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最長滑梯

  在童年記憶裡,最愛玩的遊戲就是滑滑梯了,和小夥伴們排著隊的滑滑梯,特別是玩長長的滑梯的時候,那叫一個刺激,不知道愛玩滑梯的朋友們,下面就讓學習吧小編帶你一起去體驗一下全球吧。

  簡介

  這條全球最長滑梯位於伊麗莎白女王奧林匹克公園中,這座鮮紅色高114米的建築,官方命名為安賽樂米塔爾軌道塔,是為2012年倫敦奧運會而建立,是全英國最高的藝術作品,比紐約的自由女神像高22米,而這條滑梯就繞著這個奧運塔而建。

  滑梯高76米,長178米,遊客將圍繞紅色觀測塔環繞7次,經歷12個彎道,然後通過近50米長的延伸管道。

  滑下來的速度也是相當的快,以每秒6米的速度一直滑下去,遊客可在管道中體驗長達40秒的極限刺激,在滑行的過程中,有一部管道是封閉的,而有一部分管道則是透光的,能夠看到周圍的環境。

  不過在這裡滑估計只顧著尖叫,也沒時間看旁邊的風景吧。然後遊客會通一個螺旋區域,從最高的地方一下子滑到地面上。

  安賽樂米塔爾軌道塔*** ArcelorMittal Orbit***

  ArcelorMittal Orbit***以下簡稱AMO***,這是滑梯所依附的那個超大型裝置藝術的名字。這個建築在剛落成的時讓倫敦人痛心疾首,覺得它醜出新高度。像北京鳥巢一樣,這個極具標誌性的城市景觀是為2012倫敦奧運會與殘奧會所建,矗立在東倫敦的奧林匹克公園***Queen Elizabeth Olympic Park***中。因為倫敦除了金融區興建的那些高樓大廈外,其他地方的“海拔”並不突出。我們一出站就遠遠的望到了這個紅色塔狀建築,內心不由的一驚,好像...有點高。

  設計製造者安賽樂米塔爾軌道塔原本並不在最初的奧林匹克公園規劃中,它是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為了尋找一個能吸引眼球、讓人們關注倫敦奧運會而發起的一場新地標競賽的產物***官方的說法是,獻給倫敦2012奧運會的公共藝術作品***。有意思的是,最終的優勝者是3名英國籍的印度人——設計師安尼什·卡普爾、奧雅納***Arup***工程顧問公司的建築工程師塞西爾·巴爾蒙德,以及投資人、目前世界最大鋼鐵公司安賽樂米塔爾的老闆拉克希米·米塔爾。

  特點

  對於大師們的合作成果,最直觀的描述就是一座高114.5米、由漆成耀眼的紅色鋼管組成的螺旋格構觀景塔。更藝術的說法是,它是一條從始至終由綿延不斷的鋼管組成的軌道***軌道塔也正因此而得名***。但英國人似乎更喜歡將這個龐然大物戲稱為“鋼鐵怪”、“水煙壺”,人們的審美觀點也許會兩極分化,但無論你如何評價軌道塔的美學效果,它都是鋼鐵建築工程創新的典範。

  在324米高的埃菲爾鐵塔面前,軌道塔就像個侏儒。問題的關鍵不在於高度,而是極具挑戰性的結構。它的獨特設計意味著施工開始後就沒可能進行中途調整。

  軌道塔的另外一些亮點。比如用鑄鐵建成的埃菲爾鐵塔放在當今如果使用鋼材,重量將只有現在的1/3。另外,因為埃菲爾鐵塔有4條腿,塔身自底至頂都只能呈現常規形狀,而軌道塔卻有,3條不規則的“腿“,因此可以做到從任何角度看都不是統一的形狀。它是一座雕塑,是一種結構,同時也是一座建築。

  軌道塔的形狀複雜到了看一會就令人頭疼的地步。總長約為9千米的鋼管——每根都是直管,而且尺寸都互不相同——通過1800個連線盤連在一起組成建築物主體的桁架。另外還有諸多單獨的鋼管,通過600個“星形”節點組成了各種令人眼花繚亂的幾何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