吃,吃的.話輕則上吐下瀉,重則會一命嗚呼呢。不過,有毒歸有毒,它那可愛的模樣還真讓人情不自禁的會喜歡。

  廈門植物園中的仙人掌基地規模也很壯觀,各式各樣的仙人掌、仙人球分類栽植,毛茸茸的仙人球上開出了金黃色的花。有的仙人掌長的有幾米高,渾身刺丫丫的,遠遠望去就像張牙舞爪的狼牙棒……

  觀賞廈門植物園,我領略了許多北方不曾見到的植物,美麗的廈門植物園在我童年的記憶中留下了不可抹滅的美好回憶。

  6遊廈門萬石植物園

  今天是五一假期,陽光明媚。上午,我興高采烈地來到廈門萬石植物園遊玩。

  一進大門,爬上長長的石階就來到那如同耀眼的綠寶石一樣的萬石湖,湖上曲橋臥波,亭臺水榭,碧波盪漾。仔細一瞧,湖中央露出水面的石頭上竟然趴著兩三隻烏龜,在炎熱的太陽照耀下,它們時不時探探頭、伸伸腿,一派悠然自得。湖畔周圍種滿了各種各樣的植物,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環繞湖邊大王椰樹、華盛頓棕,一棵棵那麼高大、那麼挺拔,像衛兵似的守衛著萬石湖。青山綠水,藍天白雲,就像一幅美麗的畫卷。

  向右望去,在一棵棵南洋杉環抱中,鄧爺爺親手種下的大葉樟,蒼翠欲滴。兒童們在樹下嬉戲,風一吹過,大葉樟的葉子隨風舞動,就像一位和藹可親的爺爺笑嘻嘻地看著兒童們玩耍。

  接著繼續往前走,很快便到了百花廳,裡面展示著各種各樣的蘭花,有像豬籠草一般的拖鞋蘭,有像停止在葉子上的蝴蝶一般的蝴蝶蘭,有的像……這些蘭花千奇百怪,千姿百態。廳內有一個池塘,池中央有一個白鷺女神的雕像,錦鯉不時浮上水面嬉戲,池畔種著桂花、茶花、番石榴、蓮霧、……水面上有幾株蓮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已經全開,露出了裡邊的花蕊……百花廳裡繁花似錦,錦鯉嬉水,令人陶醉其中。

  出百花廳,一路經過棕櫚島,薔薇園,象鼻峰,沿著山路拾階而上,在半山腰處有四塊天然巨石,兩塊相疊,一端貼合,一端張開,由兩塊巨石頂立,形成石門,自然構成“開口笑”的樣子。進得石門,驀然回首,石門額有“石為迎賓開口笑,山能作主樂天成”的迎賓詞,引人會心一笑。

  沿山路再往上走,過紫雲巖,我們便到了肉食植物區,這裡有盆栽仙人球掌、仙人柱、仙人球、仙人鞭等,其中最突出的是“金球刺魚虎“仙人球,生長30多年,直徑90多公分,是“仙人球之王“。還有高達3米的仙人柱,算是罕見的。但給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亂石堆中的生石花,不認真觀察還真看不出,以為是石頭呢。

  不知不覺日頭已經偏西,還有其它許多景點只好留待下次再來遊賞。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