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魚鉤讀後感200字5篇

  《金色的魚鉤》主要講了一個四十歲的老班長為了照顧三個生病的同志,自己卻去世了。下面就是小編給大家整理的金色的魚鉤讀後感200字,希望大家喜歡。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200字1

  “老班長,老班長!”一聲聲呼叫,沁人心脾,但老班長的眼睛慢慢地閉上了……

  這是一則長征中的感人故事,因為糧食的緊缺,炊事班長每天去鉤魚,可是他只吃同志們剩下的魚骨和草根兒,他在那惡劣的環境中不怕困難,捨己為人的品質深深的打動了我。

  其實,我覺得我比其他同學更加受感動於這篇課文。因為在以前的學校,朗讀比賽中有一位同學選了這篇課文,當時,一聽到課文的中間及末尾部分,我的心就顫抖,眼淚不停地在眼框裡打轉。

  那時我想趕快拉上好幾袋糧食去找“老班長”他們,讓他們每天都能吃得飽。這樣,最後才能避免“老班長”的離去……

  一個魚鉤,體現了老班長不怕困難,捨己為人,堅決完成黨交給的任務的高尚品質。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200字2

  當我讀完《金色的魚鉤》這一課的時候,我的眼淚已經流了下來。本課主要講了一個四十歲的老班長為了照顧三個生病的同志,自己卻去世了。

  最感動的是老班長給三個病人吃新鮮的魚湯,自家卻吃剩下的魚骨頭。

  當我讀到老班長倒在草地了時,我的眼淚已經嘩嘩的往下掉。想起自己每次吃飯時,吃米飯總是在地上“種”幾個米粒。

  在遇到自己不喜歡吃的飯菜的時候總是半碗半碗的往外倒。

  我現在多麼想把自己白花花的大米和老班長的魚骨頭換啊!

  老班長為了救人自己卻犧牲了。非常的讓我感動。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200字3

  聽過《金色的魚鉤》這個故事以後,我們要學習老班長自己不吃魚給戰士們吃魚這種行為。

  小樑知道老班長沒有吃過魚,可是小樑怎麼說老班長也不吃魚,老班長最後暈倒了。我們也要學習老班長無私的精神。

  老班長的眼睛壞了,天一黑就看不見東西了,找蚯蚓還得一根一根草摸,多麻煩啊!老班長卻不在乎,我們更要學習老班長不怕困難,堅持到底的這種精神。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200字4

  《金色的魚鉤》課文講的是一位四十歲的老班長無微不至地照顧好三個病號走出一望無際的草地而犧牲了自己的故事。

  最使人感動的是他千方百計地給三位病號吃上鮮美的魚湯,自己卻不吃。病號的身體一天天地好起來,老班長的身體卻一天天瘦下去。當我讀到老班長在吃剩下的魚骨頭和草根時,我的眼淚便簌簌地掉下來。多好的同志,多好的戰友,多好的長者啊!老班長處處為別人著想,處處為別人著急!為了讓病號增加營養,白天,老班長找魚餌,釣魚:晚上,眼睛不好使,還用手摸野菜。釣到了魚,就釣到了希望;摸到了野菜,就摸到了可怕草地的邊。

  老班長,你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你捨己為人的高貴品質,你對工作高度負責任的態度,永遠值得我學習。老班長,你是我前進的豐碑。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200字5

  金色的魚鉤》課文講的是一位四十歲的老班長無微不至地照顧好三個病號走出一望無際的草地而犧牲了自己的故事。

  最使人感動的是他千方百計地給三位病號吃上鮮美的魚湯,自己卻不吃。病號的身體一天天地好起來,老班長的身體卻一天天瘦下去。當我讀到老班長在吃剩下的魚骨頭和草根時,我的眼淚便簌簌地掉下來。多好的同志,多好的戰友,多好的長者啊!

  老班長處處為別人著想,處處為別人著急!為了讓病號增加營養,白天,老班長找魚餌,釣魚:晚上,眼睛不好使,還用手摸野菜。釣到了魚,就釣到了希望;摸到了野菜,就摸到了可怕草地的邊。

  老班長,你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你捨己為人的高貴品質,你對工作高度負責任的態度,永遠值得我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