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屬馬人起名注意事項

  屬馬人吉星扶持,整體的好運帶來各方面的旺盛。事業穩定,財運興旺,家庭和睦。其實名字在這裡起到了一部分的作用,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一起去看看屬馬的人起名注意事項!

  屬馬的人起名注意事項

  1、【水字旁,氵、冫、永】,例如:泉、康、永、承、清、源、潤、淇.......水裡頭暗藏子鼠暗六沖,水火相剋水火不容,如果在名字的第二個字,31-40歲就是空亡期,這10年會白忙一場,感情婚姻也會出問題,可以說就是離婚格。這一生會茫茫然的不知所措,內心沒有方向,如果不改名,最好有個宗教信仰。如果在第三個字,一輩子為錢煩惱,腎臟、膀胱、泌尿系統一定出問題!

  2、【子與牛、馬】,這是最嚴重的六沖與六害,子的字有:存、子、承、學、孝、季、享、好....;牛醜的字根:生、牟、笙、隆、浩、皓、紐、士藏牛、志、嘉更糟糕,還有兩個口,駿、騏午午自刑.....,如果在中間字,一輩子為感情煩惱就不好了,不幸的婚姻,會造成一輩子的煩惱,身體當然也容易出問題,長瘤或癌症的機率就比較高了。

  3、【田、山、厶】,馬下田,肯定是駑馬才會下田,【馬上山頭步履艱難】,厶=病馬,都代表有志難伸、懷才不遇、委曲求全,即使有一身的好功夫,只能發揮60%,當然也會影響身體健康。

  4、【金、肉、口】,火克金,五行相剋,所有金字旁的字都不可以用,逢肉=心、忄、月,都不得食,馬遇上口都不好,單口為嘶,雙口為罵,姓呂、高、宮,如果屬馬,就會一臉罵相,講好聽的就是酷酷的,這會沒有長輩緣與長輩助力,與父母緣分淺、磁場不合,最好早點離家出外逢貴。

  生肖屬馬人的取名不宜用之字

  不宜有“田”字根之字,表示劣等馬委曲求全,當作下田耕種用。如:富由男甸町界單軫留畫畸疇畿疆。

  不宜有“米”之字根,因馬兒吃米吃不飽。米糧不適合馬吃,有吃沒有飽,無飽足之感。如:米粉粥粒粲精粹。

  不宜有“山”之字根,因馬在山路跑,相當辛苦。如:山岌岡嶽肖峻峽崇峰昆崎峻崗崢嶺巍。

  姓名三個字中不宜見到兩個口,因兩口馬形成一“罵”字,容易招人嫌,是非多、衰運連連、做事不順。例如:呂咖品哈咭哥啟喜煦嘉嘻器。如果姓有一“口”,則名字儘量不宜用選有“口”形之字根。

  馬怕騎,所以不宜見到“奇”、“其”字義之字。例如:崎、其、奇、琪、蜞、旗、期、棋、琦、祺、騎、騏、齊、期、綺。

  不宜有兩個人的字根,如“彳”,或“彳”再加“彳”,因為好馬不跨雙鞍,如犯之,則為無節之馬,不忠、不貞、濫情、情愁。例如:彼、徵、往、役、彷、很、律、徐、得、徒、御、循。

  不宜見到“心”、“十”、“月”之字根,因其代表葷食,而馬為素食動物。例如:思心必志忠忻念性怡恆恬恕恰恩恭息悠情惠惟想意感愉慈慕慧慵態懷育鬱宥。

  不宜有“子”、“氵”、“壬”、“冫”、“癸”、“北”之字根,容易有水火相沖,因馬為火,不宜選用有水之字形。例如:水永冰泛汀求汐汕池江汛汪汶決汾沂汽沈衝沙河沛油沼治法泓波注泉泰洋津洪洲浚浩浪海消涵淑淋淦淮深清渙港遊湊湧湘湯濟濤凌冷冬子字存孝孚孟季學燕。

  不宜見到有“牛”、“醜”,因為自古青牛遇白馬,不戰而逃。例如:牛牟牢牧特牽隆星。

  屬馬的人取名原則以及取名禁忌

  一、起名宜用“草”字頭

  馬是吃草的動物,帶草字頭的字,寓意著屬馬的寶寶福祿雙收,安享富貴。

  如:芙、芝、芬、茵、花、芳、芷、苑、茶、茹、荷、草、薦、荃、菁、菽、萱、董、葦、倩、蓮、蔡、蔣、穎、薈。

  二、起名宜用有“巾”、“糹”、“衣”偏旁的字

  俗話說好馬配好鞍,馬披上彩衣代表著事業有成,前途光明。

  如:紀、紫、潔、綱、彤、採、雕、彥、彩、彬、彪、彰、希、帆、席、常。

  三、起名宜用帶“目”的字

  馬的眼睛是最富有感情的,傳統認為帶“目”的字可以讓屬馬的寶寶增添洞察力,有貴人幫助。

  如:目、直、盛相、縣、盼、看、眉、真、睦、睿。

  四、起名宜用帶“龍”的字

  成語有“龍馬精神”一說,搭配有龍、辰之類的字,寓意著更加興旺發達。積極、有生氣、有活力、有幹勁、成功之意。

  如:龍、辰、農、襲。

  五、起名宜用“禾”、“麥”、“豆”、“米”的字

  馬也離不開五穀雜糧,加入類似糧食名稱的字,代表著一生不愁吃喝,運勢昌隆。

  如:禾、秀、秦、梨、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