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虎寶寶起名宜用字

  十二生肖是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其中生肖虎對應十二地支中的“寅”,甲寅、丙寅、戊寅、庚寅、壬寅年出生的寶寶都為屬虎的寶寶。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的資料,大家快來跟小編一起欣賞吧。

  

  1宜有“山”、“木”、“林”之字根,為老虎適得其所之意。因老虎大都棲息在森林,又稱森林之君,有“山”、“林”的字根,可以讓老虎充分發揮其潛能。

  其字如:山、岑、岱、木、嶽、峰、峻、峭、崗、昆、威、峰、嶽。巒、木、末、末、朵、朱、杜、李、杉、東、林、件、枕、鬆、柄、柏、柳、柱、桃、根、桀、栩、株、柴、栽、樑、梭、棟、森、楠、概、業、榮、樂、樊、樟、樣、樸、機。

  2宜用“王”、“君”、“令”、“大”之字根,老虎為森林之王,喜稱“大”、“君”、“王”,並喜發號施令,可掌大權,有權威之意。

  可用:王、玉、玖、遷。玲、珍、珮、珠、球、琳、琴、琰、瑞、瑪、瑤、瑩、瑾、璋、璇、環、瑗、大、夫、太、天、奐、奏、奚。但女性稱王,比較勞碌辛苦。

  3宜“馬”、“午”、“南”、“火”、“戌”、“犬”的字根,因寅午戌三合,能互相幫助,貴人多助之意。

  可用:馬、馮、瑪、駐、駿、騰、賽、楠、煌、紅、然、炎、炳、炫、為、烈、烽、煥、熾、瑰、傑、狄、獻、獻、威、成、盛、狀、城、猛、國。

  4直有“肉”、“月”、“心”、“忄”的字根,因老虎為肉食動物,有以上字根,表示糧食豐富,內心充實。

  如:月、有、青、朋、朗、望、朔。朝、肖、育、肯、勝、膨、心、志、忝、念、忠、忱、恬、恆、息、恣、恭、愛、意、愉、愫、慕、慧、憲、憶、懷。

  5宜“卯”、“東”之字根。因寅卯辰為三舍,合木局。

  如:東、卯、柳、卿、勉、昂、印。

  6宜用有“氵”、“水”、“冫”之字根,水能生寅生木也不錯。

  如:冰、凍、凌、水、求、湄、沁、沈、汪、法、泌、泰、泉、津、浚、添、淡、淋、涵、淨、清、深、淳、渙、滲、湧、詢、溫、源、漢。

  7宜有“衣”、“糸”、“巾”、“採”之字根,可華麗老虎之身,增加其威風俊秀。

  如:表、衫、衽、裘、褚、衿、裴、釋、彤、彥、彬、彩、彰、彭、影、巾、布、市、希、席、常、幟、沛、採、紫。

  8避免有“鬥”之字根,老虎被關在家裡,不易展其威之感。

  如:鬥、閃、閔、開、閎、間、閒、閩、閏、闕、關。

  9避免有“小”的字根,老虎宜大,才有威風,稱“小”就變成病貓。

  如:小、少、尖、亞、士、臣。

  10避免有“皮”之字根,有“與虎謀皮”之嫌及老虎皮被展示之意。

  如:皮、皺。

  11避免有“示”之字根,因為老虎進不了宗廟、祠堂。

  如:示、宗、祁、社、祝、祖、崇、祜、祥、祿、福、禎、禮。

  12避免有“虎’之字根,因為“一山不容兩虎”。

  如:虎、彪、處、虛、虔、號、盧、獻。

  肖虎之人忌用之字

  虎是百獸之王,喜生活在山上或林間等蔭涼之處,自由隨性不喜被控制。所以避免有“人、亻、彳、眾”等字形的字,如今、仕、伸、仰、佩、佳、依、俊、信、倩、律、微、德等字,人虎相逢,不是他傷就是己傷;

  避免使用“日、光”等字形的字,因為老虎就算在野外也喜躲在樹下避蔭之處,如晶、明、旭、晨、曉、輝等字;避免使用“草、田”等字形的字,草、田居為小平原,肖虎一旦使用,頗有“虎落平原為犬欺”的寓意,自身的發展容易被限制,成功運被壓抑,如芳、芬、芹、芮、若、茗、菁、申、疆等字;

  避免使用“辰、龍、貝、虎、寅”等字形的字,前者龍虎鬥,後者一山不能容二虎;避免有“小”字形的字,因為虎稱王才威風,如庚、龍、貞、賀、賢、虎、彪等字;

  從十二地支之間的關係來看,虎為寅,寅申對衝、寅巳相害,所以避免使用“申、袁、辶、廴、幾、邑、弓、一”等字形的字,如坤、侯、媛、迅、迪、達、邦、廷、仁等字。

  屬虎寶寶起名的注意事項

  一、姓名應恰當地配合本人的生辰八字

  取名前應對生辰八字進行推算,找出命運中的喜用神對命主有利的五行,選取適合的漢字,通過姓名對命運加以補救。

  二、姓名應有吉利的數理意義

  姓名好壞不在字義,而在數理,因為叫“富貴”的人並不見得就富貴,叫“豪傑”的人並不見得就是豪傑,起名就要做到數理“吉”,至少也應該“半吉”。應注意以下幾點:

  1、天、人、地、外、總五格在81數含義中要儘量避凶趨吉看81數吉凶;

  2、人格和外格的數理關係會影響人的性格,性格好壞關係到人的一生是否幸福看姓名與性格;

  3、天、地、人三格的配置即三才配置對健康和人生是否順利非常重要,配置不對,功虧一簣看三才配置與健康;

  4、人格與地格的關係決定基礎運,基礎不穩,大事難成看基礎運勢相關;

  5、天格與人格的關係決定成功運,配置不當,成功無望看成功運勢相關;

  6、人格與外格數理之間的搭配及相生相剋的記憶體聯絡,表現一個人的人際關係、社交能力,以及與此相關的事業興衰。人際關係是社會生活的一個重要方面看姓名與人際關係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