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到華山旅遊攻略推薦

  華山陡峭且風景獨特,是普遍受歡迎的旅遊地,看日出,爬雲梯,在陡峭的岩石中間穿行都會令人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觸。

  西安到華山旅遊攻略:

  如果從西安坐火車到華山,可以選擇從西安北站到華山北站,動車二等座是35元,高鐵是55元,車程只要40分左右。這是到華山較為省時省錢的一種交通方式。

  在西安城東客運站乘坐大巴,30分鐘/班,車票41元/人含保險費,車程約2小時左右。

  火車站附近的遊1路公交可到華山,火車站首班8:00,華山末班17:00,單程22元,每天只發一趟。私人小中巴25元到華山,外地人在火車站很難找到正規車。


華山

  溫馨提示:

  1、在華山上有很多當地人沿途設點擺攤,出售一些草秸編織品和民間剪紙等具有濃郁陝西風情的特色商品,需注意的是購買時最好不要因價格而發生爭執。在華山腳下還有小店,除上述物品外,還有登山手杖、手電筒等可供租售。

  2、一定要帶夠水,山上的東西一般都是挑夫挑上去的,所以價錢都比較貴些。經濟條件好的話錢帶足夠就是。途中喝水切勿豪口大飲,小飲一下潤潤口最宜。

  3、登山前最好食用一些高熱量的食品,能有效增加體力,不過不宜多喝,否則爬到一半就會體力不支。

  4、登山途中注意環保,產生的垃圾請勿亂扔,建議自己裝好帶回山下。另外,華山嚴禁煙火,請吸菸的朋友們注意。

  5、攀爬長空棧道以及鷂子翻身時,切忌注意安全。

  6、到青柯坪後,最好買雙手套戴上,以免爬山時被鐵索上的同心鎖給弄傷。

  7、登華山一定要著軟底運動鞋,因為山路臺階較多,登山不但是對意志的考驗,也是體力的比拼。另外,手套、襪子、柺杖等則依個人而定。

  華山住宿

  華山的住宿分山下和山上兩種。山下的住宿很便宜,有床位15元左右,標間120元左右和客棧單間200-300元等,豐儉由人。相比而言,山上的住宿就貴得多,條件也比較一般,需要提前預定,因為經常會爆滿。很多看日出的揹包客都是裹著大衣在山頂上等待,別有一番風味。每逢淡季旅館都會有打折活動,最低可至六折。

  【特別提醒】不要被飯店的標價嚇到,一定儘量砍價,到的越早砍價越是容易。如果要看日出,可以提前告知飯店工作人員需要叫醒服務。

  如果足夠強壯,夜上華山,看日出以後再把幾個峰一逛,直接下山,都不用住宿;如果時間比較緊張,可以坐纜車上下,那麼早晨上來,下午就能回去;不過,在山上住宿,輕鬆愜意地遊玩華山,也是非常美妙的事,會讓你不捨得離開。山上每個山頭基本都有住宿的地方,不過都沒有水可供洗澡。

  華山美食

  華山民間小吃多,既有陝西的特色美食,面花、麻食、蕎麥涼粉、鍋盔、牛羊肉泡漠等名吃,又有華山特色小吃鍋貼、大刀面、踅面、黃河鯰魚等,嘗過後讓人流連忘返。登華山最好自帶食品,因為山上餐館裡的飯菜價格不菲,而味道並不見得的有多好,另外,華山上飲用水比較缺乏,所以別忘了再多備幾瓶礦泉水。沿山路上會有販賣黃瓜、西紅柿等蔬菜的小攤販,也可以買來充飢止渴。