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朝 列表第2頁

姚源憶故人 贈華亭仙大師攢三字

作者:馬鈺
仙老真禪老。萬緣拂掃。下心最妙。俄然了。神氣精三寶。閒烹爐灶。丹成驚早。真如好。

滿庭芳 出樊籠,贈京兆劉法司

作者:馬鈺
掣斷名韁,敲開利鎖,忻然躍出樊籠。無拘無管,縱步任西東。自在逍遙活計,佔無為、清淨家風。無情念,亦無憎愛,到處且和同。不唯身坦蕩,心中豁暢,性上玲瓏。更不搜嬰奼,坎虎離龍。方寸澄清湛寂,得自然、神氣和衝。神仙事,何愁不了,決定赴蓬

滿庭芳 處自然

作者:馬鈺
清淨真功,無為大道,自然體用惺忪。先天靈物,元本在吾胸。南北東西相會,慧眸開、論甚朦朧。壺中景,水生玉虎,火內長金龍。祥光敷宇宙,三田丹秀,八脈神通。且披蓑頂笠,有似漁翁。闡出玄玄妙趣,勸人人、氯養和衝。同修煉,功成行滿,相逐赴仙

五靈妙仙 贈眾道友

作者:馬鈺
馬風重懇告,諸公道友。休迷假、內容堪守。要長久。用真功全在,清心淨意,擒猿捉馬,休令暫時遊走。得無漏。氣精神會合,丹砂結就。無中相、自然開口。論無有。這玄玄妙紗,怡然悟解,元來卻是,真師暗

白觀音

作者:馬鈺
久視長生法,須當萬事忘。守心猿易滅,防意馬難狂。引虎居龍窟,調龍住虎房。兩般成一物,跨鶴赴蓬莊。

清心鏡 勸醉者

作者:馬鈺
休放醉。體放醉。想賢豈敢,對他官員恁地。*修行、上士無爭,實無心醉你。休恣意。省可貪杯,早崇善事。把性命、下手完全,做神仙活

玩丹砂 贈寧海於瓦罐

作者:馬鈺
水狗噴煙罩玉軒。火牛入海種芝田。白蓮花朵間青蓮。碧眼胡僧眉拂地,霜毛兔子角沖天。如來圓相本來圓。

蓬萊客 述懷

作者:馬鈺
離沙漠。頓忘寧海軍中閣。軍中閣。我無回顧,志清天廓。虛無撮住堪丸藥。虎龍哮吼從教惡。從教惡。勸人修道,救人崖落。

金蓮出玉花 寄張知觀

作者:馬鈺
張公知觀。性命堪搜常作觀。勘破囂塵。灰了凡心出世塵。內修內煉。真汞真鉛常鍛鍊。要見金蓮。須是深深種玉蓮。

桃源憶故人 得遇

作者:馬鈺
馬風曩日肥家子。緣甚黜妻屏子。便做飄蓬貧子。因遇重陽子。從斯道號丹陽子。塵事並無些子。悟徹男兒產子。決定成仙子。

清心鏡 勉門人

作者:馬鈺
休虛誕。休虛誕。不可倚而不倚,道中相玩。全性命、不比尋常,下的端了幹。出家兒,呈手段。把從前愛底,頓然猛拚。發一志、決烈修持,與神仙作伴。

清心鏡 戒華麗

作者:馬鈺
出家兒,聽仔細。居止慎勿,修來壯麗。要創置、急急修真,認氣神宗祖。鍊汞鉛,調龍虎。木金間隔,逗流子午。得自然、結就靈珠,指蓬

搗練子 華州王待詔乞詞

作者:馬鈺
王待詔,善傳神。日常心意在他人。便都忘,自己身。如省覺,出迷津。逍遙坦蕩哩*。樂清閒,得悟真。

十報恩 贈李校尉

作者:馬鈺
一身便做個丹丘。於內常常雲水遊,離坎交宮真子午,甲庚易位沒春秋。五行四象皆無用,三島十洲卻有由。功行無虧雲鶴引,大羅天上列仙

清心鏡 寄譚劉丘三師兄鹿衣

作者:馬鈺
長真兄,劉丘弟。長生長春,法親同輩。顯懶衣、體掛鹿皮,本師教恁地。弟雲包,兄丫髻。早悟三覺,一通明義。我願心、普化群迷,拯內

*心香 題仵先生東廊

作者:馬鈺
六月嚴凝,臘月炎蒸。這真功、顛倒分明。陽中陰極,陰裡陽生。出五行中,誰行到,我行程。萬朵金蓮,火裡常榮。水中看、紅焰升騰。兩般攢聚,一性圓成。便戴三花,梳三髻,禮三清。

清心鏡 搜己過

作者:馬鈺
搜己過。搜己過。自入道來,別無大過。只不合、說破玄機,是十分罪過。自知過,自知過。要免前*,將功補過。處無為、心起真慈,望聖

清心鏡 棄家

作者:馬鈺
解名韁,敲利鑽。愛海恩山,一齊識破。棄家緣、路遠三千,似孤雲野鶴。有勝心,忒煞大。今日對眾,須當說過。*寂寥、忍辱清貧,更不

搗練子 贈張無塵先生

作者:馬鈺
擒雲馬,縱雲驂。行歌蹈舞放婪耽。任傍人,笑我憨。明六六,悟三三。三三六六味香甘。廣收拾,不屬貪。

搗練子 贈醴泉三畢先生

作者:馬鈺
外休著,外休搜。外邊並沒好因由。外無真,外事休。內堪補,內填修。內中清淨水雲遊。內光明,內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