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雞人的守護神

  “本命佛”又叫守護神,是佛教密宗通過天干地支、十二因緣、“地、水、火、風、空”五大元素相生,推出了有八位佛和菩薩保佑十二個生肖,故稱為“本命佛”,也叫八大守護神。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一起去看看 !

  

  雞年出生人一生相應守護神為不動明王。 雞年生人孝心深厚、好學、明辨是非、正義感強,但與兄弟緣薄,雖有財祿但一生孤立,且體弱多病,應多注意養生與多行佈施累積福田。一生守護神不動明王為密宗八大明王首座,具有在遇到任何的困難時,均能掃除障難,並不為動搖之意。不動明王顯現憤怒像章,使親擾眾生之邪魔畏懼而遠離,使眾生於修行路上不致動搖善念菩提心。雞年生人若能虔誠持誦佩戴供奉守護神明王法相,必能受不動明王守護,能使您在人生的道路上知錯知過,把握人生的每一次機遇,很好的利用自身的智慧,應付種種困境,使您事業有成,家庭幸福,吉祥如意。

  不動尊菩薩形象詳解

  一、頂上有蓮:表運載行者乘至佛土之義,亦表第九識。

  二、身青黑色:表無明煩惱與菩提法性不二,示調伏四魔之相。

  三、住火生三昧:能焚燒一切眾生無明煩惱黑闇障垢。

  四、現童子使者奴僕形:身卑肥滿,上承佛敕,侍奉行者,下化眾生,攝持雜類者。

  五、頂有七莎髻:表七菩提分。

  六、左垂一辮髮:表哀愍極苦眾生而悲念垂慈救其煩惱。

  七、額有水波皺紋:表平等慈悲憂念六道之慈相。

  八、左目斜閉:示現極惡醜弊怖魔之義,亦表遮掩左道令入一乘。

  九、下齒齧上脣,露牙:示以慈力怖魔。

  十、緘閉其口:表滅戲論之語。

  十一、右執大慧劍:表殺害眾生之三毒惑業,令斷煩惱而至菩提。

  十二、左手持絹索:表繫縛四魔,以自在方便治不降伏者。

  十三、吃行者之殘食:表噉食眾生的無明習氣。

  十四、半跏趺坐大盤石上:表鎮押眾生極重業障,令成不動淨菩提心。

  十五、大忿怒形:奮迅忿怒,示威勐能化之相。

  十六、遍身出火炎:表智火周遍法界,能燒盡自他罪障及諸難降之類。

  十七、利劍有俱力迦羅龍王圍遶:表智火能滅三毒惡龍,如金翅鳥能噉食惡毒有情之龍子。

  十八、二童子脅侍:表順正、不順不正者的對治伏惑之義。左立矜迦羅童子,持普賢金剛部索。右立制吒迦童子,持文殊蓮花部劍。中央不動即佛部智。

  十九、真言四字:表如來之四祕密,三世諸佛從此四字應現三身成等正覺。得勝仗之功德。

  不動尊菩薩的相關資訊

  不動尊菩薩道場:日本高野山

  不動尊菩薩真言

  南無-三曼多-嚩日囉-赧-悍

  或者

  南無-三曼多-伐折羅-赧-含

  ◎ 誦唸不動尊菩薩真言可祈福事業順遂,解脫血光刀兵之災,免受邪魔所害。

  不動明王火界咒:

  曩莫薩縛怛他孽帝毗藥namah! Sarva tatha^gatebhyah!,意為“歸命一切如來”

  薩縛目契毗藥sarva mukhebhyah!,意為“一切諸面門”

  薩縛他sarvatha^,意為“一切處”

  咀羅吒trat!,意為“叱呵破障”

  贊拏can!d!a,意為“暴惡”

  摩訶路灑拏maha^ros!an!a,意為“大忿怒”

  欠kham!佉呬佉呬khahi khahi

  薩縛尾覲南sarva vighnam!,意為“一切障礙”

  吽hu^m!,意為“摧破”

  怛羅吒trat!

  憾曼ha^m! ma^m!,意為“種子”

  ◎ 修習此尊法,可斷除煩惱所生的一切障礙, 施一切欲求如願,順利修成佛果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